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想考關於經濟學或者金融方面的研究生,請教各位了

2022-06-11 18:05:02 字數 645 閱讀 178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數學要差一點的話,建議不要考太熱門的專業,因為經濟類的分數都不低,尤其是金融相關的專業,你說的那幾個學校,川大屬於綜合類大學,電子科大和西南交大是屬於工科類的院校,而西南財經是屬於經管類的院校。

工科類的經濟也不會太差,但是收的人可能相對來講比較少。

財經類的院校招生的面比較廣,可能你報理論經濟學方面的比如說西方經濟學或者理論經濟學也可以的,你現在需要的是要經濟學位,你上研之後可以選擇證劵方向就可以了。

只是建議,最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分析和選擇。

2樓:優秀小學畢業生

你上面說的學校的金融經濟應該算是西南財經是最強的了,川大也不錯,現在金融很火競爭很激烈,如果你數學不是很好,建議還是不要考金融,考其他經濟類的專業也行

3樓:

西南財經大學的**專業很牛逼的,我同學就是讀的那個專業, 你不妨考慮下,其他學校的經濟和金融專業相對稍弱了些,因為其他學校的重點專業都不是這兩個。所以你不如讀個學校相對重視的專業,這樣好考些,不要想到川大好就一味的填川大,專業比學校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財經大學的金融學不錯,那裡有中國金融研究中心,而且每年西財找的人也比較多,但是川大的會更好考一些!!

想系統學習金融經濟學,請教如何下手

要學習最基本的是瞭解國情,看新聞 多從中去真實的去實踐,去參與這樣才能得到你想要的。多聽 多看 多想 多學。上班的呀,不知道你是否還能靜下心來看書?可以的話我推薦你看一本蠻經典書,宋鴻兵的 貨幣戰爭 全書講的很平民化,看起來也很有意思,適合符合你條件的人學習,看完這本書以後相信你會對世界有不一樣的理...

日語專業畢業想考法律碩士或者經濟學怎麼樣

覺得考法碩不錯哦,含金量高,職業發展前景廣闊。考法律碩士問題不大,這個專業就是專門為跨專業考生開設的 經濟學難度比較大,經濟學學碩雖然分為16個學碩,7個專碩。其中經濟學學碩,一般來講對於同乙個學校來講考的是完全一樣的。經濟學學碩考試科目分為四個科目 政治 英語。一 數學。三 專業課。前三個科目是全...

我想考廈大研究生 管理經濟學 請各位哥哥姐姐幫一下忙,謝了

我是廈大的,但不是學管理的,我是經濟系的。但是平時也會聽到老師講一些資訊。像你所說不是211工程,在複試或者面試等等的時候會有一些困難的,因為老師會看你原來的學校,對你有乙個主觀的印象,就根據你原來學校的好差來評的。還有乙個就是你原來不是學的這個專業也是有些麻煩的。但這些都是相對的,相對於廈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