鋼筋拉直機工作原理,鋼筋調直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05-13 00:05:27 字數 1919 閱讀 2426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拉直機即鋼筋調直機。

原機械式調直定長切割機總,鋼筋由盤料架上出來後進入該筒,適當調整調直塊的調整螺釘,將調直塊緊固在不同的偏心位置上,以便對不同規格或不同性質的鋼筋進行調直。

調直的方案有高斯曲線型、正弦曲線型和余弦曲線型,分別適用於不同直徑,不同屈服強度的鋼筋。

在調直多盤鋼筋後,調直塊會產生磨損,此時,應補調偏心以保證調直效果。

調直機主傳動箱及牽引壓輥,傳動箱內由機械減速機構將電機轉速降低,並帶動主動壓輥(上壓輥)旋轉。上料時,轉動一偏心手柄,使上壓輥抬起,將鋼筋穿過上壓輥與下壓輥(被動壓輥)之間的v型槽,然後反向轉動偏心手柄,使上壓輥放下,上下兩壓輥呈夾持鋼筋狀態。料壓在兩壓輥之間,被調整鋼筋力量的大小取決於壓輥之間的夾持力。

與上壓輥機械相連的連桿上有一彈簧與之相連,該彈簧對上壓輥實施加壓,壓輥的牽引力與壓力成正比,故對不同直徑與材質的鋼筋應選擇不同的彈簧壓力,從而較好地握持並牽引鋼筋。同時,為防止在剪下時的連切現象,在鋼筋被頂停下時,鋼筋與壓輥間應能出現明顯的打滑。

因此彈簧壓力的調整是調直機能否正常工作的關鍵。傳動箱中偏心軸的雙滑塊機構帶動鎚頭作垂直方向的直線往復運動,剪下機構的方刀臺中裝有上下切刀,當裝在方刀臺中的切刀進入鎚頭下面時,上切刀被鎚擊而實現鋼筋切斷工作。

鋼筋被打斷後,方刀臺靠拉桿彈簧復位。受料架是調直切斷機的定長機構,架上有用於定長的定尺板,根據需要的長度調整好定尺板在拉筋上的位置,並調整好拉筋彈簧的壓力,使被調直鋼筋能頂動定尺板前進,而且又要在鋼筋被切斷後方刀臺能及時復位。

當被調鋼筋頂動定尺板前進到位時,定尺板帶動拉筋移動,拖動方刀臺進入鎚頭下面而實現剪下。剪下完成後,方刀臺靠拉桿彈簧復位。當鋼筋被切斷時,受料架張開卸料,鋼筋落下後,受料架隨即關閉,接受下一根鋼筋。

受料架卸料時,張開時間的長短由時間繼電器控制。

2樓:陶都茶客

和三輥捲板機原理類似。捲板機是三點可以確定乙個圓。調整高度可調整曲率。

拉直機原理是三個圓盤分兩邊夾持圓鋼直線通過。一邊是乙個,半徑為r1,另外一邊必須是兩個等徑的,半徑為r2。設需校直的鋼筋直徑為d,它們之間的中心距則調整為r1+r2+d。

需要注意的是,圓盤離校直線的位置是可以根據鋼筋直徑調的,r1和r2可以等徑,也可不同。

另外,為了控制回彈,實際可調的中心距必須比以上算式小一些。確保略有回彈後能基本在一線。

鋼筋調直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很多很多

工作原理:

bai由電動機通過皮du

帶傳動增速,使調直筒zhi高速旋轉,dao穿過調直筒的鋼版筋被調直,並由調直模權清除鋼筋表面的鏽皮。

由電動機通過另一對減速皮帶傳動和齒輪減速箱,一方面驅動兩個傳送壓輥,牽引鋼筋向前運動,另一方面帶動曲柄輪,使鎚頭上下運動。當鋼筋調直到預定長度,鎚頭鎚擊上刀架,將鋼筋切斷,切斷的鋼筋落入受料架時,由於彈簧作用,刀臺又回到原位,完成乙個迴圈。

4樓:河北宇工滾絲機

鋼筋調直機的工作原理:  1、首先由電動機通過皮帶傳動增速,使調專直筒高速旋轉,穿過調直筒的屬鋼筋被調直,並由調直模清除鋼筋表面的鏽皮;  2、由電動機通過另一對減速皮帶傳動和齒輪減速箱,一方面驅動兩個傳送壓輥,牽引鋼筋向前運動,另一方面帶動曲柄輪,使鎚頭上下運動。  3、當鋼筋調直到預定長度,鎚頭鎚擊上刀架或者液壓系統,將鋼筋切斷,切斷的鋼筋落入受料架時,由於彈簧作用或者液壓系統,刀臺又回到原位,完成乙個迴圈。

5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調直原理現場講解

就鋼筋拉直機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的?

我這裡就有舊的鋼筋拉直機!不過就是那種簡單的!以前在市場上買的一千多元的那種!

7樓:聯鋼鋼筋網廠

我這有臺舊的,0318-5281020

壓縮機工作原理,壓縮機的工作原理

您好,很高興為您問題!您描述的不是很詳細,我就都列舉出來了 常用壓縮機有兩種 製冷壓縮機 空氣壓縮機。1製冷壓縮機是輸送氣體和提高氣體壓力的一種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通過電機運轉帶動活塞對其進行壓縮後,向排氣管排出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為製冷迴圈提供動...

調直機調出來的鋼筋長短不齊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調直的鋼筋硬度高,調直機滿足不了工作要求 或者是限位器精度不准了,檢查是否損壞。還有檢查使用的電源是否在額定電壓下工作,電壓不穩定時也會對調直效果造成影響。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如果每次下料長度與設定長度的差異相同,量出下料長度與設定長度的差值然後調整數控設定即可,在修正項輸入差值,若下...

洗衣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洗衣機工作原理是什麼?

用洗衣機洗衣服非常省力,加入少許洗衣粉,丟進髒衣服,開動開關,幾分鐘後就好了。洗衣機桶底部有乙個波輪。表面有幾條向上凸起的稜輻。在電動機帶動下,波輪可以順時針 逆時針轉動,轉動時,波輪上的凸稜使洗衣桶裡的水形成不斷旋轉的渦流,帶動衣服上下翻滾。就這樣,衣服與衣服之間,衣服與水流之間,衣服與洗衣桶壁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