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父母會偏心到什麼程度,在生活中父母會對你們偏心到怎樣的程度?

2021-05-06 03:56:43 字數 5646 閱讀 9600

1樓:紅塵雁逍遙

要說偏心到什麼程度,也許你不像他們親生的,什麼好東西都給你的兄弟姐妹,只關心他們,對你不聞不問,態度冷漠。幹活是你的,好處你不沾邊。其實我相信這只是絕少部分的父母,孩子都是他們親生的,很少會偏心到這種程度,除非不是他們親生的。

2樓:零零

又不是後媽生的那會有偏愛

3樓:

都是父母生的,怎麼會偏心呢

在生活中父母會對你們偏心到怎樣的程度?

4樓:百度使用者

美國研究人員最新研究認為,父母偏心易引發孩子感情壓抑,這種「後遺症」在他們長大後也難以消除。康奈爾大學研究人員分析了波士頓地區275組已成年孩子與家長的關係。超過三分之二的家長承認,更喜歡他們的」某個」孩子。

對父母的偏心,這些已成年子女表示「有感覺」。90%.的受訪者認為,父母在情感上更偏向以後能照顧他們的孩子。

研究發現,家長偏愛不僅讓「不受寵」的孩子精神壓抑,也會給「寵兒」帶來情感上的負擔。許多受寵的孩子會產生負罪感,還會有將來不得不照顧老人的壓力。另外,研究顯示,受寵子女之間相處時多不融洽。

家長偏心不意味著他們不愛「不受寵」的孩子,「孩子不完全一樣-於是父母區別對待。」不過,不少子女情感上難以接受家長的偏心行為。

對於很多獨生子女來說,無法體驗兄弟姐妹之間的親情是一件憾事,試想想有幾個人身上流著和你相同的血有多美妙。不過,有兄弟姐妹也未必全是好事,不管父母承認不承認,有些總會偏心,而且偏愛的那個人可能不是你。

不過,不管父母更喜歡誰,手足之情都無法替代。在父母離婚、生病的時候,唯有手足站在你身邊。

如果兒女問爸媽這個問題,得到的答案肯定是「不」。

但是《時代》週刊高階編輯傑弗里克魯傑近日撰文表示:「95%的父母都偏心,剩下的5%只是不願意承認。』善意的謊言

不偏心,是父母的謊言之一。不過說這種謊言,是為了孩子們好。

這是生物的自戀行為,因為只有健康的孩子才能將他們的個性遺傳下去。

為什麼父母會偏心,難道公平一些不好嗎?專家表示,通過對動物的觀察不難發現,企鵝媽媽會把集中兩個蛋中小的那乙個踢出去,以便更好地照料大蛋殼中的那個未來生命,因為它認為大的那個更健康。

而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人類身上,父母偏愛健康的孩子。從生物學的意義上來說,這是已經設定好了的,這是生物的自戀行為,因為只有健康的孩子才能將他們的個性遺傳下去。

研究表明,父親最喜歡的可能是他們最小的女兒,而母親很可能偏愛長子。父母偏愛的孩子往往與他們是異性,卻擁有相同的個性。換句話說,最受寵愛的小女兒可能成為乙個無往不勝的女商人,而最受寵愛的長子可能會成為乙個敏感的詩人。

可以預見,偏心會引發不滿,兄弟姐妹之間的競爭,以及揮之不去的自尊問題。很多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反而不如朋友之間的感情好,是因為父母的偏心.讓他們無形中成為了敵人,

有證據顯示,最受寵愛的孩子將來會有問題。作為家中的掌上明珠,長大後走出家門,可能無法實現對自己的期望,帶來更嚴重的失望情緒。

兒童心理學家的說法表示,家長應著眼於最大限度地減少偏袒的表現。要做到這一點,最好的辦法就是承認每個孩子的個性。比如給乙個孩子上藝術課,乙個去踢足球,基於不同的能力規劃不同的學術目標。

專家們說.只要前提是公平的,那麼區別對待孩子是正常的,因為他們彼此不同、至於消除偏心,還是算了吧,別做無用功。

其實,說真心話,父母不會偏心哪個孩子的。所謂的偏心,只不過是兩種情況的原因:

一、父母只是會根據每個孩子的性格特點給予不同的愛而已。

同是一對父母所生的孩子,性格會有諸多不相同。其實,父母能根據每個孩子的性格特點給予不同的愛是最明智的做法。

比如我家倆小寶,他們倆人有三個很明顯的,差異很大的特點是:

1、每當他們做錯事情被他們父親關在門外時的反應是:

(1)大寶會緊緊抱著她父親的大腿,大哭著說下次不會做錯了,讓人很是心軟。

(2)小寶則是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並且會說他就在門外,就不進家門了。

在遭遇了倆孩子天差地別的不同性格特點後,我總結出了養育孩子的經驗方法――同一種方法真不能同時用在不同的孩子身上。於是,我就和我愛人說:「你再也不能用這種方法對付小寶了,如果有一天,他長大了後,他會在你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離家出走,那麼,就有我們痛不欲生的時刻了??

」從那以後,我愛人就再也不會那樣做了。要知道,我愛人是乙個非常固執的人。沒有經歷過小寶的「無所謂」之前,不管我怎麼跟他擺道理,讓他不要用這種把孩子「拒之門外」的不可取的、沒有「親情成份」的做法對待孩子,他都不聽,仍一如既往,直到「遇上」小寶,他思前想後,覺得有道理,才終止了這種不可取的做法。

2、在家裡,我愛人是乙個非常喜歡訓斥人的人,包括我在內也常常被他訓話,弄得別人都說他養了三個孩子。

(1)大寶不管她父親怎麼訓她,她都始終覺得她父親對她最好。每次問她爸爸好還是媽媽好,她會說爸爸好,媽媽也好,或者問她最愛誰,她會說愛爸爸、愛媽媽。

(2)小寶卻恰恰相反,因為爸爸愛訓人的原因,每次都會說只愛媽媽,問他為什麼,他的回答是爸爸經常責罵他。

3、在我家裡,大寶受到我們的苛責多點,小寶則很少被責罰。

因為每次,我們要訓斥小寶時,他會比我們搶先一步,在我們要責罰他之前,他先向我們承認錯誤,然後說出一大堆理由,讓我們忍俊不禁。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會被他逗笑了。

二、在我們國家,父母或多或少會受老思想老觀念的影響而會把諸如房產、宅基地留給男孩這樣的做法。

在我們國家以外的情況我並不清楚,但在我們國家,絕大多數父母都會受老思想、老觀念影響,在分家產時,兒子會多得,女兒則少得一點。即使法律規定,子女均享有同等的權利與義務都不奏效。中國父母依然我行我素,不光是父母,中國的兄弟們都會這樣認為。

在我們村,就有乙個很典型的例子。有一戶人家,兒子還沒有結婚成家,女兒先嫁了,嫁到外省。父母因為心疼女兒遠嫁,就把家裡一宅基地給女兒女婿建造房子,豈料,房子建好後,女兒女婿家居住也有十來年的光陰。

她的兄弟們沒有結婚成家之前,倒是能相安無事,可她的兄弟們們結婚成家後,硬生生的把妹妹(姐姐)的房子搶了過來,這時,父母已年事已高,做不了主,可苦了女兒女婿這一家了。

也許,有人會說,女兒可以告她的兄弟們,但是,告贏了又能怎樣,贏了法律爭回權利卻會丟了親情。在大多數人的心裡,女兒就不應該享有父母的宅基地。

所以,綜上兩大類情況來看,父母並不是偏心子女中的哪乙個。

5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偏袒胡秉言

莫怨兒孫不孝順

有的父母確偏心

爺娘偏向無能小

言不由衷認死筋

當父母對家裡面的其他孩子偏心到什麼程度的時候,你會感覺到自己的心裡傷害最大?

6樓:四葉草

如果是在我的家庭裡面的話,我會覺得當父母對自己什麼事情都不理不睬,不管不問,而且經常打我罵我,但對家裡的其他孩子很關心很愛護,當他們需要什麼,父母都很滿足的時候,我會覺得心裡面受到的傷害最大,甚至有可能會生出自己不是他們親生的孩子的想法。像這種父母在表面上對孩子就對比很大的態度反差,往往會讓不被父母愛護的那個孩子內心扭曲,會對孩子的一生都產生消極的影響。

不過這種家庭,在電視劇集裡面會出現,但是我認為在生活中應該很難看到,畢竟乙個家庭裡面,父母再不愛孩子,都不會狠心的對自己的孩子乙個隨便打打罵罵,對另外乙個寵愛有加吧,除非孩子真的不是自己親生的吧。

發生在我身邊的,對自己的孩子有偏心的家庭,我是看到過的。那是我的初中同學,他父母屬於重男輕女的那一種,有時候在家裡面她父母做很多事情,會更偏向於他的弟弟,雖然這種偏心會令她吃醋,為讓她感覺到不公平,會讓她心裡受到傷害,但總的來說這種偏心還沒有讓我的那位同學到達無法接受的地步。

我覺得現實生活中,像我同學父母的這種偏心的家庭是比較常見的,但是像那種對自己的孩子不管不顧,什麼都不關心或者對孩子之間偏心的程度已經到天差地別這種地步的父母。應該是很難見到。

7樓:

父母偏心是一種對孩子是非常傷心的特別,有的家長重男輕女,哪是從家裡到外面很傷自尊,因為家裡人都不喜歡,還有什麼希望,長大了就不想多和父母聯絡越運越好。

8樓:

別的孩子可以叫父親老漢兒,而我叫了會被嚴重的批評,辱罵

9樓:找你是我一生的使命

其實父母在不重男輕女的情況下偏向幼子也沒什麼不對,你想想小時候父母很愛你,現在又有了乙個孩子當然也以你那般大愛你的方式愛他,有什麼不對嗎?愛他時往往會忽略了你,請理解下父母

10樓:放飛閒雲

對你不管不問,甚至把你送人的時候唄。

11樓:7秒記憶的魚仔

其實,很多人都做不到絕對的公平。

對於傷害而言,也許乙個小小的動作,你就會認為傷害很大,其實父母認為並沒有什麼。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的。

12樓:在和平寺感受雨天的墨蘭

把心態放平,試想每個人和人的緣份不同待遇就不同,父母和子女的也一樣,有很多家庭有多個子女的最能體現出來,其實父母並不是不愛孩子,只是他更疼的那個孩子和他們更投緣而已。

13樓:駱駝帶你看影視

什麼吃的別的孩子先來,別的孩孑錯了也說自己。

14樓:讓他居然聽

最近知乎有個關於父母偏心的熱門話題,已經有千萬的瀏覽量了.看完之後小喵老師真是感覺很揪心,原來,父母可以偏心到這樣的程度,而且帶給孩子的心...

父母可以偏心到什麼程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偏心可以到達乙個讓人震驚的程度,這個現象非常普遍,《時代》週刊高階編輯傑弗里·克魯傑說的:95%的父母都偏心,剩下的5%只是不願意承認而已。這些偏心的行為雖然保證了一部分子女的幸福和快樂,但卻對另一些孩子造成了一輩子不可磨滅的傷痛,讓聞者傷心聽者流淚。

《請回答1988》裡的德善,作為家裡的老二,荷包蛋沒有她的,雞腿也是只給姐姐弟弟吃,過生日只能在姐姐過完後,蛋糕上拔掉三隻蠟燭繼續過。她說要過自己的生日,爸爸媽媽總是敷衍說明年。後來家裡煤氣洩漏,爸爸媽媽只記得把姐姐弟弟背出家門,卻忘記了德善還在屋裡。

煤氣中毒的她迷迷糊糊地自己乙個人爬出門,爬到泡菜壇子邊,猛舀泡菜水給自己解毒。

前幾天,有朋友和我吐槽,她有乙個大自己3歲的哥哥,小時候,如果兩個人發生了爭吵或是打架,她媽媽從來不問原因,每次都是直接揍她。兩個人同時放學回家,媽媽第乙個接過的也是哥哥的書包,就連家裡的餐桌上和零食櫃裡,也都只準備哥哥愛吃的東西。現在,兄妹倆都已經成年了,可媽媽依然只顧哥哥,幫哥哥買房買車,一整年都住在哥哥家,而她一切只能靠自己。

我還有個女性朋友,覺得父母尤其偏心她的妹妹。她其實比妹妹長得更漂亮,學習成績更好,也更懂事體貼,可父母仍然覺得妹妹還小,需要得到更多照顧。小時候,妹妹每次調皮犯了錯,受懲罰的也是她。

她說自己一輩子都記得,有一次她爸爸一邊抱著妹妹,一邊溫言細語地說,「乖,家裡所有的零食都給你吃,不給姐姐,等你長大了,家裡的房子也給你。」

前陣子有個新聞,說的是山西一位60歲的農民,生活在貧困中一直都是單身,他家房子看起來很破舊,可就在不遠處有幾棟漂亮房子,那正是這位農民親兄弟的房子。由於父母偏心兄弟,只給兄弟蓋房娶媳婦,他自己窮困潦倒只能一直單身,他默默地看著兄弟的家,深深地知道自己與他們早已不在乙個層次了。

我們也明白,在多子女家庭中,父母很難做到絕對公平不偏心,但也希望父母也要學會盡量調整自己的教養方式,否則會造成孩子一輩子的傷害。

數學在生活中有什麼作用,數學在生活中的作用有什麼作用

數學是研究數量 結構 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 計算 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數學家們拓展這些概念,為了公式化新的猜想以及從合適選定的公理及定義中建立起嚴謹推導出的真理。數學是邏輯性很強的學科,學數學做數學題有助於鍛鍊發散思維 和鍛鍊邏輯能力 ...

物理知識在生活中的應用,物理在生活中有什麼作用

廚房中的物理知識 我們認真觀察廚房裡燃料 炊具,做飯 做菜等全部過程,回憶廚房中發生的一系列變化,會看到有關的物理現象。利用物理知識解釋這些現象如下。一 與電學知識有關的現象 1 電飯堡煮飯 電炒鍋煮菜 電水壺燒開水是利用電能轉化為內能,都是利用熱傳遞煮飯 煮菜 燒開水的。2 排氣扇 抽油煙機 利用...

初為人父母,在生活中該如何學會親子關愛呢?

雖是初為人父母,但由於親子關係的原因,建立乙個溫馨有愛的家庭並不困難。首先,一定要讓孩子明顯地感知到自己生活在乙個有愛 民主 和諧的家庭中,要讓孩子知道自己是被愛著的。所以說,父母平時對孩子的態度不宜太嚴格,而是轉變為一種民主 溫馨的態度。不嚴格不代表溺愛,而是有原則 有上限也有底線。再者,在日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