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時電腦自動關機

2022-06-29 21:10:03 字數 656 閱讀 2029

1樓:

有影響..雷電分為直擊雷和感應雷,直擊雷一般針對電源,感應雷會影響到室外的網線,會燒壞主機板上的網絡卡或是集線器一端的口,我們單位經常遇到這種情況。小心為妙,網線最好不要露天。

強大的雷的電壓會導致半導體積體電路被瞬間擊穿,失去了原有的極性,所以,積體電路就損壞了,電腦是由大量的積體電路組成的,積體電路都壞了,電腦也就壞了。

還有就是雷的電壓很高,瞬間高壓放電會導致空氣中的氮氣被擊穿並燃燒,是放出大量的熱,也會把電腦燒毀。

再有,雷電的型別屬於靜電,了解電路的都知道,靜電是積體電路的第一大殺手。

打雷有機會使電線產生瞬間的高壓.這時高壓有可能擊穿電氣元件,嚴重的可能引發**,輕微的也會燒毀保險管.所以說如果是打雷比較嚴重的地區,有時候甚至連電燈都必須關掉,因為它可能突然暴開,傷到近處的人.當然,如果出雷的雲層很高,那就沒什麼影響了.一般那些聽起來比較嚇人的雷,雲層較低,這時必須關機了!

建議在容易打雷的季節出門的時候把網線和電源拔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勇,打大雷還敢開電腦,當然會自動光機了(沒被雷劈死算你好運)

3樓:風不甜功訕嶼

你看看吧,有沒有雷擊壞了。

上次我的雷擊重啟後,筆記本的網絡卡給燒了,很鬱悶。

打雷空調自動關機,打雷時空調突然自動關機為什麼

空調自動開關機的一般原因及處理方法 1,空調出現自動關機可能是用電高峰期時間內電壓不穩。2,或者用電戶用電量突然增加,導致電壓降低,空調會保護性的重啟,開機 關機等。3,當然不能排除空調本身出現故障。建議拔掉電源,等上一段時間,重新開啟空調。4,電源部分出問題的可能性最大,檢查電源空氣開關 電源插座...

電腦自動關機,電腦自動關機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散熱風扇壞了,就換乙個。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 硬體超頻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

電腦自動關機 50,電腦自動關機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 電壓不穩 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