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三毛流浪記的感受,讀了三毛流浪記你有什麼感想(兩句話)

2021-05-12 22:12:46 字數 3757 閱讀 5273

1樓:黑色的水面

可是儘管三毛的生

活很悽慘,奇怪的是,他一直都很喜歡幫助別人。

看到別人餓著肚子,

三毛就毫不吝惜地把自己收藏著捨不得吃的一塊餅拿出來分一半給了他,但後來他看到那人

沒吃飽,就把另一半也給了別人,自己卻餓得肚子「咕咕」直叫。

三毛是乙個很懂事

的孩子。他撿到錢包,就誠實地把錢包還給了失主。結果失主還說他是小偷,不分青紅皂白

把他打了一頓。三毛受了委屈,流氓乘機騙他去做壞事。三毛明白自己受了壞人的利用,寧

可自己餓肚子,再也不給壞人做事了。

又有一次,

有個小朋

友摘河邊的野花,不小心掉進了河裡。三毛恰巧路過,就毫不猶豫地跳下河,把小朋友救上

了岸。三毛身世很可憐,

生活很困難。可是他樂觀善良,把幫助別人當作自己生活中最大的快樂。三毛的故事讓我明白

了乙個道理:幫助別人!別人快樂的同時,自己也會感到很快樂!

希望採納謝謝!!

2樓:田問寒

三毛它不但揭露了人間的冷酷、殘忍、醜惡更寶貴的是,它強烈地刺激著每一顆善良的同心。

3樓:98姆巴佩

你好,如果是感受的話,可以這樣子寫

今天中午,因為下雨了,所以我呆在家裡看了三毛流浪記。書裡面的內容真的非常的吸引人寫得非常的生動,讓人不自覺的就靜下心來細細品讀 。讀完這本書,讓我深受感觸,覺得三毛實在是太讓人敬佩和憐愛了。

然後下面就是主要概括一下三毛流浪記主要講了乙個怎樣的故事。然後選取一些讓你印象深刻的片段,然後分析一下這個片段,讓人感動的原因,還有就是從中你在三毛身上看到了怎樣的特點。

最後就是再表達一下自己的感受。

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讀了三毛流浪記你有什麼感想(兩句話)

4樓:火柴很忙

讀了《三毛流浪記》,我更想到世界上還有那麼多可憐的人,他們吃不飽,穿不暖,希望我們每個人能多乙份愛心,去關心和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給他們乙份溫暖。「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更應該珍惜糧食,做乙個尊重他人,珍惜他人勞動的成果的人。

5樓:用倩語

就兩句話啊!只能用兩句話啊!那好吧!~活在「那個」年代,痛苦加無奈!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吃不飽穿不暖真可憐。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7樓:亓囡亥德壽

我是懷著激動的心情讀完《三毛流浪記》這本書的。

三毛是個孤兒,他沒有真正的家,只能四處流浪,以乞討為生,晚上只能睡在街上。如果討不到東西,那只能整天餓著肚子。不僅這樣,他還經常受到別人的欺凌,身上到處都是傷疤。

而我們現在的生活卻不一樣了。就說我吧,我從小就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爸爸媽媽把我照顧的很好,什麼都為我考慮到了,可以說我要什麼有什麼。就是這樣,有時候我還對媽媽發小孩脾氣,弄得大家不高興。

現在想來;我是多麼不應該啊。看看流浪兒三毛,他的生活是那麼悲慘!他小小年紀就要靠打工維持生活。

我現在的生活和三毛的相比,真是乙個天,乙個地。冬天到了,媽媽早就為我準備了厚厚的毛衣,而三毛沒有衣服穿;晚上,我睡在柔軟的被窩裡,三毛沒有地方住;我不僅吃得好,還經常換口味,三毛經常沒有吃的;我天天在寬敞的教室裡學習知識,三毛卻不能上學……這麼一比較,讓我想了很多很多。

我應該珍惜我擁有的一切。看到三毛悲慘的生活,再瞧瞧自己,我真正體驗到了自己的幸福。

8樓:暢旺牢學民

給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是張樂平寫的《三毛流浪記》,主人公三毛,頭頂三根枯黃的頭髮,瘦小的身子,好像一陣風就能把他吹倒。他沒有親人也沒有家。街邊、橋洞是他晚上睡覺的地方;他睡得是磚;枕的是瓦;身上蓋的是晚霞。

為了生計,他賣過報紙、拉過黃包車、擦過皮鞋、賣過藝……可是他吃盡了千辛萬苦還是吃不飽穿不暖。

看到這裡,我鼻子一酸,兩行珍珠像斷了線似的往下掉。心想:三毛生活在萬惡的舊社會,沒有人疼愛他,長得面黃肌瘦,大冬天得不到一點溫暖,甚至連自己的住處都沒有。

窮困的生活逼迫他小小年紀就到處流浪,擔負著他不應該擔負的工作,飽受著痛苦生活的折磨。他是多麼可憐的孩子啊!可是,三毛雖然過著艱苦的生活,但他卻很善良、勇敢、樂於助人。

他曾不顧個人安危,救出了落水男孩;他曾自己餓著肚子,把食物讓給飢餓的兄妹倆;他曾幫拉貨的老大爺推過車……他的這種精神讓我敬佩。

讀完《三毛流浪記》以後,我想對小夥伴們說一句話:「大家千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要好好地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的一片苦心,不浪費老師的耐心教導。要像三毛那樣,勇敢去克服乙個個困難,爭取取得優異的成績!」

9樓:虞榆虞春雨

三毛是個沒有父母的苦孩子。他整天在上海的街頭流浪,看見小貓、小狗都有媽媽,可他自己卻連這些動物還不如,他很傷心,忍不住抱著乙隻小狗痛哭起來。不管春夏秋冬,三毛身上都只有一件破背心,寒風凜冽的冬天,他裹著床破席子,蜷縮在牆角下,凍得打哆嗦,而富人家的太太牽著的小狗身上卻穿著華麗的衣裳。

那時,窮人還不如一條狗呢!

三毛雖然是乙個苦孩子,但他倔強勇敢,愛憎分明。他常常遭到偽警察的毒打,受到富人們的唾罵……他對那些富人們充滿了仇恨,而對窮人們,卻只懷著一顆善良的同情心。有一次,他看到乙個窮人家的孩子不小心掉進了湖里,就毫不猶豫地跳下水去,把小孩救了出來。

還有一次,他看到一位老爺爺丟了錢包,就撿了起來。當時,飢餓寒冷正在折磨著小三毛,他多麼需要錢啊!可是他想那位老爺爺掙點錢不容易,丟了這些錢,也許他全家人都得挨飢受凍的。

於是他緊緊褲腰帶,忍著飢餓追上前去,把錢包還給了老爺爺。生活在舊社會的小三毛的遭遇是悲慘的,可他的心卻是多麼美好!雖然他自己總是幫助比他更不幸的人們。

三毛非常渴望學習。又一次,他誰在冰冷的地上做了個夢,夢見自己長了一雙翅膀,飛進了兒童學園。在那裡,他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歡迎。

他洗了澡,捧著新課本,和同學們一道坐在了明亮的課堂裡。可這僅僅是乙個夢,多麼讓人失望啊!在舊社會,三毛歷盡了人間苦難,哪有上學的權利呀!

合上書,我也做了個夢,夢見三毛穿上了漂亮的衣裳,來到我們校園,和我們一起吃飯,和我們一起上學,和我們一起做遊戲……三毛的美好願望終於實現了。

三毛真令我同情!真令我敬佩!

三毛流浪記的體會和感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三毛流浪記》之後,使我深深體會到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充滿溫情的和平年代,珍惜這個無數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軀撐起的這一片艷陽天我們要在這燦爛的藍天下,發奮努力,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報效祖國,為國爭光,讓三毛流浪的日子世世代代永遠不回來。 三毛是孤兒,他沒有真正的家,沒有爸爸媽媽的愛護,沒有親人的支援,只能四處流浪,以乞討生。晚上只能睡在街上。

如果討不到東西,那只能整天餓著肚子了。不權這樣,他還經常受到別人的欺凌,在冰冷的台階上所有人都歧視他,身上心裡到處都是傷疤。

而我們現在的生活卻不一樣了。就說我吧,我從小就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我的家人把我照顧得很好,什麼都為我考慮到了,可以說我要什麼就有什麼。就是這樣,有時候我還對媽媽發脾氣,弄得大家都不高興。

現在想來,我是多麼不應該呀。

看看流浪兒三毛,他的生活是那麼的悲慘!他小小年紀就要靠打工維持自己的生活。我現在的生活和三毛的相比,真是一天上,乙個地下。

冬天到了,媽媽早就為我準備了厚厚的毛衣,而三毛沒有衣服穿;晚上,我睡柔軟溫暖的被窩裡,三毛沒有地方住;我不權吃的好,還經常換口味,三毛經常沒有吃的;我天天做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學習知識,三毛不能上學……這麼一比較,讓我想起了很多很多。我應該珍惜我擁有的一切。

而且也應該多點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不要讓世界上再多一些這樣命運悲慘的三毛。讓這樣的人可以得到多些溫暖,擁有乙個快樂的童年!

《三毛流浪記》中飾演三毛的是誰,三毛流浪記中的扮演三毛的演員叫什麼名字

當年的 三毛流浪記 可謂是一代人的記憶,三毛的扮演者孟智超而被人們熟知。在當年沒有 沒有方便的出行工具,只能閒著沒事聊天的年代,這些作品也就成為了極為豐富的娛樂生活。孟智超也因在該劇中成功扮演螢屏 小三毛 而家喻戶曉。1987年出生的他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三毛流浪記 是徐銀華執導的兒童劇,由孟智超主...

同樣都叫三毛,作家三毛和三毛流浪記裡的三毛有什麼聯絡

三毛流浪記 是作家三毛最初接觸的 一本 這個情節她有在作品裡面 提到過而她取三毛這個筆名 是為了紀念 曾經陪伴她童年的 那個叫做三毛的小人物 如果真的要問兩者之間的聯絡 想必就是這些了 作家三毛和三毛流浪記的三毛沒有關係。1 作家三毛 作家三毛1943年3月26日出生於中國重慶,原名叫做陳懋,後來又...

三毛流浪記是誰寫的, 三毛流浪記 是誰寫的 當時的社會背景是怎樣的

張樂平是浙江海鹽縣人。父親張舟若是一位小學教師。一家六口的生活,全靠他微薄的工資來維持。張樂平是兄弟三人中最小的乙個。按照中國北方和華東一帶給孩子取乳名的習慣,家裡有幾個孩子的,往往就大毛,二毛,三毛 依次排下去。張樂平小時候有沒有被稱為三毛,現在也 抗日戰士 已經不得而知了。張樂平從小就酷愛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