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 藍球基本功,籃球考試名詞解釋問答

2021-05-09 18:18:16 字數 1692 閱讀 203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im_hui

籃球技術:籃球技術是籃球比賽中運動員為了進攻防守所採用的專門動作方法總稱。

移動技術:移動是籃球技術的基礎,籃球比賽中隊員幾乎在全部時間裡都處於動態中運用各類技術動作去完成攻守任務。

持球突破:突破是持球者突然啟動或以假動作**防守者身體失去平衡,運用特殊的運球擺脫對手的防守,達到個人攻擊的目的。

籃球戰術:是籃球比賽中隊員和隊員之間有策略、有組織、有意識地協同運用技術進行攻守對抗的布陣行動,是以籃球技術為技術,在一定的戰術指導思想和戰術意識支配下得集體攻守方法。

策應配合:是指進攻隊員背對或側對籃筐接球,由他作樞紐,與同伴空切相互配合而形成的一種裡應外合的配合方法。

掩護配合:是掩護隊員採用合理的行動,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同伴的防守者的移動路線,使同伴藉以擺脫防守,或利用同伴的身體和位置使自己擺脫防守的一種配合方法。

籃球進攻基礎配合:1傳切配合2突分配合3策應配合4掩護配合

關門配合:關門是兩名防守隊員靠攏協同防守突破的配合方法。

問答任何對乙個技術進行教學?

講解示範分解練習徒手分解有球分解練習完整技術的練習對抗下進行練習

戰術教學?

戰術講解模擬沙盤演示模擬演練

名詞解釋:烹飪基本功

2樓:英雄多少無奈

刀功、勺功、麵點。

1、刀功是廚藝乙個很關鍵的部分,要經常練習才可熟練掌握。如何握刀、如何站位,都是有講究的,一絲一毫不可馬虎,不然,加工的菜品就不可能滿足成品的要求。通過一段時間的練習,要熟練掌握切、砍、劈、剁、斬、削、片、批等刀法,而每一種盜伐中由細分為多種。

如:切可分為直切、推切、拉切、鋸切、滾料切等。要熟練掌握那種原料適宜用什麼刀法進行處理,同時掌握原料經刀加工後形成塊、絲、丁、公尺、片、茸的技法真是窮一生難以盡學其技。

2、勺功非常重要,所謂勺功就是在烹調菜品時所運用的翻勺動作。勺功根據所加工菜餚所需要的力度和方向的不同,有推、拉、轉、顛、翻等動作。一道菜要能否得到食客的認可,勺功可以說是一勺定生死。

能否靈活機動的掌握勺功,製作出可口菜品,決不是一日之功。

3、麵點是廚藝乙個很關鍵的部分。這裡講的麵點不是家常的蒸饅頭、下水餃。麵點製作不僅要求美味,而且要求美觀。

麵點外形的製作,蒸製、烤製和炸製的時間控制等。如有可能,還要進一步學好蛋糕的製作、西點的製作以及各種奶油花飾的擠壓成型方法。這些技藝,如果沒有刻苦的練習和長時間的積累,是不可能達到一定水平的。

4、廚師,又稱廚子、烹調師,指以烹調為職業的人。現代社會中,多數廚師就職於公開服務的飯館、飯店等場所。也有少數服務於特定的顧客(例如私人廚師、家廚)。

現代的廚師一般需要先在烹飪學校學習並通過考試,以保證具備足夠的業務標準和食品安全知識。

名詞解釋:烹飪基本功

3樓:我們想知道

烹飪基本功,是包括從選料、刀法、塑型到煎、炒、烹、炸、蒸、焯、煮、燉、以及火候的掌握、色、味配置等一系列的基本操作技巧熟練度的.統.稱。

4樓:姚綺山其淵

烹飪指的是膳食的藝術。對食品作加工處理,使食物更可口,更好看,更好聞。乙個好的料理,色香味形俱佳,不但讓人在食用時感到滿足,而且能讓食物的營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另外日語中有烹飪一義的「料理」一詞也常在台灣被使用。

創造物體形象

創造出來的物體的形象。

基本檢視名詞解釋,「組織」的名詞解釋

法律社會化,在我看來,即指法律在立法 執法 司法和普法環節中,將相關的法律法規規範與現實的具體情況相結合,使法律合乎社會現實發展的需要,從而使法律真正體現整個社會的公平 正義和人權的理念。包括立法的社會化 執法的社會化和司法的社會化以及法律知識的普及。而在這些環節中,人都是其直接載體,所以法律社會化...

歷史裡“干支”名詞解釋,歷史考試裡的歷史名詞解釋怎麼回答

天干地支,簡稱 干支 在中國古代的歷法中,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被稱為 十天干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叫作 十二地支 十干和十二支依次相配,組成六十個基本單位,兩者按固定的順序互相配合,組成了干支紀法。從殷墟出土的甲骨文來看,天干地支在我國古代主要用於紀日,此...

誰指點我一點籃球基本功啊

籃球運動技術基本能力教學法亦手 腳 腰基本功練習法。它雖不是一項籃球基本技術,但要想熟練掌握每一項基本技術都離不開手 腳 腰基本功。具備這三種能力或手 腳 腰基本功打下堅實的基礎就為籃球每一項基本技術的熟練掌握創造了很好的前提條件。到這裡看一下吧,可以學到不少!左右手的向前向後運球,還有跨下運球,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