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省考各位大神有沒有好的複習看書做題方法,求指導,邊上班邊複習狀態,現在找不到從什麼地方入手

2021-05-06 00:24:45 字數 5053 閱讀 6464

1樓:匿名使用者

公****筆試備考計畫:

第一階段:專題複習階段這個階段是基礎備考階段:考生要著重掌握各個專題的基本知識考點,夯實基礎。以專題學習為主,把行測分成五個專題來進行學習,申論和行測要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

第一,申論開始廣泛閱讀和做筆記整理。行測需要開始把筆記分科整理,並將專題書中的每個專題做到滾瓜爛熟,形成複習筆記方略。常識平時注意積累,用學習之餘的零散時間去看。

第二,其他四科:上午乙個專題,下午乙個專題,晚上乙個專題,兩天為乙個學習週期,每週進行一次總結,對整個知識體系進行梳理。

第三,熟能生巧,考生只有通過不斷地練習才能熟練掌握各專題中各種題型的答題技巧和方法,並簡要總結在筆記本上,注重總結。

第四,只有弱項的提高,才有整體的提公升。針對弱項開展鞏固。

第五,針對自己的弱項可以適當報考適合自己的班次。

第二階段:高分突破階段在第一階段專題複習的基礎上,取得高分就必須具備更強的答題能力和更快的答題速度,換言之,就是題型更熟,理解更深,更敢放棄部分題目,試卷控制能力更強。特別是熟練掌握做題的技巧,在保證做題正確率的前提下提高答題的速度。

這個階段多看一些輔導教材,並通過做練習題和歷年真題,及時檢驗自己複習效果,鞏固提高。這一階段是複習的重中之重,學習時間和效率都要有所保證,是行測取得好成績的基礎,必須要有毅力堅持下去。

第三階段:衝刺階段在這個階段,考生應注重從整體上把握考試,要化零為整,由原來的專題突破轉化為行測和申論科目的突破。建議考生以歷年省考真題為準。

通過真題練習考生可以積累臨場經驗,感受考試氣氛,掌握做題節奏,提高應試能力。真正上了考場就會發現在當時的時間壓力與精神壓力之下,原本認為「容易」的題目也沒想象中的那麼快就能「搞定」,最終的成績也很難會讓人滿意。究其原因其實就是自己對知識與技巧的掌握還沒有熟練到順手拈來的程度,所以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績,必須要真正掌握才行,要掌握到題目的靈魂。

第一,就是對真題的再複習這個階段應以錯題梳理和真題分析為主。

第二,結合自己的複習計畫,定時定量模擬,有步驟地補強薄弱環節,並定期做模擬測驗。模擬測驗一定要嚴格控制時間,每個部分在試卷上也都有參考的時間,一套完整的試卷要在120分鐘內完成,最大程度低發現自己的不足,盡量避免盲目、隨心情地做題。

第四階段:模擬實戰階段

在最後的模擬實戰階段:這個階段建議考生每天一套模擬試題,保持做題的感覺,同時將自己在前幾個階段做題中的錯題和資料拿出來仔細翻閱,總結問題,重點強化,並梳理自己的強項和弱項,科學安排作答順序,以先易後難的原則把握好答題時間,考前兩天可以用近兩年的省考真題進行最後模擬測試,看看自己的水平,做到知己知彼。最後保持良好的心態並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以最好的狀態迎接考試。

第一,模擬要適度,不能讓模擬題把自己的複習思路帶歪了。

第二,模擬的目的在於時間的控制和心態的調整,大膽放棄一些題,認真從容的做,這樣可以保證行測的高分。

第三,了解整個考試流程,包括塗答題卡的時間、各專題答題時間分布等,從中感受考試氛圍,並找出問題並及時調整。

第四,心態調整也很重要,要正確地面對公考,不要有太多的壓力,也不要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既然選擇了參加公考,就還是要認真地去備考。對簡單的題目不要輕敵,對難題怪題也不要心慌。此外準備好考試相關用品,確定考試時間和考場位址,提前熟悉考場也是有必要的,把這些工作做到萬無一失,不要讓這些瑣碎事務影響自己的考試心情,打亂自己的計畫。

省考公務員行測是多做題還是看書啊?求大神指導!

2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中政申論批bai改系統專家為您du解答!

《行測》科zhi

目考察的範dao圍相當廣、涉及的內容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先看書,再多做題,特別是一些經典題,邊做題邊學習不會的,同時將錯題記錄下來,為以後複習用。再往後就開始做真題,多做一些。

4樓:四川中公教育網

您好,中公抄教育為您服務。

不能單純

襲的說只做其中一件事,必須二者有效結合,先可以做一套真題,檢測一下自己的水平,然後再有針對性的訓練,分版塊!過後再回到做套題的節奏中去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是一名大四的學生想要報考江蘇省公務員,但是不知道怎麼報考怎麼複習,求指導!

5樓:微笑的糖果活寶

認認真真複習,踏踏實實看書,不要整天上網

公****備考感覺沒有方向怎麼辦?老是覺得靜不下心來看書,求指導

6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任何考試複習過程都會出現煩躁的情況,你需要進行自我狀態的調整,如下是華圖為您提供的公****的主要考察內容,希望對你有用!祝您成公!行測考察內容1、 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包括根據材料查詢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正確理解閱讀材料中指定詞語、語句的含義;概括歸納閱讀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斷新組成的語句與閱讀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據上下文內容合理推斷閱讀材料中的隱含資訊;判斷作者的態度、意圖、傾向、目的;準確、得體地遣詞用字等。

常見的題型有:閱讀理解、邏輯填空、語句表達等。2、 數量關係主要測查報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推理、判斷、運算等。

常見的題型有:數字推理、數**算等。3、判斷推理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

常見的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模擬推理、邏輯判斷等。4、資料分析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表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

5、常識判斷主要測查報考者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對國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綜合管理基本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等方面。申論考察內容:1、閱讀理解能力要求能夠理解給定資料的主要內容,把握給定資料各部分之間的關係,對給定資料所涉及的觀點、事實作出恰當的解釋。

2、貫徹執行能力要求能夠準確理解工作目標和組織意圖,遵循依法行政的原則,根據客觀實際情況,及時有效地完成任務。3、解決問題能力要求運用自身已有的知識經驗,對具體問題作出正確的分析判斷,提出切實可行的措施或辦法。4、文字表達能力要求熟練使用指定的語種,對事件、觀點進行準確合理的說明、陳述或闡釋。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7樓:期待十八點

這個是我在航帆看到的考試技巧你看看對你有用沒,個人感覺靜不下心來是想的太多。你靜不下心的時候就逼著自己做題。做著做著就進入狀態了。還有多看看時事調解下我就是這種呢,你可以試試看看、、

1圖形推理

總體而言,圖形推理存在著兩個方面的規律,形的規律和數的規律。所謂形的規律就是指圖形在形狀位置方面的規律,具體而言包括對稱(軸對稱、中心對稱)、疊加(去同存異、去異存同、同異皆存)、旋轉(順時針、逆時針)、結構、拆分、重組等。所謂數的規律就是指圖形的元素的數量關係,這種數量關係包括遞增、遞減、奇偶相隔、不變等,而常見的元素則有點(交點、重心)、邊(直線段、曲線段)、角(銳角、直角、鈍角)、封閉區域、筆劃、面積、體積等。

考生若能熟記這些規律並靈活地識別和運用,就能輕鬆應對圖形推理題。

2定義判斷

總體而言,定義判斷題難度一般,但由於其對細節判斷要求較高而耗時較長,考生在這一題型備考過程中需要著重考慮速度的因素。我們在做定義判斷題之前在大腦中準備要四個「籮筐」,它們分別是:主體、條件、手段、目的,在閱讀定義的同時,把具體的資訊投放到相應的籮筐中,將眾多紊亂的資訊清晰化、條理化,並確定其中的核心類資訊,強化自己對定義的理解,從而迅速而準確地解題。

3模擬推理

模擬推理以詞語為載體,要求考生對概念之間的邏輯關係進行判斷、推理。做好模擬推理題,需要熟悉常見的關係種類,這樣就能提高反應速度,從而快速準確地選出最佳答案。在模擬推理中所給的一對(組)相關詞中,常見的關係種類有:

屬種關係與種屬關係(即包含關係與包含於關係)、原因與結果關係、並列與對立關係、同一事物的不同稱謂、作者與作品的關係、事物與其作用(物件)的關係等。

4邏輯判斷

邏輯判斷是整個判斷推理部分乃至整個行測考試中難度最大的題型。找規律,劃分,的確不行,蒙!總之,行測就是多做真題,多積累,總結規律求最佳!

公****考核的內容極為繁雜,涉及到數量關係、言語理解、判斷推理、常識和資料分析五大部分。無論哪個專業的考生,都很難同時擅長這五大部分的題目。因此,考生應該積極的從多方面的渠道深入了解公****的內容和形式,通過網路、培訓、講座、看書、聽取已考過公務員考生的經驗等多方面、多渠道掌握公****的總體情況。

8樓:海化青年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江西公****已經結束,同學可以關注現在的江西招警考試本次考試實行誠信報考制度,網上報名時不進行資格審查,面試前再對入闈面試人員進行資格審查。報考人員應仔細閱讀《報考指南》,對照職位資格條件,選報自己符合條件的職位。如對自己是否符合職位資格條件有疑問,報名前應先向招錄機關和公務員考錄主管部門諮詢,確認符合條件後再填報。

報考時要填寫誠信報考承諾書,如因不符合條件被取消面試資格,後果由報考人員自己承擔。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9樓:汪念

這是公考備考的通病,適當調節下自己的心情,關鍵是你要清楚,公考備考很難像公升學考試那樣,只要認真學習就能拿高分。公考需要長期積累,看不進去的時候可以看看新聞什麼的,新聞裡面也有很多可能考到的東西!保持心情愉快!

開心備考!

求指導湖南省公務員資格審查是什麼時候有人知道嗎?告訴我一下謝謝。

10樓:卓博公考網

您好,一般情況而言初報名時會審核報名訊息是否符合崗位要求。面試前會審核所填訊息是否真實,具有面試資格。資格審核會貫穿面試過程的始終,希望有所幫助。

馬上要過年了,過完年就快公****了。心理很焦急啊,求方法,求指導。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公****??行測嘛,分模組學習,都學得差不多了可以拿真題練練手,抓好時間和正確率;至於申論,研究真題很重要,平時還要注意積累知識理論熱點和科學發展觀的知識。不需要焦急,每天安排好計畫,爭取考試之前完成計畫,做最大的努力,就一定對得起這次考試

公務員是國考好還是省考好,公務員國考好考還是省考好考

您好,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國考有偏遠地區的崗位,省考也有省直和市直的崗位,關鍵是要適合自己,且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順利考進去。不管是國考還是省考,因考試的知識點比較多,建議在複習的過程中可以針對自身的情況進行針對性的強化練習,如果在備考中有什麼疑惑,行測可到中...

山東省公務員好考嗎,山東省的公務員很難考嗎

不好考沒有免費的午餐,沒有天上掉餡餅的事兒公務員這麼好的工作,好考的話,那 版大家還 權拼死拼活的忙著學習幹啥,對吧 山東省考,每年有三四十萬人參加考試,去年是四十多萬人參加考試,招錄1萬人左右,單純比例就看到啦,好幾十人才有乙個 最後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多大本事,那幹嘛不放開手腳試試呢,加油吧,有時...

有考山東省公務員的嗎,山東省公務員好考嗎?

可以去報考啊,山東省考一般在上半年,今年是3月份,明年估計也差不多,你可以到時候報名試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給你分享一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