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樂」這個曲子是誰作的,哀樂是誰做的曲?

2021-05-06 06:27:56 字數 1739 閱讀 6785

1樓:

《哀樂》的作者是羅浪。

羅浪,2023年7月28日出生,原名羅南傳,福建德化人。是當代出色的革命**家和指揮家,新中**樂事業的主要奠基人,演奏國歌第一人。

羅浪歷任**軍委軍樂團團長,中國人民解放軍訓練總監部軍樂處處長,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所軍樂學校校長,**廣播樂團團長,八一電影製片廠軍教室主任、顧問等。 創造的《哀樂》是他影響最廣、最優秀的作品之一。

哀樂是誰做的曲?

請問中國哀樂是誰作曲?曲子寫的很好啊

2樓:姬覓晴

中國哀樂是羅浪作曲的。

《哀樂》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首任團長羅浪根據北方一首民間吹打樂曲調改編而成的。著名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三大紀律八項注意》《東方紅》《獻花曲》都是他所改編和配曲,開國大典上指揮軍樂團的就是羅浪,《哀樂》是羅浪影響最廣、最優秀的作品之一。

羅浪看到死難烈士的遺體還保持著搏鬥的姿態,他覺得哀樂不僅僅是哀悼,還應該表達緬懷並牢記英雄豐功偉績的情感,所以創作時他在降e小調的基礎上,於全曲最強音處採用臨時轉大調手法,使曲調在嗚咽、悲哭之後又激昂而堅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如果繡的很不錯,而且是那種很有品位的,按照這樣的規格可以賣到2000左右 21620希望對你有用!

哀樂是誰發明的?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哀樂是民間**,由羅浪重新創作改編的。

《哀樂》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首任團長羅浪根據北方一首民間吹打樂曲調改編而成的。2023年,羅浪等三人皆為晉察冀軍區政治部所屬的抗敵劇社**隊骨幹成員,羅浪本人擔任指揮兼作曲。這一時期,**隊來了個綽號「喇叭轉」的民間嗩吶藝人,此人為保定人氏。

在「喇叭轉」演奏的曲目中,有一支婉轉悽切的曲子,據他本人說是專用於紅白喜事。羅浪等人頗感興趣,便記下了此曲樂譜。

2023年9月,新中國即將誕生,為了慶祝開國盛典,時任華北軍區軍樂隊隊長的羅浪受命組建聯合軍樂團。大典用曲的選定非同尋常,時任閱兵指揮部主任的楊成武指示羅浪將擬選曲目報告上送。

幾天後,羅浪興奮地得知,他所呈送的典禮曲目幾乎被全部圈定。其中有一支特別的樂曲,便是2023年催生於張家口,後又幾經藝術加工而成的《哀樂》。

擴充套件資料

羅浪表示,看到死難烈士的遺體還保持著搏鬥的姿態,他覺得哀樂不僅僅是哀悼,還應該表達緬懷並牢記英雄豐功偉績的情感,所以創作時他在降e小調的基礎上,於全曲最強音處採用臨時轉大調手法,使曲調在嗚咽、悲哭之後又激昂而堅決。

哀樂的作詞人和作曲人分別是哪國的誰?

5樓:匿名使用者

哀樂是根據中國民樂《蘇武牧羊》改變創作的。

哀樂是誰作曲??我很好奇

6樓:匿名使用者

哀樂是根據中國民樂《蘇武牧羊》改變創作的。

請問哀樂是誰創作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哀樂由「魯藝」的馬可、安波、張魯、劉熾、關鶴童五人組成的民間**研究小組,對人們熟悉的《繡荷包》《珍珠倒捲簾》之類的民間曲牌稍加改編創作。為適應迎靈的哀傷氣氛和緩慢前進的步伐,樂曲的演秦速度比原來的民歌慢了許多,這支曲子後來又多次被用於葬禮之中,漸漸流傳定型,成為我國現在通行的哀樂。

這個是誰畫的?這個動漫人物是誰?哪個畫師的作品

就是tinkle的,畫集 duel dolls 上面寫著 這個動漫人物是誰?或者哪個畫師的作品?非動漫出自畫師 仮名 原創作品人物原圖 畫師p站主頁 作品已刪 其他作品 或者 到動漫吧比較有希望知道 這個動漫人物是誰?還是哪位畫師的作品?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 lerche改編的電視動畫 歡迎來...

天天下雨誰懂你的傷心心情說說,雨的喜怒哀樂誰懂?

天空下的雨就像是我眼中的淚水一樣,它不停我的淚水也是不停的。這樣的心情沒有人能懂我的心。雨的喜怒哀樂誰懂?心懂。每個人都有不同感受,隨著心情變化,有時感覺傷心,有時感覺歡快,重要的是自己的感覺。你懂,所謂喜怒哀樂僅僅是人們賦予它的求採納。關於傷感的說說心情短語 那種傷感有誰懂我 1 無奈的是,抄語言...

這個畫師是誰,這個畫師是誰

好像是乙個網名叫烏鴉的畫的,具體的還需要好好查一下 這個圖的畫師是誰?這兩張 沒有找到相應的畫師 但是這兩張圖在網路中的傳播還是挺廣的。這個畫師是 出自畫師 小忍.pr 畫師我雖然不清楚,但這應該是乙個系列,是關於魔女和被養大的孩子的,我還看過另外幾張 這個畫的畫師叫什麼?艦隊collect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