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線運動中合外力為啥等於加速度方向

2021-05-06 04:31:46 字數 2137 閱讀 3327

1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運動都是這樣的,因為f=ma.m是標量,所以f的方向必定和a的方向相同。

曲線運動中,運動方向、加速度方向、合外力方向三者關係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方向沿路徑切線,加速度與合力方向相同,一定不是沿切線,否則就是直線運動了。

曲線運動中物體所受合外力方向與加速度方向一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牛頓第二定律可知,在任何情況下,加速度的方向都與物體所受合外力的方向相同。反過來說,物體所受的合外力方向與加速度的方向一致。

力是產生加速度的原因,合外力(與物體質量一起)不僅決定了加速度的大小,也決定了加速度的方向,加速度的方向與質量無關,與速度無關。

曲線運動中 受恆定的加速度相當於受恆定的合外力嗎?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物體受力恆定的話,它的加速度也恆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那要看你物體的質量變不變了,比如火箭**就要噴射氣體導致質量變化。

如果質量一定那麼命題就正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根據牛二定律,既然加速度一定,和外力自然一定拉…

關於曲線運動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物體做曲線運動時,所受合外力的方向與加速度的方向在同一直

7樓:手機使用者

a、不論物體做曲線還是直線運動時,所受合外力的方向總是與加速度的方向在同一直線上,而曲線運動時,合外力與速度不共線,故a錯誤;

b、根據曲線運動的條件,可知:變力與物體做曲線運動無關,而是看合力與速度是否共線,故b正確;

c、物體只有在做勻速圓周運動時所受合外力方向才一定指向圓心,故c錯誤;

d、做曲線運動的物體,其加速度可能不變,但速度一定變化,例如平拋運動,故d錯誤;

故選:b.

曲線運動合外力方向,加速度方向往哪畫

8樓:靜

^速度方向沿切線,加速度可按徑向和切向分解:徑向加速度就是an=v^2/r,r為曲線曲率半徑,方向為徑向向內;切向加速度就是at=dv/dt,方向為切向(取v參考正向)。則加速度a(→ )=an(→ )+at(→ )(向量和),即可確定精確的方向。

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麻煩採納,謝謝!

9樓:我是你0爸

合外力方向是向著運動軌跡的內側(即指向曲線的凹側),加速度方向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

曲線運動中,合外力的方向怎麼確定? 5

10樓:

看加速度的方向,即速度的方向

如果是是勻速圓周運動就指向圓心,如果是自由落體運動,就是豎直向下;高中物理只要求知道這兩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合力指向軌跡凹的一方

為什麼曲線運動中,合外力方向不可能與速度方向完全重合

12樓:小勺勺兒

曲線運動的速度方向是時刻改變的,如果合外力方向與速度方向重合,那麼加速度方向就與速度方向重合,那麼速度將保持同乙個方向,物體將做直線運動

13樓:

若速度與合外力在一條直線上則物體做變速直線運動,與題目曲線運動不符…

14樓:感理質

若速度與合外力在一條直線上則物體做變速直線運動,

關於曲線運動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物體做曲線運動時,所受合外力的方向與加速度的方向不在同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a、根據牛頓第二定律可知,物體做曲線運動時,所受合外力的方向與加速度的方向相同.故a錯誤.

b、平拋運動的物體所受合力是重力,加速度恆定不變,所以平拋運動是一種勻變速曲線運動.故b正確.

c、物體做圓周運動時所受的合外力不一定是其向心力,指向圓心的合力是向心力.故c錯誤.

d、物體做曲線運動時的加速度可能是變化的,也可能不變.故d錯誤.故選b

十種常見的曲線運動,什麼是曲線運動 曲線運動是什麼

沒有十種。常見的曲線運動有拋體運動和圓周運動。拋體運動有上拋 平拋 下拋。圓周運動有勻速圓周運動 非勻速圓周運動。曲線運動是指運動軌跡為曲線的運動。當物體運動的的速度與其所受到的合外力不在同一直線上的時候,物體便做曲線運動。生活中的圓周運動很多,比如皮帶輪 遊樂場的過山車近似看成圓周運動 汽車過拱 ...

做曲線運動的速度方向是怎樣的,曲線運動有哪些特點?速度方向是怎樣的

做曲線運動的物體,速度方向時刻發生變化,其中沿物體運動軌跡上某點的切線方向,就是此時刻 位置 的速度方向,曲線運動是變速運動。瞬時速度沿切線方向,平均速度是位移方向 曲線運動有哪些特點?速度方向是怎樣的 速度大小和方向都可以在改變 也可以速度大小不變,但方向一定在不斷改變!速度方向,在曲線上對應點的...

勻變速曲線運動的定義,點作勻變速成曲線運動是指的是什麼

勻變速曲線運動是指在運動過程中,加速度方向與速度方向不同且加速度恆定 即加速度大小不變,方向也不變 的運動,如平拋運動。形成條件1.有水平方向初速度 2.不計空氣阻力時,只受重力。勻減速曲線運動,可能是初速度是與合外力成鈍角的情況,比如說斜上拋運動中,速度的大小是先減小後增大的。初速度與力成鈍角,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