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車輛限號嗎什麼時間限什麼號,西安限號的規則是什麼

2021-05-05 19:44:00 字數 1642 閱讀 1451

1樓:舞璇瀅

西安車輛限號,具體限號規定如下:

二、限行區域:我市行政區域內,以西安繞城高速以內區域為中心,向南擴充套件至南橫線、堰渡路、三星快速幹道連線(不含)以北,西漢高速以東、西柞高速以西圍合區域;向北擴充套件至西鹹北環線(不含)以南、包茂高速以東、西禹高速以西圍合區域。途經本市高速公路過境通行但不駛出高速公路的機動車,不採取限行措施,允許通行。

三、限行規定:每日限行兩個車牌(含臨時)尾號(若尾號為英文本母的,以車牌最後一位數字為準)的機動車,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三十九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體情況,可以對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採取疏導、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遇有大型群眾性活動、大範圍施工等情況,需要採取限制交通的措施,或者作出與公眾的道路交通活動直接有關的決定,應當提前向社會公告。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在沒有限速標誌的路段,應當保持安全車速。

夜間行駛或者在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行駛,以及遇有沙塵、冰雹、雨、雪、霧、結冰等氣象條件時,應當降低行駛速度。

第四十三條  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一)前車正在左轉彎、掉頭、超車的;

(二)與對面來車有會車可能的;

(三)前車為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的;

(四)行經鐵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橋、彎道、陡坡、隧道、人行橫道、市區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沒有超車條件的。

2樓:函詩桃

9月2號限號是單還是雙

西安限號的規則是什麼?

3樓:xd暖暖

據了解,《陝西省重汙染天氣應急預案》按照空氣質素綜合指數將預警劃分為4個等級,分別為藍色、黃色、橙色、紅色。

實施範圍

關中地區六城兩區

西安市、寶雞市、咸陽市、渭南市、銅川市、韓城市、楊凌示範區、西咸新區

空氣質素綜合

❶:100以下是良

❷:150以下是輕度汙染

❸:超過200是重度

❹:大於300是嚴重

❺:500以上是爆表

空氣質素指數(air quality index,簡稱aqi)是定量描述空氣質素狀況的指數,分為五級,相對應空氣質素的六個類別,其數值越大說明空氣汙染狀況越嚴重,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也就越大。

❶:當預報出現一天達到200以上的重度汙染的時,出現一天要發藍色預警

❷:出現**未來兩天200以上的天氣要啟動黃色預警

❸:出現三天的時候啟動橙色

❹:四天的時候啟動紅色預警。

其中在藍色、黃色、橙色、紅色預警時將分別制定強制性減排5%、10%、15%、20%。

在此之前,西安的標準是**到三天出現200才開始啟動,300—500之間發橙色預警,爆表了會發紅色,修訂後預警啟動門檻會大幅度降低,可能有很多情況下會在橙色甚至紅色預警,給生產生活可能會帶來一些較大的影響。

今年關中地區冬季實行紅色預警的時候,限車限號所有的標準都是一致的,城市之間也是配套的,關中地區不至於因為產生紅色預警導致相互之間的不匹配。

當地車輛限號,對外地車輛限號嗎?

當地車輛限號,對外地車輛也限號。一 2008年10月1日起,本市各級黨政機關封存30 公務用車。行政區域內的 國家機關,各級黨政機關,和本市所屬的社會團體 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的公務用車按車牌尾號每週停駛一天,北京車輛限行規定為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時間為0時至24時。二 根據北京車輛限行規定內容,20...

今天西安市汽車限號了嗎,今天西安市汽車限號嗎

有西安市轄區內都限號限行。長安 臨潼 戶縣 週至 閻良 高陵都包括。西安市重汙染天氣應急指揮部關於重汙染天氣 級應急響應期間機動車禁限行管理的通告。2016年11月14日13時,市重汙染天氣應急指揮部啟動了我市空氣重汙染 級應急響應,根據 西安市重汙染天氣應急預案 市政辦發 2016 76號 有關規...

蘭州限號時間幾點到幾點,蘭州幾點限號

限行區域 蘭州市 以武威路北段 任家莊街 光華街 敦煌路 七里河黃河大橋 北濱河中路 北濱河東路 雁灘黃河大橋 南濱河東路 雁東路 段家灘路 魚池口路 東崗東路 嘉峪關北路 嘉峪關南路 飛天西路 珠子巷 排洪溝路 南環路 工林路 蘭工坪路 建西東路 武威路北段構成的圍合區域內的所有道路 橋梁為限行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