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屬於什麼帶?氣候特徵是什麼,上海是什麼氣候型別?

2021-05-06 06:24:47 字數 4945 閱讀 7778

1樓:郯旻夙妙思

**帶季風氣候

氣候特點是: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

上海是什麼氣候型別?

2樓:月似當時

上海屬**帶季風性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濕潤,春秋較短,冬夏較長。2023年,全市平均氣溫17.

6℃,日照1885.9小時,降水量1173.4公釐。

全年60%以上的雨量集中在5月至9月的汛期。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2′至122°12′,北緯30°40′至31°53′之間,土地面積為面積6340.5平方千公尺,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黃浦江入海匯合處。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

在上海北面的長江入海處,有崇明島、長興島、橫沙島3個島嶼。

崇明島為中國第三大島,由長江挾帶下來的泥沙沖積而成,面積為1041.21平方公里,海拔3.5公尺~4.

5公尺。長興島面積88.54平方公里,橫沙島面積55.

74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市地處長江入海口、太湖流域東緣。境內河道(湖泊)面積約500多平方公里,河面積率為9%~10%;上海市河道長度2萬餘公里,河網密度平均每平方公里3公里~4公里。

上海境內江、河、湖、塘相間,水網交織,主要水域和河道有長江口,黃浦江及其支流吳淞江(蘇州河)、薀藻浜、川楊河、淀浦河、大治河、斜塘、圓洩涇、大泖港、太浦河、攔路港,以及金匯港、油墩港等。

電子資訊產品製造業、汽車製造業、石油化工及精細化工製造業、精品鋼材製造業、成套裝置製造業和生物醫藥製造業是上海六個重點工業行業。

全年節能環保、新一代資訊科技、生物、高階裝備、新能源、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等工業戰略性新興產業,佔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比重達30.6%。

上海的**夥伴已從改革開放初期的20多個國家擴充套件至今天的2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海口岸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港口之一,上海口岸進出口位居世界城市之首。港口貨櫃吞吐量連續8年保持世界第一。

約有三成左右的「中國製造」經由上海輸往世界各地,也有約三成左右的各國商品經由上海進入中國市場。

3樓:半山樹

**帶季風氣候。

上海屬**帶季風性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濕潤,春秋較短,冬夏較長。2023年,全市平均氣溫17.

6℃,日照1885.9小時,降水量1173.4公釐。

全年60%以上的雨量集中在5月至9月的汛期。

4樓:南京白癜風陶勇

上海:**帶季風氣候。

上海屬北**帶季風性氣候,雨熱同期,日照充分,雨量充沛。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

,氣候溫和濕潤,極端最高氣溫40.7℃,極端最低氣溫-12.1℃ 。春秋較短,冬夏較長。

5樓:風嘯無名

上海屬**帶海洋性季風氣候。主要氣候特徵是:春天溫暖,夏天炎熱,秋天涼爽,冬天陰冷。

上海屬北**帶季風性氣候,雨熱同期,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濕潤,建國以後極端最高氣溫39.9℃(2023年8月6日、8日),極端最低氣溫-12℃ (2023年1月31日)。

春秋較短,冬夏較長。

一年四季變化分明是上海氣候的特徵。冬、夏長,春、秋短,冬天99天,夏天132天,春、秋兩季相加134天,春季略長於秋季。上海屬北**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全年平均氣溫17.

1℃左右,7月份氣溫最高,月平均28.6℃;1月份最低,月平均4.8℃。

年降水量1159.2mm,年平均雷暴日數30.1天,降雪稀少。

冬無嚴寒,一年四季都可旅遊,其中春、秋兩季是最佳旅遊季節。年日照時數平均為1855小時。

6樓:壽飛達聽筠

從地理的角度來說屬於**帶季風氣候,如果你的提問不是用來回答地理考試填空題的話那這樣描述更加能讓你了解.

四季中春秋季不是很分明,夏季和冬季感覺上比較長,這點從衣櫥裡的衣服就能看出來.

今年來呈現出冬天爆冷夏天爆熱的趨勢.冬天的冷不同於北方,屬於溼冷風比較有穿透力.不經常下雪,降雪量一般也不大(去年那次是我所見到的歷史之最了),以冰霜為主.夏天的熱主要體現在黃梅雨季的悶熱,氣壓比較低,呼吸不暢快;和大伏天的炎熱,氣溫高風力小陽光強烈.午後、傍晚多短時強雷陣雨也是一大特點.

總體來說,四季以晴天居多.雨量適當.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是四季明顯的~

夏天熱~

冬天冷~

但要是本身是北方長大那上海的冬天就不算什麼了~現在夏天,要防暑~

上海屬於什麼帶?氣候特徵是什麼?

8樓:衛全買冷松

**帶季風氣候

氣候特點是: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

上海屬於什麼氣候,特徵是什麼

9樓:竺若英紀翎

上海屬北**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濕潤,春秋較短,冬夏較長,年平均氣溫16℃左右。

全年無霜期約230天,年平均降雨量在1200公釐左右,但一年中60%的雨量集中在5至9月的汛期,汛期有春雨、梅雨、秋雨三個雨期。

上海屬於什麼氣候,特徵是什麼?地理題

10樓:

是**帶季風氣候

特徵:夏季高溫多雨,因為它是沿海城市,又剛好在迎風坡上

冬季溫暖少雨,因為海的吸熱散熱比陸地慢。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季風氣候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

上海屬於以上哪種氣候型別,它的氣候特點是什麼?

12樓:東輝龔夢秋

**帶季風氣候

從高考的角度說,氣候特點是: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

上海氣候特點?

13樓:阡陌上花開

上海屬北**帶季風性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

上海的氣候屬於**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濕潤,春秋較短,冬夏較長,年平均氣溫16℃左右。 全年無霜期約230天,年平均降雨量在1200公釐左右,但一年中60%的雨量集中在5至9月的汛期,汛期有春雨、梅雨、秋雨三個雨期。

最有特點的應該是六月份左右的梅雨季節,可以上網查,還有就是颱風季節的雨,來勢洶洶,褁雨攜風,威力無窮.

上海每年年初1月上旬到2月上旬是隆冬,是一年當中最寒冷的時段,北方強冷空氣階段性南下時,會出現強烈北到西北大風和短期強降溫過程,天氣晴冷乾燥,期間夜間極端最低氣溫在-5℃~0℃左右;而北方中等強度冷空氣頻繁地持續性補充南下,同時西南暖濕氣流相對活躍時容易出現長時間低溫陰雨天氣,非常缺乏日照,盛吹弱北到東北風,天氣陰冷潮濕.2月中下旬氣溫開始緩慢回公升,寒意稍退,3月中下旬上海進入春季,氣溫呈波動性明顯上公升,到4月極端最高氣溫有時可以達30℃以上(近年中2023年33.5℃,2023年34.

3℃),但2月中下旬~4月上旬是上海寒潮次高發期,常有北方冷高壓大舉入侵,天氣冷熱晴雨交替迅速,天氣形勢不穩定,是全年氣溫變化幅度最猛烈的時期;

5月上海逐漸過渡進入夏季,雷暴等強對流天氣,5月~6月上旬上海仍處於初夏時節,主要以晴熱天氣為主,但最高氣溫多在30℃~34℃左右,不會出現高溫災害,6月中旬上海逐漸進入梅雨季節,入梅初期往往處於江南梅雨帶北側受冷槽控制天氣還算適宜,中後期隨著梅雨帶北跳,上海處於江淮梅雨帶南側,副熱帶高壓虎視眈眈,上海天氣潮濕悶熱,偶爾副高加強過程中會出現強降水間的晴熱高溫天氣間隙,每年的初波高溫往往此時抬頭,7月上旬上海出梅,轉受較強的副熱帶高壓西北側穩定控制,晴熱高溫少雨天氣開始,盛行乾熱的南到西南氣流,有一段持續高溫酷暑天氣,極端最高氣溫在37℃~39℃左右.

14樓:東壁圖圖

冬天:溫度忽上忽下,昨天短袖,今天棉襖,明天羽絨服。

夏天:居高不下的橙色高溫。

春秋天比較正常舒適宜人

上海屬於哪一種氣候型別?是**帶季風氣候?

15樓:若為自由故

上海屬北**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濕潤,春秋較短,冬夏較長,年平均氣溫16℃左右。 全年無霜期約230天,年平均降雨量在1200公釐左右,但一年中60%的雨量集中在5至9月的汛期,汛期有春雨、梅雨、秋雨三個雨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季風氣候是因為地處北回歸線附近,形成**帶季候,又由於地處沿海一帶,夏季受海風影響,吹東南風,冬季受來自西伯利亞的寒風影響,吹西北風,這二者輪流控制,季節性的交替,已是形成了季風。

**帶季風氣候,春暖旱重、夏無酷暑、秋季涼爽、冬無嚴寒,年溫差小、日溫差大、乾濕分明, 每年5-10月為雨季,年平均氣溫15-21℃。眾所周知,具有丘陵地貌的廣東地區屬於**帶季風氣候。鬆軟土質和多雨天氣就是這裡的地理特徵。

**帶季風氣候最冷月氣溫大於0 ℃,但小於15 ℃。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這是上帝賜給上海人的瑰寶,同緯度的其他地區因為不是季風氣候都不不如上海這一帶適合人類生存

18樓:熱脹冷縮

對,是**帶季風氣候

上海氣候特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上海屬北**帶季風性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濕潤,極端最高氣溫40.2℃,極端最低氣溫-12.

1℃ 。本市春秋較短,冬夏較長。2023年平均氣溫18.

4℃,日照1638.2小時,降水量1042.6公釐。

全年70%左右的雨量集中在5至9月的汛期。

20樓:大允時雁桃

上海屬北**帶季風性氣候,雨熱同期,日照充分,雨量充沛。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

,氣候溫和濕潤,極端最高氣溫40.7℃,極端最低氣溫-12.1℃

。春秋較短,冬夏較長。

昆明位於什麼氣候帶,屬於什麼氣候型別,以

昆明四季溫暖如春,全年溫差較小,市區年平均氣溫在15 左右,最熱時月平均氣版溫19 左右,最冷時月平權均氣溫8 左右。歷史上年極端氣溫最高30.4 最低 7.8 由於溫度 濕度適宜,日照長,霜期短,所以鮮花常年不謝,草木四季長青,昆明 春城 的美譽由此得來。昆明日溫差較大,紫外線強度較高,一天之中有...

開普敦屬於什麼氣候,開普敦屬於什麼氣候

地中海氣候,四季分明。冬季即每年5月至8月,冷鋒連同大量的雨水自大西洋到來,平均最低溫度只有約7 左右。整個城市降雨量最高為冬季,平均降水為321公釐,約佔年平均降水量的60 年平均降水量約為515公釐 另因為地勢問題,不同地區的降雨量可能會有較大的差別。夏季為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氣候溫暖而乾燥,...

我國氣候的主要特徵是什麼氣候顯著

我國氣候的主要特徵是 氣候複雜多樣 季風 氣候顯著 滿意請採納 我國氣候的3個主要特徵 我國氣候有三大特點 顯著的季風特色,明顯的大陸性氣候和多樣的氣候型別.顯著的季風特色 我國絕大部分地區一年中風向發生著規律性 的季節更替,這是由我國所處的地理位置主要是海陸的位置所決定的.由於大陸和海洋熱力特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