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的大眾傳媒有什麼,傳媒在現代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2021-05-06 08:07:46 字數 618 閱讀 4645

1樓:阜陽張曉瑋

網路**、平面**(報紙)、電視**等。

傳媒在現代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20

2樓:李昊虎

大眾傳媒在我們的生活中起著傳播資訊的作用,它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世界人民的認知得以同步,在短短的時間內使人民達成共同的認識,凝聚人的力量,為人類社會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3樓:蘇蘇

有利有弊,一把雙刃劍!!傳媒做的好了,有利用公平,做的不好了,也可以擾亂司法公正!!

高二政治也就是文化生活中,大眾傳媒是文化傳播的途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文化交流的過程,就是文化傳播的過程。人們通過一定的方式傳遞知識、資訊、觀念、情感和信仰,以及與此相關的所有社會交往活動,都可視為文化傳播。因此,文化交流在古代就已經存在。

而大眾傳媒是現代文化傳播的手段,比如報刊、廣播、電視、網路等。

因此,大眾傳媒實質上只是一種媒介,作為現代人類的文化交流的「工具」,它的出現是在文化交流產生之後。

申報對中國大眾傳媒以及近代化社會生活有何影響

什麼是大眾傳媒,大眾傳媒的作用是什麼?

大眾 又稱大眾傳媒,是指向大量受眾廣播之傳播 同時是第三產業 知識產業和訊息產業。實現交流的技術手段各異 電台廣播 錄製 電影和電視等廣播 通過電子途徑傳輸資訊 報紙 書籍 宣傳冊和漫畫等紙質 採用實物傳播資訊 公告牌 標誌和招貼畫等戶外 則主要放置在商業建築 體育場館 商店和公交車上。公共演說和事...

大眾傳媒的影響大眾傳媒的影響4個

1 大眾傳媒在農村社會交往轉型中的作用,大眾傳媒不斷向農村滲透,其實質就是不斷用新文化 新價值取代農村傳統文化價值的過程,同時改變著農民的生活方式和生存方式,從而影響到了作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社會交往的轉型。具體表現為 大眾傳媒擴大了農村的社會交往範圍 加劇了農村社會交往中的工具理性 改變了農民的交...

大眾傳媒一般是指什麼,大眾傳媒具體指什麼

這個問題涉及到大眾傳媒的概念解析,一般來見大眾傳媒指的是報紙 通訊社 廣播 電視 新聞紀錄像片和新聞性期刊。詳解如下 一 概念簡介 大眾傳播媒介的簡稱。新聞傳播工具 news media 傳遞新聞資訊的載體 報紙 通訊社 廣播 電視 新聞紀錄像片和新聞性期刊的總稱。西方稱為新聞媒介 news 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