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貓重啟了一下為什麼就連不上網路了

2021-05-12 19:31:49 字數 3001 閱讀 428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光貓重啟後需要重新設定連線光貓的路由器才可恢復上網,光貓不可私自設定與重置,會導致資料丟失,無法上網。

連線具體步驟如下:

1、光貓的網口任取一個用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2、光貓的預設地址為192.168.1.1,所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需要配其他網段的地址。

配置方法:登陸到無線路由器,ip設定為192.168.2.1 子網掩碼:255.255.255.0儲存。

4、完成上述3個步驟後已可以通過路由器上網了,最後是無線引數的設定。無線引數-基本設定-ssid號:任意取名——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允許ssid廣播——開啟安全設定——自己設定密碼。

5、啟用dhcp伺服器。預設是開啟的。

6、修改無線路由器登陸口令:系統工具-修改登陸口令-自定義設定。

7、重啟路由器,有線和無線都可以上網了。

光纖貓(modem)是一款可以將232/485/422的串列埠訊號轉換到光纖來傳輸的光電轉換器,俗稱串列埠光纖收發器。它可以實現光纖與rs-232/485/422串列埠的資料雙向透明傳輸。

2樓:

光貓重啟後需要重新設定連線光貓的路由器才可恢復上網,光貓不可私自設定與重置,會導致資料丟失,無法上網。

連線具體步驟如下:

1.光貓的網口任取一個用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2.光貓的預設地址為192.168.1.1,所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需要配其他網段的地址。

配置方法:登陸到無線路由器,ip設定為192.168.2.1 子網掩碼:255.255.255.0儲存。

設好後,找臺pc接根網線到無線路由器的任意一個lan口上,然後開啟ie輸入上述配置的ip地址即192.168.2.

1登陸(一般tp-links出廠預設的登陸ip為192.168.1.

1)。或者192.168.1.

255)子網掩碼:255.255.

255.0 閘道器:為光貓的ip即192.

168.1.1-資料包mtu:

為1500-dns伺服器:設定為光貓的ip即192.168.

1.1。

4.完成上述3個步驟後已可以通過路由器上網了,最後是無線引數的設定。無線引數-基本設定-ssid號:

任意取名——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允許ssid廣播——開啟安全設定——自己設定密碼。

5.啟用dhcp伺服器。預設是開啟的。

6.修改無線路由器登陸口令:系統工具-修改登陸口令-自定義設定。

7.重啟路由器,有線和無線都可以上網了。

3樓:w吳雪

光纖貓重啟後需要重新設定路由器才可恢復上網,光纖貓不能自設定與重置,會導致資料丟失,無法進行上網

連線步驟:

一、光纖貓的網口任取一個用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的位置二、光纖貓的預設地址是192.168.1.1,所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需要配其他網段的地址

四、完成上述得步驟後已可以通過路由器就可以上網了,最後是無線引數的設定,無線引數-基本設定-ssid號:任意取名-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允許ssid廣播-開啟安全設定-自己設定密碼

五、修改無線路由器登陸口令:系統工具-修改登陸口令-自定義設定六、重啟路由器,有線和無線就都可以上網了

光纖為什麼總連不上啊?光貓重啟多遍就好了

4樓:網管愛好者

如果無線wifi上網正常,說明外網是通的,只能是內網網線 介面 和網絡卡問題,或作業系統問題了,檢查光貓是否亮紅燈,紅燈時接入線路故障。

斷網原因:網速不穩定、頻寬不達標、網路延遲升高、丟包率高,裝置效能不夠等現象

1、貓或路由器中的快取過多,重啟後釋放了部分的快取資料。

2、分配的ip地址有衝突。

3、檢查貓、路由器、電腦之間網線的連線情況,重新插拔。

4、進入電腦,設定本地連線為“自動獲取ip地址”。

5、如經常頻繁掉線,可能是貓或路由器問題,可嘗試更換或**至運營商檢查相關線路,進行解決。

5樓:中國移動

如果寬頻出現故障,建議從以下方式操作:

1、重啟光貓,並把光纖接頭重新插緊後再上網測試;

2、判斷光貓指示燈狀態;

3、去掉路由器,建立寬頻連線,重新配置路由器。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10086進行寬頻報障,工作人員會派出專業的裝維人員上門為您服務的。

光貓為何停電重啟後,網路無法連線,但必須拔掉光纖重新插入後就可使用了?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這個情況應該是光纖貓故障,建議直接致電運營商客服報修,受理後工作人員會上門進行檢修。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重啟一般有兩種情況。1、硬體故障或者硬體與硬 件衝突,硬體接觸不良等專。2、軟體故障,屬軟體與硬體衝突或軟體 與軟體衝突。?

解決辦法:1、硬體故障通常不 容易解決,因為有的原因 有可能是手機在生產過程中已經出現的問題,通常需要廠家質保。2、軟體與軟體衝突或者軟 件與硬體衝突的解決,最簡單的就是恢復出廠值,然後不安裝任何軟體的情況下觀察手機 是否還有問題,如果有就不是軟體問題,或者是手機廠家出廠就有軟體問題,另外也可以刷不同的系 統觀察手機是否有這種情況。

8樓:ice奇凌

給你的問題點贊!我搞錯了了半天沒連上,看到你的問題去拔網線試了一下,誒,連上了!

9樓:保軍騎車去**

拔掉從插真的是好辦法,接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解bai決了我所有du的疑問,我是zhi來找答案的,但你的問題dao就是我的答案。

版我前天把電權腦搬了個房間,光纖也拉了過來,為了走線,把光纖從光貓裡拔了出來,然後插上,結果就是光貓所有訊號燈都正常,路由器設定不變,卻不能上網了,打10000號,客服說網路正常,讓我檢查路由器設定,看到你的問題,我照著試了一下,開機狀態把光纖拔了再插上,結果馬上就能上網了。太感謝了,順便說一句,電信的4k盒子(華為悅盒)的網線是要插在光貓上的,插路由器是不能上網的。

光纖貓隔幾天又上不了網,重啟一下貓又可以了,這樣頻繁重啟光貓,有沒有什麼影響

你這光貓明顯有質量問題!幾天不需要重啟。lz敢整點更有創意的不?兄弟們等著圍觀捏 沒什到特使情況不建議常關貓,用不了多少電,我的就一年365天開著。真是要關的話別太頻繁,一般不會怎麼影響使用,但會對貓造成影響。這段時間老是要重啟貓才能上網 10 我估計你的情況和我一樣。我家就是光夏天掉線,不知道你是...

手機摔了一下為什麼出現了一條彩色的線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 手機摔後,有可能是手機內部硬體損壞導致,由於無法檢視手機的具體情況,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 三包憑證將手機送至您就近的售後服務中心,讓工程師幫您檢測一下。屏壞了。以後線會越來越多。手機受到強烈 或擠壓後,有可能會照成元器件的虛焊,短路,螢幕區域性損壞或排線座虛接 手機殼變形等情況,需要...

華為手機更新了一下為什麼就不能上網啦

如手機無法正常上網,可根據以下情況進行排障 情況一 sim卡與手機的金屬觸點接觸不充分,可重新插入sim卡嘗試。情況二 sim卡損壞或手機出現問題,可換機測試,看是否是sim卡或手機出現故障。情況三 當前所處位置是訊號盲區或突然沒訊號,可換個地方測試並留意身邊其他使用者手機訊號是否正常。情況四 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