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系列火車和沒有字母系列的火車內部環境有什麼差別

2021-05-09 10:39:38 字數 3204 閱讀 4239

1樓:小嫣老師

沒有什麼差別,就是速度不一樣。

k表示快速列車的意思,快速列車最高限速是120km/每小時。也就是說最高時速不能超過120公里。k車是歷史產物,最早的列車等級只有普慢、普快、特快。

由於早年列車執行速度離線路最高限速還差得很遠,因此才出現了k車,k車和t車的單價是一樣的。

擴充套件資料

t開頭為特別快速旅客列車。也就是特快列車。簡稱t。特快列車和直達列車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它停靠的站點比較多。但是大部分都是省會級別的城市會停。車底**也是25t。

k開頭為快速旅客列車。它不同於特快列車。簡稱k。快速旅客列車一般只停地級行政中心或者是非常重要的縣級市。車底**一般都是25g(紅皮車)也有一些會採用25t和25z等。

n開頭為管內快速旅客列車。這樣的火車一般不對外運營,它是屬於鐵路局內部運營。所以一般老百姓是看不到他們的。而他們的車底為25g,25b(紅皮和綠皮)

2樓:快娛星星

k—快速列車,k開頭的列車:快速旅客列車,簡稱快速,字母k是"快"字漢語拼音的簡寫.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般隻經停地級行政中心或重要的縣級行政中心.

這類列車的車底一般是25g(紅皮車) 25b改的空調車也是紅皮的,還有少部分是22型和25b型綠皮車,基本都是空調列車.2023年04月18日鐵路第5次提速之前k系列車包括跨局運營和管內運營的快速列車,4.18以後由於k系火車車次的增加,將跨局快速列車和管內快速列車分開,所以現在k系列的列車都是跨局運營的列車。

沒有字母的四位車次——普通列車,沒有字幕的四位普通列車一般執行速度較慢,停靠的站點較多,不同的開頭數字代表的意義也不一樣。

z—直達特快列車,z開頭的列車:直達特別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直特,字母z是"直"字的漢語拼音簡寫.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站不停或者經停必須站但不辦理客運業務,這類列車的車底都是25t,全部都是空調列車.

所有的直特列車都是跨局(不是在乙個鐵路局內)運營列車.這類列車是從2023年04月18日鐵路第五次提速後才出現的,以前鐵路雖然也有過直特列車,但都混遍在特快列車車次裡.

t—特快列車,t開頭的列車:特別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特快,字母t是"特"字漢語拼音的簡寫.這樣的列車在行程中一般隻經停省會城市或當地的大型城市.

這類列車的車底一般都是25k(藍皮車),因為25k的停產,所以新開行或改換車底的特快列車開始採用25t車底,也有部分特快列車採用25z s25k s25b s25z等車底,全部都是空調列車.到目前為止,t系列的特快列車車次在300以前的是跨局運營列車,300以後的是管內(只在乙個鐵路局內)運營的列車.

n—管內快速列車(和k乙個意思,咱們普通乘客不用特意區別),n開頭的列車:管內快速旅客列車,簡稱管內快速,字母n是"內"字漢語拼音的簡寫.這樣的列車一般經停一些重要車站.

這類列車的車底有25g 25b(紅皮綠皮的都有) 22型綠皮車,空調列車較多.這類列車出現在4.18五提之後,只在鐵路局內部運營.

車次是按鐵路局編制的,1-100是哈爾濱鐵路局,101-200是瀋陽鐵路局,201-300是北京鐵路局,301-350是呼和浩特鐵路局,351-400是鄭州鐵路局,401-500是濟南鐵路局,501-600是上海鐵路局,601-650是南昌鐵路局,651-800是廣州鐵路公司,801-850是柳州鐵路局,851-900是成都鐵路局,901-940是蘭州鐵路局,941-980是烏魯木齊鐵路局,981-998是昆明鐵路局.

l、a—臨時旅客列車,l開頭的列車:臨時旅客列車,簡稱臨客,字母l是"臨"字漢語拼音的簡寫.這類列車只在需要的時候才運營的,車種也是最雜的列車類別,l系列中有少部分列車相當於快速,大多的相當於普快,也有的相當於普客.

車底編制也是雜亂,l系列列車一般沒有自己專用的車底,通常是隨便拉來些車底就編組.但是也有的臨客是為了近日"轉正"而設定的,這樣的臨客通常編組比較正規,有專用車底.l系列列車在《全國鐵路旅客列車時刻表》上是查不到的,所以又稱之為不上表列車.

y—旅遊列車,主要用於旅遊線路。

此外,火車開頭字母還有:通勤車,沒有編號,在公開的執行圖上也查不到,主要為了方便鐵路職工及其家屬,幾乎是見站就停;動車組旅客列車:字頭d+阿拉伯數字;城際高速旅客列車:

字頭c+阿拉伯數字;新時速旅客列車:字頭x+阿拉伯數字;因故折返旅客列車:字頭f+原車次;行郵和行包列車:

字頭b+阿拉伯數字;c-城際列車,此車在兩座距離較近的城市之間開行(如北京-天津之間),其中,l或a-臨客,此類火車只在節假日期間開行(如清明,國慶,春節,元旦,端午等節日)x-行包或行郵專列,此類車次主要是為了保證郵件或是重要貨物的執行而開行。

3樓:詹濰

當然有差別,環境要好一點,k系列火車是快車,t是特快,d是動車,z是直達,沒有字母是貨車順帶乘客,環境問題自己可以再去考慮!

4樓:

內部環境不是根據車次判定

而是根據列車種類判定

k字頭種類是 新空快速 或 快速

無字母的是 新空普快 或 普快

是否有k只決定車速

內部環境帶 新空 比不帶新空好

新空是紅皮空調車 沒有的是綠皮車

k開頭和t開頭的火車環境上有差別嗎?

5樓:郭江林

z—直達特快列車

t—特快列車

k—快速列車

n—管內快速列車(和k乙個意思,咱們普通乘客不用特意區別)l、a—臨時旅客列車

y—旅遊列車

沒有字母的四位車次——普通列車

6樓:

k開頭和t開頭的火車環境沒有太大差別,主要差別在速度,t開頭的列車比k開頭的列車速度快很多。

k,表示中國鐵路中的快速旅客列車,比普快要快。快速列車一般最高執行速度不超過120公里每小時,速度適中,停站適中,是目前用途最廣泛的列車之一。

t,表示中國鐵路中的特快列車,又稱特別快速快車,全稱特別快速旅客列車(英文:express)簡稱特快,是中國鐵路的乙個列車等級,在傳統鐵路即普速鐵路裡比較於普速列車和快速列車。2023年12月,特快列車被重新定義為「最高時速為140km/h的快速旅客列車」。

7樓:深海

環境沒什麼差別,只是速度不一樣

沒有字母的火車票和有k的火車票有啥區別,?另外沒有字母的火車票快

8樓:後天

c——城際列車 d——動車組

g——高速列車 z——直達列車

t——特快列車 k——快速列車

l——臨時旅客列車

a——局管內臨時旅客列車 y——旅遊列車

華為mate系列的和榮耀系列的和p系列那個好

買華為手機是選擇mate系列還是p系列呢?這幾種參考一下 您好,我覺得榮耀系列的不錯,代表為榮耀v8。新一代麒麟950系列晶元採用16nm finfet工藝,相比上一代晶元效能提公升100 功耗卻降低30 3500mah電池容量與智電4.0軟硬體優化技術,長久續航。榮耀v8擁有800萬畫素的前置攝像...

聯想g系列和thinkpad的e系列相比怎麼樣

聯想g系列是最低端的,tp e系列的配置不及y系列,但做工比y還要稍好一點 所以沒什麼好糾結的,肯定tp e系列。國內,e系列這個配置,3500根本下不來。g系列居然比e系列還貴,看都不用看,直接pass 當然選e系列的,有個22奈米比g的好,還有帶vram,以後會用上。我用的e420 用了一年了,...

海信電視ec的好還是k系列的好,海信電視k系列和ec系列的區別

ec是網上專供的型號,一般來說都是 便宜的機型。而k系列是實體店的,可以實機體驗,有 低到高很多態號。從型號來說沒有絕對的哪個好,但是一分價錢一分貨,自己判斷吧 海信電視k系列和ec 系列的區別 k系列的電視都是線下型號,就是實體店銷售的,ec是電商銷售的機型,走的生產線不太相同。1 ec650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