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需求曲線上任意一點均代表了

2021-05-06 04:31:46 字數 360 閱讀 7876

1樓:粘羽倪驥

從理論上說」is-lm模型上決定的任乙個均衡點都可以實現「,這是對的,但是!is和lm是分析了產品市場和貨幣市場均衡的時候利率和國民收入的變動關係.這個分析裡面有乙個重要假設,就是**水平不變.

事實上,注意觀察你會發現,lm裡面有乙個**水平,但分析的時候我們把**當作了引數.

無論是is或是lm,都是分析的需求.一涉及到供給,就認為要麼是給定的(貨幣的供給),要麼是需求有多大就多大(產品市場).所以,is—lm模型又可以說就是需求模型.

通過is-lm聯立消去r得出p-y之間的關係的就是總需求函式.

你知道,只分析需求是不夠完整的,所以,就有了分析總供給的必要了.後面的故事你知道!

無差異曲線上任意一點上的商品X和Y的邊際替代率等於它們的價

樓上的佩服,我憑空寫不出來這麼多東西。無差異曲線上移動即保持總效用不變的消費組合變化。增加x消費多得的效用應該等於少消費y所損失的效用。效用變化可近似表示為 u x mux u為效用變化量,x為x消費變化量。維持總效用不變即 ux與 uy大小相等符號相反,即 x mux y muy,等式變換一下為 ...

穩壓二極體伏安特性曲線上任一點的斜率代表著什麼

當穩壓二極體bai尚未反向擊穿時其反du向電阻很大,使用電zhi流表內接dao法,電流 表的內阻相對於專穩壓屬二極體而言,壓降很小,可以忽略。當穩壓二極體反向擊穿後其反向電阻很小,使用電流表外接法,電壓表相對於穩壓二極體而言,分流很小,可以忽略。總之,分兩段分別採用電流表內接法和外接法,是為了減小誤...

為什麼磁感線上任意一點的切線方向為該點的磁場方向

磁感線本身是不存在的,是人為虛擬設定的,為了方便計算和理解磁場的存在。設定方法就是,在磁場中畫出一些曲線,使曲線上每一點的切線方向都跟這點的磁感應強度的方向一致,這樣的曲線叫做磁感線。所以,不是由磁感線上任一點的切線方向決定該點的磁場方向 而是由切線方向指向磁場方向的點點們組成了磁感線。磁感線是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