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漏水,修管道錢該由樓上拿還是樓下拿

2021-05-05 20:30:42 字數 2289 閱讀 6084

1樓:日出在子夜

通常這樣的情況是要具體分析的,

如果是老式民用樓,住戶在搬進去的時候一般都是不做裝修的,且管道等都已經鋪設好了,由於年久失修管道出現漏水,應由產權單位或是物業公司負責。

如果是商品樓,住戶也做了裝修,那出現漏水就應該由樓上的住戶負責了。

2樓:新鮮派動畫

樓上漏水,保修期內該找建設方負責鑑定維修(裝修時沒改變管道情況下),否則根據法院「上管下」的判例該樓上負責承擔相關維修費用。

1、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四十條: 在正常使用條件下,建設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

(一)基礎設施工程、房屋建築的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三)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

(四)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和裝修工程,為2年。

其他專案的保修期限由發包方與承包方約定。

建設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2、「上管下」的依據:《物權法》第七章 相鄰關係「第九十二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盡量避免對相鄰的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應當給予賠償」(如樓上排水管利用樓下的空間)。

下水主管道漏水誰的責任,應該由誰維修,樓上還是樓下45樓用水2樓漏水漏點在3樓?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由物業公司修。維修的費用由公共下水管的全體業主出。

樓上漏水要樓下出錢求著樓上維修嗎

4樓:株洲金螞蟻家裝建築有限責任公司

一般來說非人為造成的漏水,樓上全責,樓下配合,另外,防水有5年質保,質保期內,樓上可以找開發商或裝修公司的

樓上的衛生間下水道漏水,該誰出錢維修?

5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般是這樣的,管道在誰房間就由誰修理,只有他們家地漏口或下水管道口漏水或地面漏水到你家天花板是由樓上修理。但是樓上有義務協助你,比如你在換管子的時候樓上有義務不能用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應該歸樓上的人來負責;你想啊!下水管為什麼會漏水,還不是因為樓上的人家在使用時出現的問題,憑什麼樓上的人用壞的讓樓下的人來修啊!沒道理的啊!

那找你這樣說的話住頂樓的人就不用管別人了,那住底樓的人家下水管漏了不就沒人修了;

7樓:勞亞爾防水專家

既然是樓上下水道的問題,應該還是該樓上出額。這個具體的還是要問下專業人士

衛生間下水管道漏水是由樓上住戶維修還是有樓下住戶維修

8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如果是主管發生漏水那是應該物業去負責維修,但是要在不是你自己打爛或者打釘打穿的情況下,才是要求物業進行維修。如果是自己在裝修過程中或者安裝五金打爛而造成發生漏水的話那只能是自己去維修的

9樓:張老爺子

從道理上講,水是抄從上面滲漏下來的。應該是上面住戶用水引起的滲漏。所以維修費用應該是樓上出。

堵漏方法嗎。可以根據現場滲漏情況來定。樓上樓下都可以處理好。

要看在哪個位置最好處理就在哪個 位置上處理。樓上樓下協商解決。呵呵。

10樓:【魂歸寂寞

1、公共主管漏水

bai應由物du業負責維修;樓上住戶內zhi部管道dao應由樓上版住戶維修。

2、維修拆權牆拆樓上還是樓下主要是看維修部分所處的位置來決定。

3、對於因漏水而造成損失的,首先需要查明漏水原因,如果查明漏水是認為造成的,可以要求對方恢復原狀,不能恢復原狀的,可以要求賠償損失;;對方拒不賠償的可以拍照登記損失,並找專業鑑定機構做損失鑑定,然後提起民事訴訟,對於具體的糾紛可在訴訟中得到解決。

11樓:晴天

應該歸物業維修,衛生間管道屬於共同共有,屬於公共財產。

12樓:吃蒜有益健康

樓上新房沒裝修的,開發商負責維修。

超過3年的,樓上負責維修。

樓上下水管道在樓下部分漏水了是樓上負責還是樓下

13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情況樓房下水道是公共通道,可樓上樓下沒有關係。如果堵塞影響了各層住戶的正常生活,發生漏水的問題,應該由整個使用的使用者來共同協商維修。另外房屋裝修都是有保修期,也可以先去找裝修部門,讓他們來給檢測找原因,使用的使用者一起來解決問題。

一樓門面因為樓上的下水管道漏水造成損失由誰負責?

先找物業,物業會叫人前來檢視。明確是 的水管滲漏。一般有以下兩種 樓上業主自家排水管滲漏。這個屬於樓上業主裝修施工質量造成,是樓上負態笑責維修。物業和開發商沒有義務對其進行維修。如果確定是公共排水管滲漏而又處於保修期內,開發商又不肯維修,業主可以向法院提出訴訟,法律途徑解決。如果明確是樓上自家水管滲...

房屋下水管道漏水是否應該由管理處維修?

對於家中下水管道漏水,物業公司有責任進行維修,但維修費用應該由業主承擔。首先要區分漏水的管道是否是公共管道,如果是公共管道,那麼,維修的費用應該由物業公司進行承擔,而要是自家使用的管道,那麼在維修時,業主應該承擔維修費用。先要把它的吊頂拆開,別急這個很簡單的,而且可以復原沒什麼損失。看看是哪漏,如果...

樓上住戶的下水道漏水到樓下,該找物業還是樓上

一般情況樓bai房下水道是公共通道,du可樓zhi上樓下沒有關係。如果堵dao塞影響了各層住回戶的正常生活,發生答 漏水的問題,應該由整個使用的使用者來共同協商維修。另外房屋裝修都是有保修期,也可以先去找裝修部門,讓他們來給檢測找原因,使用的使用者一起來解決問題。不管在不在bai保修期,du你的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