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最長的頭髮的詩句,最長的頭髮(詩句)

2021-05-08 02:14:01 字數 1106 閱讀 3800

1樓:

秋浦歌李白

bái fà sān qiān zhàng白 發 三 千 丈 ,

yuán chóu sì gè cháng緣 愁 似 個 長 。

bù zhī míng jìng lǐ

不 知 明 鏡 裡 ,

hé chù dé qiū shuāng

何 處 得 秋 霜 。

作者背景

見《靜夜思》的作者背景。

注詞釋義

秋浦:在今安徽貴池西南,那裡有秋浦河。

緣:因為。

個:這樣的意思。

秋霜:形容頭髮像秋霜一樣的。

古詩今譯

白頭髮已經長到了三千丈長,因為憂愁才有這樣長。不知鏡子中的我啊,從**來的滿頭秋霜。

名句賞析——「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詩人用極其誇張的手法,寫出自己內心深長的愁緒。前兩句出語天真,白髮竟然有「三千丈」那麼長,在生活中是根本不可能的,但如此誇張的描寫,卻把作者內心的愁苦生動而形象地表現了出來。後兩句水到渠成,用「不知」兩字寫出一種驚奇和嘆惜,年華逝去的感慨得到深刻的抒發。

「秋霜」兩字用語自然,但卻發人深思。如果不是仙才,根本作不出這樣的詩!

2樓:匿名使用者

秋浦歌唐·李白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

3樓: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

最長的頭髮(詩句)

4樓:zhiyan無悔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5樓:情長不過永遠

白髮三千尺,緣愁似個長

6樓:永遠遇不到她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7樓:狂家二少

最長的頭髮: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秋浦歌李 白

白髮三千丈,

緣愁似個長。

不知明鏡裡,

何處得秋霜!

描寫「最長的頭髮」的古詩

什麼動物頭髮最長,什麼動物毛髮最長

頭髮這點 只有對人來說 因為除了人 其他動物大多全身覆蓋較長毛髮 而且動物每季換毛 長到一定長度不再長 人的頭髮是一直長 所以人的頭髮最長 長毛怪 毛很長的 雖然地球上有千百萬種生物,但嚴格來說只有人頭上的毛才能叫 頭髮 所以這人答案只能是人了.但如果從12生肖來說呢 我的答案是 龍 因為它是虛構的...

猜古詩最快的船最長的頭髮最強勁的從。寫古體的詩句

最快的船 早發白帝城 李白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最長的頭髮 秋浦歌 其十七 李白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最強勁的從是什麼意思?輕舟已過萬重山。白髮三千丈。輕舟已過萬重山。白髮三千丈。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照樣子寫出古詩之最,最快的船...

關於頭髮與剪頭髮的詩句,關於「頭髮」的詩詞

李白 秋浦歌十七首 白髮三千丈 其十五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這是一首抒憤詩。詩人以奔放的激情,浪漫主義的藝術手法,塑造了 自我 的形象,把積蘊極深的怨憤和抑鬱宣洩出來,發揮了強烈感人的藝術力量。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劈空而來,似大潮奔湧,似火山爆發,駭人心目。單看 白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