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財富的名人名言和事例,有關財富的名人名言和事例

2021-05-09 15:29:55 字數 4848 閱讀 8176

1樓:奧利奧啊草

看看喬.吉拉德吧,世界上偉大的銷售家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去搜尋巴菲特和比爾·蓋茨嘍。這是自己奮鬥,又為富且仁的典型了

有關財富的名人事蹟,名言

3樓:紅槓黑傑

鳥翼上bai系上了**,鳥就du飛不起來了。—zhi—泰戈爾dao

無知專和富有在一起,就更加身屬份大跌了。——叔本華節約與勤勉是人類兩個名醫。——盧梭

貧窮要一點東西,奢侈要許多東西,貪慾卻要一切東西。——高里貧窮的人往往富於仁慈。——甘地

把金錢奉為神明,它就會象魔鬼一樣降禍於你。——菲爾丁誰因為害怕貧窮而放棄比財富更加富貴的自由,誰就只好永遠做奴隸。——西塞

財富減輕不了人們心中的憂慮和煩惱。——提盧布斯

4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可羨,勝於bai財富 英國du

知識zhi給世界帶來光明,知識給人類增長財富 非洲dao有時間增加自己精神內財富的人才是真正享容受到安逸的人 梭洛財富的增長和閒暇的增多是人類文明的二大要素 迪斯累利**厚祿許會從天而降;金銀財富許會不求自來;可是智慧型非得我們自己去追求不可 愛·揚格

智慧型是人的財富 土耳其

智慧型是智者財富 英國

榮譽和財富,若沒有聰明才智,是很不牢靠的財產 希臘財富會帶來憂慮,但智慧型會導致精神安寧 歐洲智者知道財富的價值,但富人不了解智慧型的快樂 歐洲天才的發現之所以偉大,正在於這些發現成了千萬人的財富 屠格涅夫

名人名言和事例

5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我們用判斷力思考問題,但最終解決問題的還是意志,而不才智——沃勒

6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為環保,環保人人為

關於選擇的名人名言和事例

7樓:那不是我嘛

1、藝術家摔琴驚四座

日本所編《歐美逸譚》中,有一則藝術家摔琴的故事:有位著名提琴家將用文藝復興時期流傳下來的最珍貴的提琴演奏,這張琴價值連城。一曲終了,那寶貝樂器的美妙樂音使聽眾如醉如痴,一致驚嘆昔日提琴製造師超群絕倫的手藝。

這時,提琴家一揮手,竟將琴摔了個粉碎,頓時四座皆驚。

此刻,主持人上場宣布:「剛才打碎的,只是一把價值一元多的琴。提琴家這樣做,是為了告訴諸位,**之妙,並不在於樂器好或歹,而在於演奏它的人。

現在,請大家欣賞以真正珍貴的提琴演奏的樂曲。」於是,提琴家再一次操起琴,同樣美妙的樂音悠然而起。聽眾再不去注意琴的價值,而專心致志地進入了藝術境界。

解析:藝術家選擇以不同的方式告訴大家**的好壞不在於琴的價值。

2、兀鷹捕獵

在阿根廷的沙漠地區,飛翔著一種兇猛的兀鷹。它們矯健、敏捷、銳利。奇怪的是,儘管兀鷹個個都是捕捉獵物的高手,但卻很少單獨行動。

兀鷹往往是三三兩兩在天空中盤旋,一旦發現地面上的獵物,它們就會從各個方向俯衝而下,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獵物殺死。事後,每個參與者都能獲得乙份食物……

科學家經過長期觀察研究,得出結論說,這都是沙漠地區自然生態環境差、食物少造成的。因為在這種環境下,為了避免被天敵捕捉,許多弱小動物都有很強的逃生能力。而對於兀鷹來說,要想獲得足夠的食物,單幹不如共同行動有收穫。

解析:鷹選擇了共同合作,才能夠生存下去。

3、蹬三輪的蔡偉入復旦大學讀博士

2023年4月,復旦大學經過專家考試和校招生領導小組討論,把38歲的蔡偉列入了2023年度博士生擬錄取名單,導師為古文本學泰斗裘錫圭先生。38歲讀博士並不稀罕,稀罕的是蔡偉只有高中學歷,下崗十餘年——8個月前,他還在遼寧錦州蹬三輪養家餬口,從未想過,人生最大的轉折即將到來。

這必然會是一則充滿勵志色彩的「佳話」,構成佳話的各種反差元素都有:比如高中學歷、下崗工、蹬三輪、博士生、復旦大學、古文本學泰斗。不過,佳話的生命力不在於傳誦,而在於透過它,窺見這個社會的映象。

從這個意義而言,三輪車伕獲讀博士,更像是一張豐富的社會試紙。

解析:蔡偉儘管是三輪車伕,但是他以另外一種方式選擇了讀書,進入了大學。

4、魯迅棄醫從文

魯迅原抱著醫學救國的初衷東渡日本學醫的。當他從日本人放的電影中,看到中國人被日軍砍頭示眾,周圍卻擠滿了麻木不佳的同胞看熱鬧,內心受到極大的震動,覺得:「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健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材料或看客,病死多少也不必以為不幸的。

」他認為,能改變人的精神狀態,只有文藝。李於是放棄醫學,而改行從事文學創作。魯迅終於成為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

解析:魯迅因為想要改變新中國的現狀,選擇了從文。

5、蘇格拉底

幾個學生向蘇格拉底請教人生的真諦。 蘇格拉底把他們帶到果林邊,這時正是果實成熟的季節,樹枝上沉甸甸地掛滿了果子。「你們各順著一行果樹,從林子這頭走到那頭,每人摘一枚自己認為是最大最好的果子。

不許走回頭路,不許作第二次選擇。」蘇格拉底吩咐說。

學生們出發了。在穿過果林的整個過程中,他們都十分認真地進行著選擇。 等他們到達果林的另一端時,老師已在那裡等候著他們。

「你們是否都選擇到自己滿意的果子了?」蘇格拉底問。 學生們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都不肯回答。

「怎麼啦?孩子們,你們對自己的選擇滿意嗎?」蘇格拉底再次問。

「老師,讓我再選擇一次吧!」乙個學生請求說,「我走進果林時,就發現了乙個很大很好的果子,但是,我還想找乙個更大更好的,當我走到林子的盡頭後,才發現第一次看見的那枚果子就是最大最好的。」 另乙個學生緊接著說:

「我和師兄恰巧相反,我走進果林不久就摘下了一枚我認為是最大最好的果子,可是以後我發現,果林裡比我摘下的這枚更大更好的果子多的是。老師,請讓我也再選擇一次吧!」

「老師,讓我們都再選擇一次吧!」其他學生一起請求。 蘇格拉底堅定地搖了搖頭:「孩子們,沒有第二次選擇,人生就是如此。」

解析:蘇格拉底以蘋果的故事告訴學生,人生沒有第二次選擇。

名人名言

1、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論語‧述而》

註釋:我選取那些優良的方面學習它,對那些不良的方面則加以改正。

2、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曹植《白馬篇》

註釋:為國家解危難奮勇獻身,看死亡就好像回歸故里。

3、臨患不忘國,忠也。——《左傳•昭公元年》

註釋:面臨禍患而不忘記國家,忠誠的。

4、苟利國家,不求富貴。——《禮記•儒行》

註釋:如果有利於國家,不求榮華富貴。

5、位卑未敢忘憂國。——-陸遊《病起書懷》

註釋:雖然職位低微,卻從未敢忘記憂慮國事。

8樓:五樹枝丁君

選擇就像是人位於乙個岔路口。走哪條路都要靠他自己的決策。

1、[格言]

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2、[格言]

生命像一面鏡子,對著它皺眉,它回我們皺眉;當我們對它微笑的時候,它回我們微笑!

它猶如單行道,沒有回頭的機會。

生命如銅錢,每個人高興怎麼用就怎麼用,但乙個銅板只能用一次。

生命如自助餐廳,要吃什麼菜自己選擇。

生命像玩牌,拿到好牌不一定會贏,要看別人怎麼玩。

人生如戲,生命是舞台,每個人就扮演著自己的角色,且讓每個人都好好走過有意義的一趟。

3、[格言]

當你為你的選擇適合於你並勇敢地接受生活中隨之而來的一切,你就獲得了乙份屬於你自己的自尊自信。這裡你不必以他人的價值取向作為自己成功的標準;你不必把自尊建立在別人的認可之上;你不必將自信放在金錢的天平上稱來稱去。幸福是不分貧富的,自信是不依賴他人的。

9樓:鴻鵠天空

成語:擇善而從

名言:命運不是機遇,而是選擇。 ——j·e·丁格如果我們選擇一種能夠對人類作最大貢獻的職業,那麼,我們就不會感到負擔太重,因為這是為一切人而犧牲。 ★馬克思

故事:幾個學生向蘇格拉底請教人生的真諦。 蘇格拉底把他們帶到果林邊,這時正是果實成熟的季節,樹枝上沉甸甸地掛滿了果子。

「你們各順著一行果樹,從林子這頭走到那頭,每人摘一枚自己認為是最大最好的果子。不許走回頭路,不許作第二次選擇。」蘇格拉底吩咐說。

學生們出發了。在穿過果林的整個過程中,他們都十分認真地進行著選擇。 等他們到達果林的另一端時,老師已在那裡等候著他們。

「你們是否都選擇到自己滿意的果子了?」蘇格拉底問。 學生們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都不肯回答。

「怎麼啦?孩子們,你們對自己的選擇滿意嗎?」蘇格拉底再次問。

「老師,讓我再選擇一次吧!」乙個學生請求說,「我走進果林時,就發現了乙個很大很好的果子,但是,我還想找乙個更大更好的,當我走到林子的盡頭後,才發現第一次看見的那枚果子就是最大最好的。」 另乙個學生緊接著說:

「我和師兄恰巧相反,我走進果林不久就摘下了一枚我認為是最大最好的果子,可是以後我發現,果林裡比我摘下的這枚更大更好的果子多的是。老師,請讓我也再選擇一次吧!」 「老師,讓我們都再選擇一次吧!

」其他學生一起請求。 蘇格拉底堅定地搖了搖頭:「孩子們,沒有第二次選擇,人生就是如此。

」名人事例:

魯迅棄醫從文

魯迅原抱著醫學救國的初衷東渡日本學醫的。當他從日本人放的電影中,看到中國人被日軍砍頭示眾,周圍卻擠滿了麻木不佳的同胞看熱鬧,內心受到極大的震動,覺得:「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健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材料或看客,病死多少也不必以為不幸的。

」他認為,能改變人的精神狀態,只有文藝。李於是放棄醫學,而改行從事文學創作。

魯迅終於成為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

急!能說明「苦難也是一種財富」的名言和事例

10樓:jo大乖

即使慢,馳而不息,縱令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嚮往的目標。——魯迅

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梁啟超通過苦難,走向歡樂。——貝多芬

英雄常食苦難與試練的麵包。——羅曼·羅蘭

災難本身即是一劑良藥。——考柏

有關財富的名人名言和事例,關於經歷就是財富的名言

看看喬.吉拉德吧,世界上偉大的銷售家 這個你去搜尋巴菲特和比爾 蓋茨嘍。這是自己奮鬥,又為富且仁的典型了 關於經歷就是財富的名言 經歷的一切都值得!中國男演員 歌手 胡歌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經歷名言 唐 慧能 六祖法寶專壇經 行由第一 屬這兩句大意是 自己直接經過的事,自己體會最深。同志在 實踐論...

勇氣的名人名言和事例,名人名言和事例

名人名言 1 勇氣有時也會回到被服者的心中。維吉爾 2.你若失去了財產,你只失去了一點 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丟掉了許多 你若失去了勇敢,你就把一切都丟掉了。歌德 3.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單憑乙個強壯的軀體。卡贊扎基 5.勇敢是與深思和決斷為伍的。俞吾金 事例 1 萬戶飛天 元末,陶成道以火器神技藝...

有關道德 靈魂(精神) 追求的名人名言和事例(不要文學作品中

來自生命的呼喚,召喚那地獄之窗外的靈魂。那,不是什麼稀世珍寶,卻足以記得,因為它很美好!批評不是一個趣味的問題,而且是一個誰的趣味的問題 詹姆斯 格蘭德 關於道德的名言 凡有良好教養的人都有一禁誡 勿發脾氣。愛默生 美 忿怒二字,聖賢亦有之 特能少忍須臾,便不傷生。曾國藩 怒時光景難看,一發遂不可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