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指標生是什麼意思,深圳中考指標生到底什麼意思??求解!

2021-05-12 21:08:37 字數 4986 閱讀 51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指標生從30%提高到50% ,而且可能由各個學校直接推薦,不用參加中考,這無疑是我們這些無權無錢的老百姓的悲哀。網上就有家長狂妄的說,只要學校有乙個某某學校的指標生名額,就肯定是他孩子的,言下之意他的關係早打通了。即使普通的有高中的學校不被關係、權錢左右,只要他有高中,他就可能有私心,他就可能薦良不薦優,優生學校當然要留做本校的保送生。

再說名校拿50%作為指標生,餘下的50%名額競爭將會更慘烈,學校的要求將更高,因為名校它也知道,50%的指標生,質量不可能保證。說什麼指標生的增加,可以緩解小公升初的擇校,想想其實很搞笑哎,樹人、金中河西它沒有指標生的名額,它不會增加本校保送生的名額嗎?南師附中今年的整體試驗班,不用中考成績,直公升附中,初二就挖了一些尖子生,普通初中如何與他抗衡。

相信不久的將來,名校都會搞個整體實驗班,多少先挖一點,以彌補指標生給學校帶來的遺憾。哎!指標生想說愛你真不容易!

統招生的意思是:通過參加由教育部組織的全國普通高等院校統一招生考試並被錄取,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的考生,包括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和專科生。「自考生」指參加由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組織的統一學歷考試,畢業後由各省級考委頒發全國考委統一印製的學歷文憑的考生。

至於其他資格證書考試則屬於非學歷考試,俗稱「社會考試」。目前,我國主要有五大學歷考試,即普招、自考、成招、電大、地方學歷。其中,普招、自考、成招普遍為社會所認可,而電大和地方學歷由於具有較大的考試彈性,排名社會認可度最後兩位。

這五種學歷的考生俗稱「五大生」。 統招又稱普招,指通過參加每年高考被普通高等院校錄取。統招生遷轉戶口,帶人事檔案,畢業有就業報到證。

自費生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按招生規定錄取並由本人繳納培養費、學雜費,畢業後可以由學校推薦就業,也可以自謀職業的學生。普通高等學校。招收自費生計畫是國家招生計畫的一部分。

國家在核定的各地區、各部門招生總額中確定招收自費生的比例,由高等學校按照國家編制年度招生計畫的要求單獨編列,報送主管部門彙總平衡,納入年度招生計畫和生源計畫,經批准後執行。各部門、地區、高等學校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少招或不招,但未經國家教委、國家計委批准均不得在國家核定的招生總額之外擅自增加自費生招生數。地方院校不得跨地區招收自費生。

統招 指標(1) 指標(2) 擇校

1中 577.5 554.5 562.5 556.5

8中 587.5 556.5 574.5 563.5

11中 537 510 529.5 528.5

12中 557 525 537 536.5

20中 562.5 531.5 552.5 549.5

23中 566 541 552 543.5

24中 598.5 565.5 579.5 560.5

48中 547 516.5 537.5 532

育明 595 560.5 573.5 570

遼附 560.5 530 543.5 543

理工 542 523 533.5 536.5

統招 擇校

2中 487.5 481.5

3中 504 493

5中 486.5 479.5

13中 511.5 503

14中 517 515

15中 509.5 489.5

16中 523 516.5

18中 478 475

25中 493.5 503

36中 536.5 530

44中 486.5 475.5

鐵中 496.5 485

鑑開 485 475

就著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指標生,是指高中學校給予各初中學校的招生指標,即在各初中學校內要完成一定數量學生的招生(任務),其目的是促進教育平等化,使各初級中學的學生都有機會上好的高中。指標生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畫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指標生名額將統一公示。指標生由教育局統一分配,因各地政策不同,分配方式可能略有差異,在校初級中學畢業生均可填報指標生志願。

指標生錄取控制線一般控制在本校(分配該指標生的高中)統招生分數線下20分以內,如果在此控制線上不能完成指標生計畫,則收回指標納入統招生的計畫。

擬填報指標生志願的考生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①符合正取生招生條件的應屆初中畢業生;

②參加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

③綜合表現評定等級為b以上(含b);

④須已在報名所在初中學校就讀,並已取得該校初三學年學籍。

深圳中考指標生到底什麼意思??求解!

3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指標生,是指部分

bai普通高中拿出部du分招生計畫分配zhi到一定範dao圍的學校招生,其目專

的是促進教育平等屬化,使各初級中學的學生都有機會上好的高中。

指標生名額將統一公示。指標生由教育局統一分配,因各地政策不同,分配方式可能略有差異,在校初級中學畢業生均可填報指標生志願。

指標生錄取控制線一般控制在本校(分配該指標生的高中)統招生分數線下20分以內,如果在此控制線上不能完成指標生計畫,則收回指標納入統招生的計畫。

擴充套件資料考生條件

擬填報指標生志願的考生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符合正取生招生條件的應屆初中畢業生。

2、參加市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

3、綜合表現評定等級為b以上(含b)。

4、須已在報名所在初中學校就讀,並已取得該校初三學年學籍。

中考的指標生和普通生有無區別?

4樓:

有區別。

指標生要比普通生分低一些,錄完普通生也是統招生之後再錄指標生,每個學校有固定人數,會具體到班級,分學年指標生,和班級指標生,都是按分卡,分高的錄取,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這個臨界點上,在乙個成績差的學校或班級會佔優勢,但指標生的條件是在校滿兩年,所以臨近中考轉校是行不通的。

中考指標生:

指標生政策是國家保證教育起點公平、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推進教育均衡發展的重要措施。2023年,教育部《關於深入推進和進一步完善中考改革的意見》提出「將優質高中名額中的大部分均衡分配到普通初中,同時積極推行多種形式的招生錄取辦法。」

指標,簡言之就是指高中學校給予初中學校的招生指標名額,即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畫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以指標的身份進入高中就讀的考生則被稱為指標生。高中錄取的最後一名指標生的分數即為高中的指標分數線。

對於初中學校來說,則是一校一線,考生所在初中學校被錄取的最後一名指標生的分數即為該初中的指針線。

中考統招生:

統招,就是高中統一招生。中考錄取時,超過高中統招錄取分數線,以高中統招計畫錄取的考生叫做統招生。統招招生計畫裡最後一名考生的分數線,則為該校的統招錄取分數線。

普通高中錄取時,繼續實行先錄取指標生再錄取統招生的辦法。

拓展資料:

指標生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畫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所在範圍的初中校必須將指標生的名額在該校公示。指標生計畫由市分配到區,各區再分配到各初中校,在校初中畢業生均可填報指標生志願,並且只能填報在指標生志願欄內,若不填報也可放棄。指標生錄取控制線控制在該校統招生分數線下50分以內,如果在此控制線上不能完成指標生計畫,則收回指標納入統招生計畫。

公費生由統招生和指標生組成,分數要求,由高到低依次為:統招,指標,自費,擴招,擇校。指標跟你以前是哪個初中的沒關係,只跟你戶口是否屬於你所在初中的學區有關係,如果不屬於,就享受不了指標,就是說你如果分數夠公費,但達不到統招分數線的,只能自費錄取。

其實就是到了自費分數線就可以拿錢去。

5樓:洋念風

指標生,是指高中學校給予各初中學校的招生指標,即在各初中學校內要完成一定數量學生的招生(任務),其目的是促進教育平等化,使各初級中學的學生都有機會上好的高中。指標生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計畫分配到一定範圍的學校招生,指標生名額將統一公示。指標生由教育局統一分配,因各地政策不同,分配方式可能略有差異,在校初級中學畢業生均可填報指標生志願。

指標生錄取控制線一般控制在本校(分配該指標生的高中)統招生分數線下20分以內,如果在此控制線上不能完成指標生計畫,則收回指標納入統招生的計畫。

擇校生是對學校招生計畫的補充,學校的錄取方式是以志願為順序,以分數為依據,擇優錄取,招滿為止。此外,有些考生和家長希望進入理想的學校,即使低於最低錄取分數線也強烈要求進學校學習,對這種情況,學校也會考慮他們的需求,這部分學生也叫擇校生。

中考是什麼意思,中考指標生什麼意思

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簡稱 中考 它是檢測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水平性考試和建立在九年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高中選拔性考試 它是初中畢業證書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學生可根據中考成績報考相應的高中 中專 技校等。其中以報考高中為主。中考要考慮...

中考掉檔是什麼意思,中考是什麼意思?

1。分數達不到某學校,未被投遞到此學校,則此學校所在的那一檔 如a檔 被當掉。2。分數到了某學校的最低投檔分數線,但因為是1 1.05投檔的,就可能會有學生因為不願調劑或分數相對較低等原因被退檔。中考是什麼意思?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簡稱 中考 它是檢測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水平性考試和建立在...

中考保苗生考試是什麼意思,中考自主招生是什麼意思

他的意思是這個中考生是非常厲害的,這個的話應該是一種誇獎。中考自主招生是什麼意思 自主招生又稱自主選拔,是高校選拔錄取工作改革的重要環節。高中自主招生是指學校獨立組織考試,選拔具有 學科特長和創新潛內質的優秀學生。2015年,公辦容普通高中自主招生錄取工作由高中學校制定自主招生方案,高中學校按照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