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為什麼給我深刻的印象,三國演義 讓我印象最深的的是 為什麼

2021-05-06 03:48:19 字數 5309 閱讀 1631

1樓:海上狼群

1、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諸葛亮舌戰群儒、草船借箭、巧借東風、七擒孟獲、三氣周瑜。整個一部氣勢恢巨集的三國演義,無處不是諸葛孔明的智慧型,讓人在開心之餘又肅然起敬。

2、三國演義塑造了許多有血有肉的人物,我印象最深刻的英雄人物是劉備。

劉備是東漢末年一位壯志勃勃的軍閥人物,是漢獻帝的皇叔,大漢王朝的救星,只可惜力不能及。

劉備愛民如子,這是世人皆知的。在曹操親征南下時,他的信望影響了新野十數萬民眾,使老百姓肯冒著生命危險,跟隨劉皇叔逃離熊熊火海的新野。總之劉備是一位難得一見的忠厚英雄。

3、三國演義中的成千上萬將才文謀中,給我最深印象的是諸葛亮。

諸葛亮給後世子孫的印象就是足智多謀,才比管樂。管仲樂毅是建國的良將,諸葛亮亦是如此。他忠心耿耿,自劉備三顧茅廬,孔明二十八歲出山鎮曹操始,至五丈原的一陣秋風為止,臥龍輔佐劉備父子二十六年,荊州、益州、漢中、南蠻,赤壁之戰、孫劉聯盟,無不有他的功勞。

4、我印象最深的人物是關羽。

關羽是劉備得二弟,張飛的二哥。從涿郡桃園三結義抗擊黃巾軍開始,關羽跟隨劉備三十六年,為劉備打下了無數江山。丹鳳眼,美髯公,忠勇雙全,這些都是世人對他的印象。

5、我印象最深的人物是趙雲。

趙雲,乙個手持長槍,坐騎白馬的白袍將軍。青年時,他就跨馬參戰,救公孫,戰文醜,長阪救主,火燒新野,都有他的赫赫戰功。他的一生戰果無數,但卻沒有受到重視。

二十二歲始與劉備相識,五十五歲止與劉備分別,蜀漢先主的豐功偉業,千里江山,無不有他的功勞。

《三國演義》中哪個人物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樓:天下的大路

《三國演義》中趙雲(趙子龍),可謂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趙雲,克定禍亂,單騎救主,兩扶幼主,戰績斐然。「子龍一身是膽也」。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追隨劉備,功績卓著,有勇有謀,善始善終,卒於公元229年,追諡為順平侯。趙雲原屬幽州軍閥公孫瓚,並為劉備主騎兵。

趙雲後來追隨劉備,在其麾下歷任牙門將軍、偏將軍、翊軍將軍、輔佐劉備建立蜀漢,成就一代霸業。蜀後主劉禪繼位後為中護軍、征南將軍,封永昌亭侯,又拜鎮東將軍。

克定禍亂:

建安十八年(公元213年),劉備與劉璋決裂,從葭萌進攻劉璋,並召諸葛亮等人入蜀支援。諸葛亮與趙雲、張飛等率軍溯江西上,一路平定郡縣。

建安二十四年(公元219年)正月,劉備聽從法正黃權等人的建議進攻漢中,漢中守將夏侯淵被黃忠所斬,趙雲進入大營之後,卻下令大開營門,然後令漢軍偃旗息鼓。曹軍見此情況,懷疑趙雲設有伏兵,便向後退去。此時趙雲下令鳴擊戰鼓,鼓聲震天,又令軍士以弩箭射曹軍,曹軍驚駭,自相蹂踐,墜入漢水中淹死者甚多。

次日劉備親自來到趙雲兵營察看昨日戰鬥之處,讚嘆說:「子龍一身是膽也!」於是設宴歡慶直到黃昏,軍中稱呼趙雲為「虎威將軍」。

單騎救主:

荊州劉表病死其子劉琮不戰而降,劉備率眾十餘萬退走江陵。曹操知江陵有軍資害怕被劉備佔據就親率5000虎豹騎一日一夜奔襲三百里追至當陽長阪將劉備擊潰,亂軍之中劉備棄家小帶張飛諸葛亮趙雲等十餘騎退走,路上趙雲單槍匹馬殺回長阪坡,與虎豹騎且戰且退,最終救出後主母子。

兩扶幼主:

建安十四年(公元209年),在平定荊南四郡,又得到原屬劉表的部曲萬人之後,劉備成為荊州牧,聲勢漸大,孫權建議雙方結親,劉備便娶了其妹孫夫人。孫權獲知劉備西征益州之後,便派了大批舟船欲接孫夫人回去,並叫她帶劉禪一起歸吳。幸得趙雲與張飛一起帶兵在長江截住東吳船隊,並成功奪回劉禪。

公元227年,趙雲隨蜀漢丞相諸葛亮入漢中,次年出征曹魏,曾於箕谷設定疑兵,牽制魏軍主力。諸葛亮北伐失利後,貶為鎮軍將軍,不久去世。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第一部長篇歷史**,反應了東漢末期錯綜複雜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其歷史人物豐富多樣,各具特色,因此影響也較為深刻:

1、武將方面,三國演義中有許多武藝高超的武將。如:呂布、關羽、張飛、劉備等都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武將;

2、文臣方面,三國演義中文臣的智謀也是極具特色。如:諸葛亮、許攸、周瑜等,更有火燒赤壁、火燒新野、空城計等著名計謀;

3、《三國演義》中,俊男美女也較多,對這方面人物的喜愛也有不少人。如其中的:呂布、趙雲、貂蟬、夏侯輕衣等;

4、人物性格極具特色的:如火爆脾氣的張飛,足智多謀的諸葛亮、一發怒就面紅耳赤關羽等人都是比較能給人留下較為深刻印象的。

5、《三國演義》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曹操:

(1)曹操挾天子令諸侯的政策得到各方面諸侯的支援,對於曹操的政治眼光給我以深刻印象;

(2)曹操採用屯田制度,安定了北方,恢復了北方生產。對其政策的影響也讓我印象深刻;

(3)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曹操這個人物的兩面性,既具有才華、重用人才,又居功自傲,驕傲自滿。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封 劉備的義子 之所以讓我覺得印象深刻是因為他的身份 當初劉備收劉封為義子時 關羽說不行 因為劉備是主公 將來默默無聞倒也算了 但是將來劉備如果能建立霸業 那麼劉封的身份就很特殊了 說是兒子 也是乙個姓 但是畢竟沒有血脈關係 而劉封卻佔著劉備長子的身份 這樣一來就有了廢長立幼的說頭 劉備也曾對劉表說過 廢長立幼 必生禍亂 關羽打敗時 向劉封求救 孟達也就是拿這件事情諫言劉封 讓他不要出兵 才有了關羽敗走麥城 如果事情就這樣了 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問題是接下來的事情 劉備知道劉封沒有出兵 大怒 而劉封和孟達知道後也逃跑歸順了魏 誰知道劉備起兵攻打吳國時 他卻又回來了 讓劉備給殺了 就這樣結束了他的一生

5樓:夏末的三明治

曹操麼,他推動了歷史的發展麼,沒有他,三國局面也沒那麼快就能結束,雖然他是梟雄,不算英雄,但是作為乙個帝皇,他的種種作為不算錯,同時,作為乙個帝皇,他在文藝方面對中國的詩詞和書法都有了一定的推動,歷史上有個建安風骨,就是他書法上的成就,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不僅如此,在他當皇帝後,對農業,工業各方面的發展都起了穩定,促進的這樣的乙個作用,雖然曹操曾說「寧錯殺1000,不放過1個」,但我覺得作為乙個帝皇,這些都是必定的,高處不勝寒,能坐上帝皇之位的應該就是這個樣子的

6樓:豹女

劉備因為他的愛國、重情的那種情懷。

7樓:浪漫

曹操,一代梟雄,懂得惜用人才

8樓:彡蕉丿簡噯

啊啊啊啊啊啊啊ssssss【【;;;;;;;;;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給我留下印象深刻的乙個故事是: (交代清楚故事發生的

9樓:至邪魔尊王

《草船借箭》是三國赤壁之戰裡的著名橋段,借箭由周瑜故意提出(限十天造十萬支箭),機智的諸葛亮一眼識破是一條害人之計,卻淡定表示「只需要三天」。後來,有大霧天幫忙,諸葛亮再利用曹操多疑的性格,調了幾條草船誘敵,終於借足十萬支箭,立下奇功。

由於《草船借箭》中諸葛亮的膽識才智,受到後人的讚美,因而引申創作了許多成語趣聞,戲劇表演,推動著智慧型的啟迪與發展。

但在正史《三國志》中卻是孫權所為,發生的時間也不是在赤壁之戰,而是在赤壁之戰後第五年的濡須之戰√

《三國演義》中哪個故事給你的印象最深?

10樓:設計部的強哥

如果說《三國演義》裡面哪個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刻,我覺得應該是「三英戰呂布」了吧。

「三英戰呂布」是在《三國演義》裡面早期的故事,講的是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在虎牢關下碰到呂布守關,因為呂布驍勇無敵,胯下赤兔馬,手中方天畫戟,諸侯帳下無人可與之匹敵,幾乎沒有人能在他手底下過三個回合。

這時候只有張飛敢出陣挑戰呂布,而張飛與呂布大戰五十多個回合的時候,關羽也拍馬加入戰鬥,過了沒多久,劉備手持雙股劍也加入了戰鬥,劉關張三人與呂布戰成一團,刀光劍影凶險萬分。

最終,呂布敵不過劉關張三人聯手,敗退回了虎牢關,十八路諸侯聯軍士氣大振,這才將董卓擊退。

劉備,關羽和張飛的實力不用多說,關羽能「溫酒斬華雄」,又能「斬顏良,誅文醜」,武力早已是超一流,而張飛能與馬超大戰三百回合不分勝負,甚至關羽還說他「於萬軍之中取上將之首級如探囊取物」,可見張飛的武力甚至還在關羽之上。這兩個有著萬夫不當之勇的猛將,再加上乙個身經百戰的劉備,三人聯手才能將呂布打敗,可見呂布的武力有多麼恐怖。

難怪三國中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的說法。應該說在三國的武將排行榜上,呂布就是妥妥的第一名了。

不過呂布雖然勇猛,但是光憑自己一人之力也無法在亂世之中立足,最後他還是死在了曹操的手中。

11樓:青春恍若浮兮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空城計,諸葛亮的淡定和足智多謀不得不讓人佩服。

12樓:三春姐姐

諸葛亮的草船借箭,還有空城計。這些篇目都在小學中學過。

13樓:做最好的

草船借箭吧,感覺諸葛亮真的是太聰明了。他的聰明才智無人能及。

14樓:洛溪歸

肯定是桃園三結義啦,歃血為盟,感覺真的特別刺激。現實生活中也經常發生這樣的事情啊。

15樓:百度小嘉嘉

三國演義當中曹沖稱象這個故事讓我印象最深刻,因為我覺得曹沖年紀小小的就這麼聰明,實在是太讓人佩服了。

16樓:女生心事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乙個故事就是周瑜死的時候,我覺得真的很可惜,周瑜英年早逝,簡直就是天妒英才。

17樓:追求成就美好

桃園三結義這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他們結拜的那些台詞實在是太有趣了。

18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赤壁之戰這個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刻,我覺得周瑜實在是太帥了。

19樓:暮光夢緣

我感覺是三顧茅廬,劉備如此的禮賢下士,特別值得我們去學習。

三國演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小故事100字

20樓:匿名使用者

漢末,劉備聽說諸葛亮很有學識,又有才能,就和關羽、張飛帶著禮物到隆中臥龍崗去請諸葛亮出山輔佐他。恰巧諸葛亮這天出去了,劉備只得失望地轉回去。不久,劉備又和關羽、張飛冒著大風雪第二次去請。

不料諸葛亮又出外閒遊去了。張飛本不願意再來,見諸葛亮不在家,就催著要回去。劉備只得留下一封信,表達自己對諸葛亮的敬佩和請他出來幫助自己挽救國家危險局面的意思。

過了一些時候,劉備再去請諸葛亮。到時,諸葛亮正在睡覺。劉備不敢驚動他,一直站到諸葛亮自己醒來,才彼此坐下談話。

最終請他出山

三國演義中印象最深的一場戰役,為什麼

21樓:張徵忠

赤壁之戰,典型的以少勝多的戰例。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於己的戰爭條件,草船借箭、巧借東風、苦肉計、連環計、反間計,環環相扣,氣勢恢弘。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

關於《三國演義》,關於《三國演義》的

一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黃忠叫陣 不服老 關公喝酒 面不改色 二 皇上點頭 王允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1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2 黃忠叫陣 老當益壯 3 關公喝酒 不怕臉紅 二 1 皇上點頭 王允 2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關於 三國演義 的歇後...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