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生產地是哪,西瓜的原產地是什麼地方

2021-05-07 21:33:54 字數 2566 閱讀 5205

1樓:過往再見

西瓜的產地:

一:海南(海南屬於**帶氣候,所產的農副產品居全國之首!所以在海南很容易就能找到西瓜。

因為氣候的關係即使冬天也有西瓜**,不過這時的西瓜**比較高!所產品種有:黑美人、無仔瓜、新紅寶、早春紅玉、麒麟瓜、特小鳳等。

二:廣西(廣西是我國農副產品的大產地之一,廣西的西瓜一般在四月上市到十月份結束!所產品種有:無仔瓜[大多產自北海]黑美人[大多產自南寧和藤縣等地]新紅寶和花瓜[大多產自桂林]

三:湖北[湖北位於三峽,是我國的西瓜主要生產基地。所產品種有:黑美人、新紅寶、花瓜、洞庭一號、黑皮瓜等。

四:湖南(湖南西瓜一般在六月初上市,所產品種有;黑美人、洞庭一號、新紅寶等。

五:遼寧:(遼寧因為氣候原因西瓜上市比較晚,但瓜汁甜個大,因此深受大家的喜愛。所產品種主要以花瓜為主;大多產自黑水一帶。

六:內蒙(內蒙的西瓜和遼寧西瓜上市時間差不多,但在品種上主要以:黑皮瓜和花花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產地,但西瓜並非源於中國。西瓜的原生地在非洲,它原是葫蘆科的野生植物,後經人工培植成為食用西瓜。

早在四千年前,埃及人就種植西瓜,後來逐漸北移,最初由地中海沿岸傳至北歐,而後南下進入中東、印度等地,四五世紀時,由西域傳入我國,所以稱之為「西瓜」。

據明代科學家徐光啟《農政全書》記載:「西瓜,種出西域,故之名。」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

「按胡嬌於回紇得瓜種,名曰西瓜。則西瓜自五代時始入中國;今南北皆有。」這說明西瓜在我國的栽培已有悠久的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興的龐各庄盛產

西瓜的原產地是什麼地方

4樓:高小清清

西瓜原產非洲,久已廣泛栽培於世界熱帶到溫帶,金、元時始傳入中國。中國各地栽培,品種甚多,外果皮、果肉及種子形式多樣,以新疆、甘肅蘭州、山東德州、江蘇溧陽等地最為有名。

西瓜為一年生蔓生藤本;莖、枝粗壯,具明顯的稜溝,被長而密的白色或淡黃褐色長柔毛。卷鬚較粗壯,具不明顯的溝紋,密被柔毛;葉片紙質,輪廓三角狀卵形,帶白綠色,兩面具短硬毛。

雌雄同株。雌、雄花均單生於葉腋。雄花,密被黃褐色長柔毛;花萼筒寬鐘形,密被長柔毛,花萼裂片狹披針形,與花萼筒近等長,雄蕊3花絲短,藥室折曲,花萼和花冠與雄花同。

果實大型,近於球形或橢圓形,肉質,多汁,果皮光滑,色澤及紋飾各式。種子多數,卵形,黑色、紅色,有時為白色、黃色、淡綠色或有斑紋,兩面平滑,基部鈍圓,花果期夏季。

5樓:匿名使用者

產期及產地:

西瓜原產熱帶地區,如溫度低於12度或高於40度,則植株發育減緩或停止。果實之發育和成熟,則需要28~32度促進果肉色素和糖分的刑成。台灣西瓜栽培其分春秋和夏、秋作。

唯冬季溫度低,果實容易發生瓜果皮厚,空心和畸形現。西瓜產地遍及全省各地,新竹、苗栗、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等縣為盛產區。

品種:目前由於品種更迭極快,市場上新品種極,僅介紹較為穩定及有潛力的品種,西瓜大概可分為大西瓜、小西瓜及無子西尺三大顆。

(一)大西瓜

1.華寶:早生,果型為長橢圓,果重12~17公斤,皮色淡綠散布青色網紋,果皮堅硬,肉鮮紅,肉質細膩,糖度可高達13-14度,肉質爽口,不易空心,種子中小形褐色,為富寶型的改良品種。

2.富寶二號 :富寶西瓜為農友公司首創,果型為橢圓至長橢圓型,果重約10~15公斤,大的可達20公斤以上,皮色淡綠散布青色調紋,果肉鮮紅,糖度約10-12度之間,切塊後不易萎縮變刑,種子小形淡褐色,為富寶型西瓜的元祖。

3.新龍:果實橢圓至長橢圓型,平均果重約9公斤,果皮淡綠色底子青黑條斑,色澤鮮明醒目,果肉鮮紅。一般糖度可達12,肉質爽口。

(二)小西瓜

1.紅鈴:早生、淡綠皮,皮薄而韌,果重2~3公斤,果肉鮮紅色,肉黃細嫩多汁,糖度約11,種子黑褐色。

2.寶冠:果皮金黃色,果肉紅色,果重約2.5公斤,糖度約12度,肉質細爽口多汁,種子小而不多,果皮薄而硬。

3.金蘭:早生中小型黃肉品種,果皮淡綠色底子青黑色鮮明條斑,果重約3~6公斤,果肉黃色品瑩有光澤,極其細嫩爽口,汁多無渣,種子甚少,瓜中珍品。

4.新蘭:果實圓球形整齊端正,果皮綠色底子青黑色散狹條斑,外觀嬌美果重3~4公斤,肉色橙黃(木瓜肉色),肉黃細嫩爽口,糖度約12度,品質優美。

5.黑美人:果皮堅,果肉爽口,品質如大西瓜,極早生,果實長橢圓型,果皮西綠有不明顯黑色斑紋,不易空心,果重約2~4公斤,肉色深紅色,糖度可達14度。

(三)無子西瓜

1.農友新奇:皮色甚為獨特,底色淡綠,青黑色粗花條斑,果重6~9公斤,肉紅色,不空心,細嫩多汁,糖度約12,品質優良。

2.鳳山一號:鳳山熱帶園試驗所育成,果重約6~8公斤,最大可達12公斤以上,果皮特別堅韌肉紅色,均勻艷麗,肉質密緻爽口,白色秕少而小,是無子西瓜中的元老品種。

3.蕙寶:高球型淡綠枇青黑條斑,果皮堅硬,肉色鮮紅,果實肥大良好,肉質嫩爽,秕少而小,果重約6~9公斤,耐貯運。

3.麗蘭:中小型黃肉無子西瓜的先驅,中早生,果實高球型,果重3~5公斤,綠皮青黑條斑紋,肉色鮮黃亮麗,肉質細嫩爽口,汁水豐,風味鮮美。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的原產地在非洲熱帶的乾旱沙漠地帶

諾基亞原產地在哪裡?NOKIA原產地是哪

諾基亞總公司在芬蘭。主要從事移動通訊產品生產的跨國公司。諾基亞成立於1865年,當時以造紙為主業,後來逐步向膠鞋 輪胎 電纜等領域擴充套件,最後發展成為一家手機製造商。自1996年以來,諾基亞連續14年佔據市場份額第一,面對新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的崛起,諾基亞全球手機銷量第一的地位在2011年第二季...

櫻花的原產地是哪,櫻花的原產地是日本還是中國?

最早發現有記載的地方是中國喜馬拉雅山麓那裡的,不是日本。不是日本而是中國雲南產的 櫻花的原產地是日本還是中國?由於日本櫻花栽植廣泛,在世界上名氣也較大,所以很多人以為櫻花原產於日本。其實櫻花的原產地並不是日本,而是中國。日本的一本較具權威的櫻花專著 櫻大鑑 就指明了櫻花原生於中國。書中認為 日本櫻花...

大蒜的原產地是什麼地方?花生的原產地是哪?

紫皮大蒜屬於經濟作物,久負盛名的大蒜產於懷來縣西八里鄉,俗稱 西八里大蒜 西八里大蒜不僅在張家口 北京 內蒙古享有盛名,走俏市場,還專家銷日本 加拿大 美國。西八里大蒜系紫皮蒜種,肉白晰,汁辛辣,不但是家庭生活不可缺少的調味品,而且具有特殊的醫藥價值,它含有大蒜素等抗菌物質,可以抵抗十多種有害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