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雪的詩句古詩

2021-05-08 02:14:01 字數 694 閱讀 2276

1樓:明媚說娛樂

讚美雪的詩句古詩如下:

一、《野望》

唐·杜甫

西山白雪三城戍,南浦清江萬里橋。

海內風塵諸弟隔,天涯涕淚一身遙。

惟將遲暮供多病,未有涓埃答聖朝。

跨馬出郊時極目,不堪人事日蕭條。

譯文:西山終年積雪,三城都有重兵駐防。南郊外的萬里橋,跨過泱泱的錦江。

海內連年戰亂,幾個兄弟音訊阻隔。彼此天涯海角,只我一人好不悽愴?惟將遲暮的年光,交與多病的身軀。

至今無點滴功德,報答賢明的聖皇。我獨自地騎馬郊遊,常常極目遠望,世事一天天蕭條,真叫人不堪想象。

二、《漁家傲·雪裡已知春信至》

宋·李清照

雪裡已知春信至,寒梅點綴瓊枝膩。香臉半開嬌旖旎,當庭際,玉人浴出新妝洗。

造化可能偏有意,故教明月玲瓏地。共賞金尊沈綠蟻,莫辭醉,此花不與群花比。

譯文:白雪皚皚,滿眼銀色世界。就在這銀色的世界裡,一樹寒梅點綴其間。

那覆雪懸冰的梅枝,晶瑩剔透,別在枝頭的梅花,豐潤姣潔。就是從這傲雪而放的梅花,人們才知道了春天就要到來的訊息。梅花含苞初綻,嬌美可憐,芳氣襲人,就像庭院裡剛剛出浴,換了新妝的美人。

大自然可能也有偏愛,她憐愛這嬌豔的梅花,作為陪襯,才讓月光這樣皎潔清澈,玲瓏剔透,灑滿大地。讓我們舉杯開懷暢飲吧,值此花好月圓雪白的良宵,品酒賞梅,一醉方休。要知道,群花競艷,誰也遜色於梅花呀。

讚美綠葉的古詩詩句,讚美秋天秋天的詩句 古詩

天生百種愁,掛在斜陽樹。綠葉陰陰佔得春,草滿鶯啼處。不見生塵步。空憶如簧語。柳外重重疊疊山,遮不斷 愁來路。讚美秋天秋天的詩句 古詩 1 荻花秋,瀟湘夜,橘洲佳景如屏畫。出自五代李珣的 漁歌子 荻花秋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262 荻花秋,...

讚美秋天的詩句古詩,讚美秋天的詩句

1 立秋 立秋後一日與朱舍人同直 唐 徐鉉一宿秋風未覺涼,數聲宮漏日猶長。林泉無計消殘暑,虛向華池費稻粱。2.立秋日曲江憶元九 唐 徐鉉下馬柳陰下,獨上堤上行。故人千萬里,新蟬三兩聲。城中曲江水,江上江陵城。兩地新秋思,應同此日情。秋風引 唐 劉禹錫。何處秋風至?蕭蕭送雁群。朝來入庭樹,孤客最先聞。...

關於讚美雪的詩句優美句子,雪 描寫雪的優美句子和詩詞

詞語 大雪紛飛 瑞雪飛 舞 白霜鋪地 雪花飛舞 風雪交加 白雪飄揚 雪花飄飄 銀霜遍地 銀裝素果 霜葉如火 白雪皚皚 雪飄如絮 寒霜逼人 霜花潔白 鵝毛大雪 大雪封山 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 彌天大雪 冰封雪飄 冰雪消融 飛雪迎春 冰凍三尺 雪窖冰天 冰天雪地 堆銀徹玉 粉裝玉砌 句子 1 燈光下的雪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