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空調自動關機,打雷時空調突然自動關機為什麼

2021-05-05 21:53:05 字數 2514 閱讀 3915

1樓:成就家修

空調自動開關機的一般原因及處理方法:

1,空調出現自動關機可能是用電高峰期時間內電壓不穩。

2,或者用電戶用電量突然增加,導致電壓降低,空調會保護性的重啟,開機、關機等。

3,當然不能排除空調本身出現故障。建議拔掉電源,等上一段時間,重新開啟空調。

4,電源部分出問題的可能性最大,檢查電源空氣開關、電源插座插頭、空調保險絲。

5,如果自動關機後用遙控器能直接開啟,往應急開關上滴點酒精多按幾下。如果打不開電路保護了,聯絡維修人員處理。

2樓:大蓋出不來

打雷空調自動關機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自動關機原因:

除非設定了自動關機功能,否則機器不會自動關機的,即使是有故障啟動了自動保護,面板的指示燈也會閃爍而不是關機。

可能原因一是電壓不穩,電壓低到一定程度後相當於掉電關機,二是電源接觸不良,需要檢查插座等,三是控制電路有故障,例如失控,自動進入關機程式,在排除前2條後,需要報修。

遙控器的狀態本來就不受機器影響,是正常的。

3樓:歐雪冷櫃

打雷的時候空調自動關機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家中的漏電保護開關跳閘或者停電;

空調的穩壓器穩流器重載保護而切斷電源;

空調的線路燒毀形成短路而關機;

插座是否出現故障;

空調自動關機的解決方法:

檢查是否停電或者家中的漏電保護開關是否跳閘,最好等雷雨過後再把漏電開關復位,以免燒毀用電器;

開啟冰櫃檢查冰櫃的穩壓器是否燒毀,可以用萬用表進行檢查穩壓器是否正常;

檢查冰櫃是否有燒毀的地方,也可以拿萬用表用排除法檢查線路是否出現故障;

用試電筆檢查插座是否有電,很多插座都會有保險絲,打雷的情況可能會熔斷保險絲保護用電器,所以也要檢查是否是插座的問題。

如果空調無法開機 或者是還會自動的關機,可以參考說明書的故障說明或者聯絡空調的製造商解決。

4樓:滕修明

打雷引起瞬日斷電使空調自動關機了

打雷時空調突然自動關機為什麼

5樓:堵珺琪

1.電壓異常自動保護關機了!

2.電路板被雷擊壞了!

6樓:暢旺牢學民

因為有的空調是智慧型的,裝有電子感應功能,打雷時會自動關閉

打雷時空調突然自動關機為什麼

7樓:邊翠梅龐綸

1.電壓異常自動保護關機了!

2.電路板被雷擊壞了!

打雷以後,家裡的空調就沒電了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如下:

短路,或者是負載過大。

保險絲燒燒毀。

開關鍘刀跳掉了。

空調裡面的電路被打壞了,需要找專門的維修人員進行維修。

剛剛打雷還有閃電我媽就把所有的電關了,當時還開著空調,過了一會沒打了,就把電源開啟了,結果空調沒反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總電源,那裡的所有開關是不是都開著。這情況應該是電源沒接通,並不是空調本身故障。

告訴你媽媽,下次不要這樣了,對電器什麼的損傷很大的,尤其是空調和冰箱,忽然斷電,風扇忽然停止,管路的熱量沒有散開,很容易損壞的!正常關機的話風扇還要持續工作幾分鐘才停的!

打雷什麼的,現在也沒必要刻意斷電,因為現在的住宅使用的都是很靈敏的空氣開關做進戶閘門,稍有異常立刻自動切斷的,很安全。除非你們家是非常老非常舊的房子,電閘都是老式刀閘用熱斷保險絲那種,那她做的就對了!不過真需要斷電,也要先正常手段關閉電器以後再拉閘!

10樓:單嘉悅錢

對有家庭暴力的,你認為能原諒嗎?應該找你父親溝通哈,實在不行就應該採取行動了

打雷可以開空調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雷雨天,如果雷離得較近,最好不開啦。不但不開,家中的所有家電裝置的電源插頭,也要都拔掉它。入戶網線、**線也都應拔掉,避免受雷擊損壞,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啦。

原因:供電線路中會感應雷電的高壓脈衝入戶的,一路是從供電線,另一入戶途徑就是**線、寬頻線。若是光纜入戶,就問題不大了。

12樓:飛象

不要開了..尤其是炸雷..會連電的

13樓:斯霞公良雨星

沒問題啊,不過颳風的話小心倒灌!

14樓:漫錦韋儂

最好別開,我家空調去年就被雷打過

15樓:諸曄苑暄

不能,因為,下雨的時候開空調,開空調的時候電腦會被雷打到,這樣子電腦會受損的。

16樓:侯敏昔惜文

打雷時不能開空調的,防止觸雷燒壞空調。下雨時不打雷是可以的,空調外機有很好的防雨水措施,一般不會影響空調效果的。如果是出現特大暴雨或者颱風之類的,空調就不能開了。

打雷時電腦自動關機

有影響.雷電分為直擊雷和感應雷,直擊雷一般針對電源,感應雷會影響到室外的網線,會燒壞主機板上的網絡卡或是集線器一端的口,我們單位經常遇到這種情況。小心為妙,網線最好不要露天。強大的雷的電壓會導致半導體積體電路被瞬間擊穿,失去了原有的極性,所以,積體電路就損壞了,電腦是由大量的積體電路組成的,積體電路...

打雷閃電空調需要斷電嗎,打雷能開空調嗎?

一般不需要斷電 但盡量在打雷閃電時不要使用家用電器 如手機 電視之類的 以免給自己造成不必要傷害 打雷能開空調嗎?打雷天不能開空調。原因 1,雷電是既具有靜電功率損害,也具有高壓損害,由於大氣的強運動產生的高壓可通過電器裝置的電源線或天線 主要是長線 瞬間強放電,造成電器裝置內的電子元件內部擊穿 高...

空調自動開關機是什麼原因空調自動關機怎麼辦

空調,相信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它是一種在我們的生活中使用的非常廣泛的裝置。空調的主要作用就是幫助我們改善室內的環境。空調為我們帶來便利的同時也為我們帶來了不便之處。當我們使用空調的時間久了之後空調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空調自動關機就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空調的自動關機將直接的影響到我們的正常生活。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