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黑坑釣魚線組怎樣搭配合理,黑坑釣魚線組怎樣搭配合理

2021-05-12 22:13:48 字數 4507 閱讀 8679

1樓:k點v我e頭n像

這個取決於你垂釣的魚的個體,不過要盡量的用細一些的線組,這樣可以保證靈敏度,比方說釣鯽魚,一斤左右的鯽魚,開始的時候用0.8號的主線,搶完魚後可以用0.6號的主線,這樣後期口輕了,還能看出有頓口,釣鯉魚3斤以下的鯉魚基本1.

5號主線就可以了,只要控魚手法得當一般不會切,黑坑釣魚餌料搭配狀態還有味型很關鍵,狀態要有很好的適口性很好的話魚吃口就很猛,現在釣魚拼的是小藥,用對小藥味型特別關鍵,黑坑釣鯉魚跟鯽魚建議一品源優的小藥,全能王跟冠軍全無敵那個幾種搭配聚魚非常好,尤其是那個冠軍全無敵跟全能王,我們群裡這兩年都偷偷用,味型很特殊,不過不太好購買,僅供參考,還有就是選個好釣位更重要,釣位周圍有魚才可以,打窩聚魚,垂釣,祝你好運希望回答對你有一點幫助,望採納

2樓:

3到5號袖鉤,

主線1.5號,

子線0.8到1號之間,

鉛墜用鉛皮通心的根據漂的浮力大小適量添減,漂最好用立漂應量大中選小(漂不可太大)!

冬天黑坑釣魚線組怎樣搭配合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初學釣魚的釣友問我,黑坑釣鯽魚要用多大的線,下面以大部分黑坑放的半到一斤半的鯽魚為例,以我個人的經驗,以正常的手法來闡述(沙老師算是走在中國釣魚前沿的一線人員,手法特別次的釣友另說):

主線 1.2 1.0 0.

8 搭 子線0.8 0.4 0.

6,如果黑坑的魚沒毛病,出魚好,直接用1.2+0.8的組合,如果發現魚的活性不佳,吃口不好,可以改為1.

0+0.6,或者0.8+0.

6,如果發現0.6的吃口還是不理想,吃不進去,可直接調整為0.8+0.

4,這幾種搭配,一般來說,只要手法沒問題,能夠應對大多數放鯽魚的黑坑。

當然在我身邊,也有用1.5+1.0組合的,我不建議使用,因為他們基本上都是玩的比較溜,上魚多用飛磕手法,像咱們普通人,最好還是選擇上面說的幾種線組搭配。

確定了線組,魚鉤可以按我在序列一裡提到的進行搭配,0.4的子線搭繡4,0.8或者.0.6的子線搭繡5或者繡6。

特別要注意的是:

在後半場,如果魚口不好,要改為打行程或者調整釣法,大家千萬不要偷懶,一定要記住換線,不信的話你可以自己做個試驗,比如前期用的1.0+0.8,後面發現沒口了,當你調整為1.

0+0.4時,一定會發現還有口,只是0.8的它吃不進去了。

4樓:藕夾

首先,我們要先選擇合適的釣竿、主線、子線的搭配、還有魚鉤的大小,浮漂的型號選擇。要知道,釣組是反饋魚餌吃餌訊號的「必經之路」,一些玩黑坑的朋友應該深有體會。當我們遇到天氣不是很好、水情環境較為複雜時,或者目標魚為「回鍋魚」時,仍然選擇常規的線組搭配,必然浮漂傳遞的訊號會小很多,甚至看不出來。

以釣6、7、8兩的鯽魚為例,我們在黑坑通常會選擇0.8-1.2號的主線,0.

6-1.0號的子線,來應對快口魚情,魚情快時,魚鉤恨不得能用到6號甚至7號袖,這基本是北方黑坑正釣時的標準配置。但將場景切換到偷驢或正釣時趕上降溫、公升溫、魚體不適時,我們更應該先調整的還是臺釣線組搭配。

記得有次我為了在坑釣偷驢時釣到魚,線組我都放到了0.4搭配0.2了,當時1斤左右大小的鯽魚,口兒才能反饋出一點。

這可以說明線組過大時,會對魚兒吃口訊號的傳遞產生影響,魚情越不好時,我們更應該先調整自己的線組。

釣組研究完了,下面就是針對養殖鯽魚的一些釣法乾貨了。一般在坑釣時,釣友們最常用的餌料搭配為:拉餌帶散炮,使用散餌頻繁拋投可以快速形成立體霧化區,誘魚效果非凡。

拉餌附鉤性和入口性可以保證魚兒來到窩點有的吃,方便吃。這種搭配也驗證了臺釣誘釣結合的理論,不過在有些時候,大家還是要根據魚情適當調整哦。

比如在魚情低迷的時候,或者在釣老滑魚的時候,我們要注意對誘餌窩料和餌料的狀態把控。前邊已經告知大家了在魚情快的時候可以用高霧化餌料配合拉餌作釣,但在作釣過程中我們也經常能鉤到、鉤傷一些魚兒。在偷驢時,這些正釣的「漏網之魚」已經對高霧化魚餌產生了恐懼,不敢在輕易進窩索餌。

所以,這個時候更適合選擇以搓餌形態或者以濕散形態的誘餌窩料,進行誘魚。開餌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將幹散魚餌中,再新增些水,把餌打成我們想要的低霧化狀態就可以了。

另外我們在正釣和偷驢坑釣大板鯽的時候還要注意,釣魚小藥的新增量一定要根據魚情好壞適量新增。我們建議魚口快、魚情好時,可以把量增大一些,魚情低迷時候少加甚至不加,這也很可能是我們能否上岸的關鍵點。

黑坑釣魚線組怎樣搭配合理

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大魚 0.8號子線 小魚 3號子線 爆護

黑坑釣魚線組怎樣搭配合理?

6樓:匿名使用者

1、魚線的選擇

魚線又分為好多種,有的粗,有的細。對於魚線的材質又有很多秘密。那麼我們黑坑該用什麼樣的魚線呢?

黑坑中的魚比較大,也比較狡猾,因此我們在魚線的選擇上又有很多的竅門。比方說。一般來說,黑坑的魚線需要那些比較粗的線來當作魚線。

這樣可以減少魚線的損害,也減少上鉤的魚的逃跑概率。魚線要選擇3.0+4.

0的粗細度。記住一定要粗的魚線。

2、搭配的主線

主線是用來連線竿尖到子線的一段釣線。主線對於不同的魚又有不同的使用與選擇方法。比方說,對於小魚來講,主線就需要粗一點。

對於小魚來說,主線就需要細一點,這樣就可以做到不浪費主線的用途。對於黑坑這一類的魚,我們要選擇三號主線,因為魚兒的個頭比較大,所以我們就需要把它們的主線換成很大很粗的主線,在粗的主線裡,我們就可以很好的進行黑坑垂釣。這樣可以使魚能夠很容易的釣起,而不會因為主線的細而導致逃脫。

3、子線的選擇

子線就是掛浮漂的那條線。黑坑釣魚,你所要釣的魚都是一些狡猾的魚,這些魚需要用4號子線。因為它們的體格比較大,如果選擇的子線比較細,那麼你就會因為魚兒的狡猾而使得子線斷裂,發生魚兒逃脫的現象。

所以為了能夠更好的黑坑釣魚,我們需要選擇粗一點的子線,這樣我們就可以很放心的去拉住你釣到的魚而不使它們逃脫。

4、線組材質的選擇

通常所用的線組材質為尼龍。它是普通線組所必須帶有的。由於你在黑坑中釣的魚兒的大小不一,因此在黑坑釣魚的時候我們要依據你所要的魚兒來改變你的線組材質。

如果是小的魚兒,那麼普通的材質線組完全可以解決。如果是黑坑,這裡的魚兒狡猾,體積比較大,所以我們需要選擇尼龍絲線作為最佳的選擇。因為黑坑是乙個很特殊的釣魚方法,所以要是使用特殊的材質。

7樓:出門騎烏龜

黑坑釣魚線組搭配要看魚情來決定的,魚的密度以及魚的個體大小這些都是需要考慮進去的,這樣才可以有乙個合理的線組搭配方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魚個體的大小合理搭配線組

天涼黑坑釣魚線組怎樣搭配合理

9樓:文文加油

一、釣滑口魚的線組搭配

線組越大,自身質量就越大,阻力也就越大,需要啟動的能量自然也就需要更大。在黑坑中遇到健康的魚時,線組用多大都沒有問題。但遇到極端魚情魚開不開口,吸不進食時就需要考慮我們的臺釣線組搭配的問題了。

往往在遇到口粘、軟、小的時候,一般釣魚人第一反應都是餌料的毛病,不會想到線組上。其實在釣魚過程中,餌料和窩料只要沒有太大的問題,魚是都會吃的,我們不該多為此撓頭。現在玩競技釣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了,大家用的餌料基本都是公餌,新增劑假設在相同的情況下,大家普遍最先調整的還是線組。

通常在競技池、黑坑釣魚時,我們垂釣的都是短期內被放釣過多次的鯉魚、鯽魚,吃口明顯比生口魚弱得多,所以對此我們就需要用非常規的線組搭配。

二、盛夏季節的線組搭配

以坑釣2-5斤的鯉魚為例,正常情況下我們盛夏季節使用的臺釣線組一般子線不會超過1.5號,主線不會超過2.0號(對於回魚速度追求過高的釣魚人還可能使用更大的線組)。

一般在魚正常時,夏季的吃口往往都是噗噗地,非常乾脆。但現在我們大部分釣的都是回鍋魚、病魚,遇到這種魚情時,這種線組再配上較大的魚鉤很難被魚輕易吸入,魚想吃餌,但沒有力氣吃餌時,就會出現浮漂小動作頻出,磨磨唧唧的情況了。在這種情況下建議大家使用非常規臺釣線組來應對。

以盛夏季節為例,子線我們可以從1.0號用起,主線推薦不超過1.5,魚鉤也盡量選擇冬、春釣魚的點八或一號關東鉤為佳。

一般遇到放釣回鍋魚嚴重的黑坑時,這種方法往往最有效。但,聽勸的人真是太少了,誰都為追求回魚速度,怕脫鉤跑魚~其實我們線組降低後可以通過使用調性較軟,護線能力更好的軟桿來應對這種情況發生。

三、冬季、早春時節的線組搭配

另外在冬季、早春時節,黑坑釣魚時,一定建議大家首先考慮線組搭配(子線、主線、魚鉤、浮漂、釣竿的選擇)問題,養殖鯉魚本身就已被放釣多次,從體力、吃口方面都不會太強,所以我們更要放低釣組的選擇了。只有搭配合理的線組後,我們才能釣好魚,釣多魚。

最後奉勸各位釣魚人,黑坑有風險,下桿真的需要提前做足功課。不管是線組選擇還是什麼季節應該使用哪種餌料,都需要提前考慮的。另外當我們在釣場遇到各種突發情況(回鍋魚、甩籽、原坑魚不吃餌、餌料選擇不正確的問題時)還需要各位釣魚人多多分析,及時應變!

相信最終大家在黑坑都能釣好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涼了魚的活性比夏天要小很多,所以不需要用太粗的線,我現在都改用主線1.2+子線0.8+0.6的,魚線我都是用的王作的,還不錯的,魚線越細,魚越好入口

黑坑釣魚線組怎樣搭配合理,冬天黑坑釣魚線組怎樣搭配合理?

1 魚線的選擇 魚線又分為好多種,有的粗,有的細。對於魚線的材質又有很多秘密。那麼我們黑坑該用什麼樣的魚線呢?黑坑中的魚比較大,也比較狡猾,因此我們在魚線的選擇上又有很多的竅門。比方說。一般來說,黑坑的魚線需要那些比較粗的線來當作魚線。這樣可以減少魚線的損害,也減少上鉤的魚的逃跑概率。魚線要選擇3....

冬天黑坑釣鯽魚那種小藥最好,冬季黑坑釣鯽魚用什麼小藥?

我把小藥分為三類 厚味小藥 厚味小藥的特點是味道可以持續發散,算是基礎小藥。常用的有大麥膏 紅薯膏 濃縮的奶香或果香香精。這類小藥,不管你加的量多或量少都不會死窩子。串味小藥 這類藥的特點是能夠快速誘魚進窩,它是主攻藥。這類藥大多數都是化學合成的,比如千里香 老鼠藥 速殺等等。大家使用的時候最好帶上...

用紅蟲線釣魚怎樣校漂,冬天用紅蟲釣魚怎麼調漂

一樓正解,也可以不裝鉤調幾目釣幾目,或調四釣三或調三釣二,以防備紅蟲陷鑽泥。一樓正解,此時鉤肯定到底。不帶餌調平水,釣1 2目。跟正常校漂一樣啊,用什麼餌都差不多 除非用幹餌。冬天用紅蟲釣魚怎麼調漂 冬天魚動作小,而且喜歡在深水地方,所以最好是調2釣3,冬天魚吃餌的動作很小,所以要使整套釣魚系統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