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查封的房產土地,被告是否可以改造

2021-05-05 19:00:29 字數 602 閱讀 2647

1樓:李建成律師

法院查封的房產土地,被告不可以改造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

第十二條 查封、扣押的財產不宜由人民法院保管的,人民法院可以指定被執行人負責保管;不宜由被執行人保管的,可以委託第三人或者申請執行人保管。

由人民法院指定被執行人保管的財產,如果繼續使用對該財產的價值無重大影響,可以允許被執行人繼續使用;由人民法院保管或者委託第三人、申請執行人保管的,保管人不得使用。

2樓:擇居網

被告建設沒有關係,查封土地上修建的房屋,不能辦理預售許可證,被告無法**房屋,土地使用權價值沒有收到影響。

3樓:不知不覺

1、被法院查封的土地,如果還未進行開發的話,在沒有取得法院的同意下,不可以進**地產開發。

2、如果被查封的土地已經取得了建設工程,繼續進行建設是合法的行為。

主要的問題是土地使用權證被查封,往往是由於債務沒有得到清償,土地成為債務的抵押,這種情況下進行建設,有可能這個建設會成為債務的標的。

是否進行後續的建設,最好徵求一下查封法院的意見,或者根據自身的經濟能力,將風險因素考慮周全。

法院對村集體土地是否可以查封

法院對集體土地可以查封。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頒布的 關於依法規範人民法院執行和國土資源房地產管理部門協助執行若干問題的通知 第 24 條的規定 人民法院執行集體土地使用權時,經與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取得一致意見後,可以裁定予以處理,但應當告知權利受讓人到國土資源管理部門辦理土地徵用和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手續,...

法院可以查封沒有房產證的房子嗎

未取得房產證的房屋,法 院可以查封 拍賣。但應當在拍賣過程中,將未取得房屋產權的情況告知買受人。最高人民法院關於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關於無證房產依據協助執行文 產權登記有關問題的函 的 通知二 執行程式中處置未辦理初始登記的房屋時,具備初始登記條件的,執行法院處置後可以依法向房屋登記 機構發出 協助...

法院解封房產需要多久,具體時間,查封的房產,解封需要多長時間

法院收到申請後一般在7個工作日內可以完成,但這是要法院安排時間,只能與法院協商。一 個人將欠款還清後,既可以向法院提出解封申請的。一般法院解封房產有三種途徑 1 由提出保全的申請人向法院提出解除申請,法院解封。2 本人提出申請並經原保全申請人同意,法院為你解封。3 案件審結,法院裁定解封。三 依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