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熟了這字的拼音怎麼寫,果子熟了這四個字的拼音怎麼寫

2021-05-10 00:33:52 字數 1225 閱讀 5024

1樓:116貝貝愛

這四個字的拼音為:guǒ、 zǐ 、shú 、le一、果部首:木部

釋義:1、某些植物花落後含有種子的部分:果實。果品。果木。結果(結出果實;事情的結局或成效)。

2、結局,與「因」相對:因果。成果。

3、堅決:果決。果斷。

二、子部首:子部

釋義:1、古代指兒女,現專指兒子:子女。子孫。子嗣。子弟(後輩人,年輕人)。

2、植物的果實、種子:菜籽。瓜子兒。籽實。

3、動物的卵:魚子。蠶子。

三、熟簡體部首:灬部

釋義:1、食物燒煮到可吃的程度:飯熟了。

2、植物的果實或種子長成,又特指莊稼可收割或有收成:成熟。

四、了簡體部首:乙部

釋義:1、明白,知道:明了。

2、完結,結束:完了。了結。

果漢字筆畫:

1、果酸[guǒ suān]

即酒石酸。廣布於植物體中,葡萄和梨中含量很多。

2、果霜[guǒ shuāng]

某些新鮮水果(如葡萄或李)或葉面(如白菜或荷蘭石竹的)的粉霜;亦指蠟質包皮。

3、樹果[shù guǒ]

亦作「樹菓」。樹木的果實。

4、果苗[guǒ miáo]

果苗即為果樹的幼苗,一般為人工培育而成。

5、果播[guǒ bō]

一種植物借果實散布來擴大其分布。

2樓:碧波冰輪

果子熟了 guǒ zǐ shú le

希望能幫上你,不懂可以追問。

3樓:靜聽雨落

guo zi shu le

熟的拼音是什麼

4樓:晴晴

了|[ shóu ]

義同「熟」,bai用於口語。du

[ shú ]

①食物燒zhi

煮到可吃的程度:飯~了dao|~菜。②成熟,植物內的果實或種子長成:

容麥子~了。③程度深:深思~慮|~睡。

④因常接觸而知道得清楚:~悉|~人|這條路我~。 ⑤熟練,對某種工作精通而有經驗:

~手|純~|~能生巧。⑥經過加工或煉製的:~鐵|~皮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熟拼音:

[shóu,shú]

6樓:李延互

熟字的拼音是shi唔熟

d gu這兩子拼音的字是什麼,兩字拼音怎麼寫

嘀咕 d gu 低谷 d g 低估 d g 骶骨 d g 兩字拼音怎麼寫 兩字拼音 li ng 兩讀音 li ng 釋義 1 數目,二。一般用於量詞和 個 半 千 萬 億 前 兩個黃鸝。兩本書。2 雙方 兩可。兩邊。兩便 客套用語,彼此方便 兩旁。兩側。兩袖清風。兩敗俱傷。3 中國市製重量單位 十兩...

群字拼音怎麼寫,「群」字的拼音怎麼讀?

群bai q n 1.相聚成夥的,聚集在一du起的 島zhi。dao山。書。芳。居。版 落 lu 集權。雕。蟻附羶 許多螞蟻附著在有羶味的東西上 喻臭味相投的人趨炎附勢,追逐私利 2.眾人 眾。情。雄。策 力。威 膽。3.量詞,用於成群的人或物 一 孩子。群 字的拼音怎麼讀?群 q n 形聲bai ...

我字的拼音怎麼寫,「字」的拼音怎麼寫?

漢語wo 英語my me i wo第三聲,標號在o上 字 的拼音怎麼寫?字 的拼音為 z 釋義 用來記錄語言的符號 文字。漢字。字元。字母。字典。字句。字裡行 h ng 間。字斟句酌。文字的不同形式,書法的派別 草字。篆字。顏字。柳字。歐字。趙字。書法的作品 字畫。字幅。字的音 字正腔圓。人的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