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能改簽幾次

2021-05-08 15:07:20 字數 5121 閱讀 7361

1樓:筆中從沫

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火車票只能改簽一次,改簽後可以退票。旅客改簽過一張車票後,擁有新的乘車日期和時間,如果行程再次發生變化,就不能改簽了,只能退票。旅客重新購買車票乘車,火車票改簽後在開車之前是可以退票的。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旅客中途下車恢復旅行(含中轉)辦理簽證或在列車上辦理變更席位、鋪位時,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簽證或變更的車次、席(鋪)位票價低於原票價時,票價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動車跟其他火車票一樣,也能改簽,能且只能改簽一次。但是還有一些其他細則需要旅客注意:g、d字開頭的動車或者高鐵在開車前都可以改簽,但是只能改簽一次,如果改簽一次後,行程再次有變,車站則不會再次為您辦理改簽手續;動車、高鐵均不能二次改簽,但可以退票。

如果旅客的動車或者高鐵票是在車次開車前2小時內,那麼只能改簽,不能退票;動車、高鐵票如果是在開車後2小時內改簽的車票,車票上會直接註明:「開車後改簽不得退票」的字樣。

2樓:快樂的小小石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中國鐵路總公司釋出《關於車票改簽、退票有關事項的通知》,對改簽和退票作了更詳細規定。改簽方面,《通知》規定:「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手續。

」改簽後的車票會有「始發改簽」字樣,也就是說,每張車票只能改簽一次,不能重複改簽。

【改簽】  改簽是指旅客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時需辦理的簽證手續。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在列車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可以辦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改簽辦理時間】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辦理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手續。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最晚不超過開車後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特殊情況經站長同意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辦理地點】 旅客買好車票後,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或指定視窗,代售點不辦理)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在網上購票或在火車站購票等,一張火車票只可以改簽一次。

購買多張不同的票,乘車日期、車次、發站、到站,任何乙個因素的不同,則視為車票不同,改簽需分開操作,乙個乙個的進行改簽。購買多張相同的票,可以批量改簽,一鍵操作。

原車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時,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4樓:大野瘦子

一次,改簽後可以退票。

旅客在改簽過一張車票後,擁有新的乘車日期和時間,如果行程再次發生變化,就不能改簽了,只能退票,重新購買車票乘車,火車票改簽後在開車之前是可以退票的,但是只能退火車票價百分之八十的錢。

5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旅客火車票退票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理,自2023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

擴充套件資料

1.火車票改簽的費用問題:

火車票改簽不需要手續費。旅客可要求變更高於原票等級的列車或鋪位、座席。辦理時核收變更區間的票價差額,核收手續費,不足起碼里程按起碼里程計算。

變更低於原票等級的列車、鋪位、座席時不予辦理。旅客中途自行變更低於原票等級的列車、鋪位、座席時,票價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辦理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手續。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3.火車票改簽辦理地點:

旅客通過網際網路購票的,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的,可在12306.cn**辦理改簽,否則只能在車站到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旅客通過其他途徑購票的,只能到火車站視窗辦理改簽。

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因特殊情況在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予退票。

參考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火車票只能改簽一次,改簽後可以退票。

就是說,旅客在改簽過一張車票後,擁有新的乘車日期和時間,如果行程再次發生變化,就不能改簽了,只能退票,重新購買車票乘車,火車票改簽後在開車之前是可以退票的,但是只能退火車票價百分之八十的錢。不同地方的車站在執行的時候可能有差別,請以火車站實際為準。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第三十五條規定得知,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旅客中途下車恢復旅行(含中轉)辦理簽證或在列車上辦理變更席位、鋪位時,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簽證或變更的車次、席(鋪)位票價低於原票價時,票價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7樓:

不可以的,只能改簽一次;

火車票改簽新規定: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改簽車票上註明「始發改簽」字樣。

這樣的車票無法再次改簽,但可以在開車前退票。

在其他列車有餘票時,可以改簽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具體是,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2023年春運期間為2月4日至3月15日)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火車票改簽條件:1.你的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2.

你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3.新票與原票的發、到站必須為相同車站或同城車站。

火車票改簽必須在原票列車發車前。網上訂票改簽須在列車發車2小時前。

8樓:大海的煩惱

沒有具體的次數規定,但是鐵路部門有車票改簽的規定只要你符合規定在乘車站均可辦理車票改簽手續。

我親眼看見過一張車票辦理過4次改簽手續

鐵道部規定如下:

第十五條 車票簽證

旅客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和車次乘車時,在不延長客票、加快票有效期間和列車有能力的條件下,可辦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車手續。辦理改晚乘車手續時,最遲不超過開車後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6小時以前辦理改簽。臥鋪票不辦理改簽。

旅客在中轉站換車和中途下車恢復旅行時,不論乘坐直通或管內列車都應辦理簽證手續,但中轉換乘管內慢車,接續時間不足30分鐘時,是否簽證由各鐵路局自定。

為了方便旅客辦理簽證手續,各中轉站應積極開辦站台簽證、上車簽證、委託列車簽證等業務。列車上簽證時,核收簽證費並發給簽證費收據。

9樓:仄仄欲睡

1、在網上購票或在火車站購票等,一張火車票只可以改簽一次。

2、一次性在網上購買多張火車票,全部改簽也可以。

這又分為兩種情況:

(1)購買多張不同的票(乘車日期、車次、發站、到站,任何乙個因素的不同,則視為車票不同),改簽需分開操作,乙個乙個的進行改簽;

(2)購買多張相同的票,可以批量改簽,一鍵操作,省時省力。

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e+9位數字)。

10樓:

一張火車票只能改簽一次。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變更到站」服務。

11樓:巨瑜仍妙夢

準確的答案是:只能改簽一次,並且改簽之後一般情況下是不能第二次改簽的,若發生了人為不可抗拒因素除外,比如改簽之後發生**等災害改簽後的火車不能正常乘坐等。並且不能退票,同樣的,不可抗拒因素除外。

12樓:

一張火車票只能改簽1次,且是免費改簽的。

不過必須在開車前辦理才行,動車、高鐵火車票可以在開車後改簽同日其他同等車次的車票。

請採納,謝謝。

13樓:黃元化益燕

能呀,火車票開車前都可以改簽,不過只能改簽一次

滿意請採納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其他列車有餘票時,可以改簽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改簽只能改簽一次。具體是,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 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如果改簽後的火車仍沒有趕上的話,那是無法進行退票和退款的,火車票只能作廢;同樣,如果開車後沒有可改簽的火車車次,那只能作廢了。

15樓:面朝大海路途

2023年6月10日起,鐵路部門推出「變更到站」服務。

①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任意改簽,不收手續費;

②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退票費。

③「變更到站」只能辦理一次。

16樓:到處溜達的野貓

一樓的確實沒說明白,樓下也沒說全面。

確切的解釋是:「在有效期內,在每個車站只能改簽一次,包括始發站和中途站」,另外現在臥鋪票也可以改簽的。

但請注意:改簽後的車票就不能退票了,除非由於鐵路的原因造成你不能繼續旅行。

17樓:★木木

很準確地告訴你:不可以。

除非你改簽後的車次因故取消了(比如因水災原因、或鐵路部門的原因造成你無法登車等)

你買票後或者按照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或者辦理一次改簽手續(最晚不能超過開車後2小時),或者退票(開車後不退票、改簽後的票不退)。

18樓:位址當密碼

網上購買火車票也只有一次改簽機會。和視窗購票相比,在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30分鐘時,可在12306**辦理改簽,也可以到火車站改簽視窗辦理改簽,顯然改簽更方便些。

火車票取消改簽後還可以再改簽嗎火車票改簽未完成,取消改簽後還能再改簽麼??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申請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 變更到站 服務。在12306 購票後,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 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

火車票改簽可以換上車地點嗎,火車票改簽可以換上車地點嗎?

不能的這樣的只能退了票再買 但是你要確認有敦化到長春的票你再退,不然你這票退了,其他的有沒買到就得不償失了 我查了下,差價是二十左右,你自己看著辦吧 你不用擔心進站的問題,你這是多花錢了,不是少花了,和檢票的通融下就可以了 祝你好運 改簽是不能更換人名 始發站名 到達站名的,只可以更改日期 車次 按...

火車票改簽問題,火車票為什麼不能改簽了?

火車票,一般情況下是不給改簽的。除非是遇到特別重要的事情,在開車前2小時可以退票 春運期間為開車前6小時 如果改簽,我忘記是多久了,只記得春運期間要改簽,必須得到主管客運副站長的同意或者站長同意,平時,如果符合要求,售票視窗可以進行適當的改簽。當然如果你要求的車不賣票,那就沒辦法了。如果車站可以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