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房安裝需要注意哪些細節,裝修淋浴房 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2021-05-05 12:06:37 字數 4646 閱讀 5236

1樓:土巴兔裝修

提到鑽石

淋浴房,可能有的使用者朋友不太了解這類衛浴潔具,其實鑽石淋浴房是我們平時經常提到的玻璃淋浴房的一種品種,因為外形酷似鑽石,所以才被人們成為鑽石淋浴房,鑽石淋浴房算得上是人們購買頻率最高的玻璃淋浴房,有的家庭購買了鑽石淋浴房之後會面臨安裝的問題,所以在今天的這篇文章中,我們就會為大家介紹有關鑽石淋浴房安裝的知識。

鑽石淋浴房怎麼安裝

鑽石淋浴房安裝之前,要準備好相應的工具,鑽石淋浴房的尺寸,使用的龍頭、噴頭以及花灑與管路都會要事先準備好的,而鑽石淋浴房的擋水條是在做泥工的時候就裝的,而鑽石淋浴房的安裝已經是工期收尾階段,時間跨度相當長,所以很多問題也容易遺漏。鑽石淋浴房常見的標準的長和寬是900*900mm,這樣的標準的乙個角正好被壓在了門套線的下面。所以問題就來了,所有的鑽石型淋浴房都一樣,長寬尺寸是算到擋水條外沿,鑽石淋浴房鋁框跟玻璃肯定裝不上去,因為被門套線擋著了。

為了使鑽石淋浴房順利安裝,安裝師傅只能用切割機把門套線部分切開,把多餘的部分用鑿子鑿掉。一般鑿開以後的門套線並不是很平整,得讓師傅把邊邊角角處理乾淨然後用砂皮紙打磨好。鋁框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讓師傅調整垂直了,同時要讓鋁框跟門套線留一定的空隙,後面安裝好後用玻璃膠或者封條膠密封,防止以後使用過程中淋浴房裡的水跑出來,導致門套受潮。

鑽石淋浴房安裝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淋浴房尺寸的預埋孔位應在衛生間未裝修前就先設計好,佈線漏電保護開關裝置等應該在沐浴房安裝前考慮好,以免返工。淋浴房包裝開拆後請將玻璃豎直靠牆平穩放置,水平放置或不平整放置都可能導致玻璃破損,造成財產損失或人身傷害;搬運時,淋浴房水平搬運容易使玻璃破碎,必須垂直且由兩人以上同時進行搬運。

香菸等燃著火焰會破壞噴塗或玻璃,請務必遠離火源,避免與苯類、油漆、油漆清潔劑等強有機溶劑接觸,如有意外置觸可能會引起表面軟化、溶解等危及產品品質現象發生;鑽石型淋浴房玻璃在加熱至100℃時開始軟化,故避免在80℃或以上高溫環境下存放或使用。

在今天的內容中,大家可以看出我們介紹的是有關鑽石淋浴房安裝方面的資訊,其實鑽石淋浴房在購買的時候會有專門的師傅來幫大家安裝,但如果大家對於師傅的安裝不是很放心的話,就可以自己先了解一下安裝的步驟,這樣在檢查安裝進度的時候就不至於完全一頭霧水,然後我們還提到了鑽石淋浴房安裝的注意事項,大家在安裝的過程中也應該注意防範。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淋浴房尺寸的預埋孔位應在衛生間未裝修前就先設計好,佈線漏電保護開關裝置等應該在沐浴房安裝前考慮好,避免出現返工的情況。

淋浴房包裝開拆後請將玻璃豎直靠牆平穩放置,水平放置或不平整放置都可能導致玻璃破損,對財產容易帶來損失或是人生安全上的傷害。

牆體的防滲處理:房地產公司的毛坯房牆體是未經過防水處理的,在貼瓷磚前應事先刮一層防滲水泥然後再貼瓷磚,貼完瓷磚後應要求裝修工人對瓷磚縫進行牆縫處理,這樣可避免衛生間的水通過磚縫滲透到外牆,免受不厭其煩之苦。

然後要做的就是試水,試水的目的是為了確保下水通暢和密封性,可以在底部注滿水,等一段時間之後將水放掉。如果底部沒有安裝好,水面會呈現出傾斜的狀態,如果密封性不好,水也不會直接滲出來。

衛生間因為要防臭及傳染病預防性,國家規定建築時都要有凹池鵝頸曲管設計,衛生間地面已安置一級排水,但是一旦水透過地面或供水管道滲水,整個洗手間凹池將裝滿髒水,且水無孔不入或翻越牆壁透進房間牆角或滲入下層。所以在凹池最底端應設定二級排水管口,在地面用防滲水泥刮好地磚縫,如果家裝做好一級和二級排水系統,避免日後煩惱比較多。

3樓:國安冠軍

現在很多人裝修,都會在衛生間內安裝淋浴房。淋浴房的安裝,有助於衛生間乾濕分離,有利於衛生間的乾爽潔淨,但是我們也經常聽到淋浴房**的新聞,很多人擔心是不是淋浴房質量有問題!其實,淋浴房**固然有質量原因,安裝也是乙個不可忽視的因素。

裝修行業中有這樣一句話,三分產品,七分安裝。可見淋浴房安裝的重要性!那麼,淋浴房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我們現在來看看淋浴房安裝注意事項!

淋浴房安裝有三問:

1、衛生間面積多大才能做淋浴房?

這個問題沒有乙個固定要求,是否能安裝淋浴房除了與衛生間的面積有關,還與現在的淋浴房形狀有關。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衛生間的面積,一般情況下,普通家庭的衛生間面積都在3-7平公尺,而市面上常見的淋浴房形狀有一字型、方形、弧形、鑽石形等等,不同的形狀適合不同大小的衛生間。

一般來說,如果衛生間面積小又比較狹長,可以安裝乙個淋浴房門,60公分寬度的衛生間可以安裝淋浴房平開門;如果想要安裝一字型移門,則需要衛生間兩側牆壁距離在1.2公尺以上;小於1.2公尺大於90公分的,建議做三聯門淋浴房!

而如果打算安裝鑽石形或者弧形的淋浴房,最好預留80*80以上的浴室面積。

2、什麼階段可以安排淋浴房測量?

安裝淋浴房,首先需要測量衛生間預留的安裝面積,建議大家不要過早測量,這樣安裝上地磚和吊頂以後,資料可能就不準確了。最好在衛生間的牆磚、地磚都鋪貼好了以後測量。如果淋浴房要封頂,那就等吊頂也做完,再測量資料!

3、什麼時候安排擋水條預埋,什麼時候安裝淋浴房?

一般淋浴房都有擋水條,安裝擋水條的最佳時間是和貼瓷磚同步進行,貼瓷磚時,就順手把擋水條也做了,一般裝修公司都會包擋水條這個專案的;而安裝淋浴房,則最好在大保潔之後!

淋浴房的使用注意事項

1、淋浴房滑輪要潤滑

如果家中安裝的是推拉門淋浴房,那麼,就需要關注其滑輪的保養。常見的推拉門方式有滑塊和滑動輪兩種,一般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輕輕推動活動門,不要用力過度導致正面相撞,否則容易造成門的脫落。另外,還要關注滑輪、滑軌,定期加入潤滑劑,防止推拉門艱澀難拉。

還要定期調節滑塊的螺絲,防止鬆動損壞!

2、注意鋁合金框架和五金

在清潔擦拭淋浴房的門框和五金的時候,不能使用腐蝕性液體,如84消毒液等來清潔,這樣會腐蝕淋浴房框架,使其失去光澤;不能使用粗糙抹布擦拭,這樣容易在淋浴房上留下劃痕和刮花的痕跡;也不要使用尖銳物體刻畫五金。如果你家衛浴框架和五金採用的是鋁合金材質,清潔時,最好使用中性清潔劑,稀釋後擦拭!

4樓:齊家網

淋浴房的安全性很重要,而決定乙個淋浴房是否安全的最關鍵因素就是鋼化玻璃。在安裝的時候,應該要關注以下這些問題: 1看一下底面是否已經校水平,按規定水平誤差應控制在2mm/1000mm以內; 2牆壁垂直度如何,是否平整,按規定上下誤差要控制在40mm以內; 3兩邊的貼壁條不要太緊,要留一點間隙; 4打矽膠要打得薄,均勻,美觀; 5對磁性門,觀察磁性條吸合前,間隙是否勻稱,啟閉是否靈活,磁性門的啟閉力應在15―40牛頓; 6無框平開門淋浴房,對尺寸的要求更為精確,安裝時關鍵要注意門與門框門(即固定門)的連線間隙一般要控制在2mm以內; 7要保持鉸鏈的垂直度,誤差控制在2mm以內; 8最後,在安裝完畢後,再一次調整門滑輪。

以上介紹了這麼多淋浴安裝注意事項,希望對你有幫助,很高興為你解答,謝謝。

5樓:易書科技

1、淋浴房尺寸的預埋孔位應在衛生間未裝修前就先設計好,牪枷唄┑綾;た?刈爸玫扔ω迷阢逶》堪滄扒翱悸嗆茫?悅夥倒ぃ粻

6樓:康健衛浴

如果非要說淋浴房安裝需要注意哪些細節,那一定要預埋地基,再重複一遍,一定要預埋地基!

否則等裝好淋浴房,你就會遇到衛生間地面頻繁滲水,洗完澡地面總有積水石基附近的瓷磚發黃變黑等問題!石基預埋是指衛生間在鋪設瓷磚或大理石前,預先把淋浴房擋水石基埋入地面1-2cm深,然後再鋪磚以達到防水。預埋石基不僅可以幫你解決以上問題,還可以有以下的好處:

預埋石基,使淋浴房防水效果更好,不用打玻璃膠,真正做到乾濕分割槽;預埋石基可以修正衛生間地面的坡度,讓淋浴房安裝效果更好;預埋石基會讓總體布局更牢固,更美。其實一般知名的,服務好的淋浴房品牌都會幫你把這些步驟做好的,比如像康健衛浴的淋浴房,服務就非常到位,可以考慮這些大品牌,價效比更高,還可以免掉很多麻煩。

裝修淋浴房 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7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總的來說,裝修是件非常麻煩的事情。步步遇險,時刻準備受騙,吵架、不順心的地方比比皆是。後悔的事情也很多,要想完美是不可能的,只能儘量減少失誤。

每個人遇到的情況也不盡相同,我說說我的裝修經驗給你參考吧。 淋浴房裝修知識: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一、天棚:因為衛浴間的水氣較重,所以,要選擇那些具有防水、防腐、防鏽特點的材料。

二、地面:在鋪地磚之前,務必做好防水;在瓷磚鋪設之後,要保證磚面有乙個洩水坡度(一般以1%左右為宜),坡度朝向地漏;地面在鋪設完瓷磚之後必須做閉水實驗,時間至少要保證24小時;鋪設地磚時要注意與牆磚通縫、對齊,保證整個衛浴間的整體感,以免在視覺上產生雜亂的印象。

三、牆面:牆面的瓷磚也要做好防潮防水,而且貼瓷磚時要保證平整,並要與地磚通縫、對齊,以保證牆面與地面的整體感;若遇到給水管路出口,瓷磚的切口要小、適當,方便給水器上的法蘭罩蓋住切口,使得外觀完美。

四、門窗:衛浴間最好有窗戶,以利通風;如果沒有窗,尤其要注意門的細節。為防止衛浴間的水向外溢,門界要稍高於衛浴間內側;衛浴間的門與地面的空隙要留得大一點,以利於回風;如果是推拉門,還要在推拉門與衛浴地磚之間做一層防水。

五、電路鋪設:衛浴間的電線接頭處必須掛錫,並要先後纏上防水膠布和絕緣膠布,以保證安全;電線體必須套上阻燃管;所有開關和插座必須有防潮盒,而且位置也要視電器的尺寸與位置而定,以保證使用的方便合理。

六、水路改造:衛浴間的給排水線路最好不要做太大改動,如果要改動時,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如洗衣機的型號不同,上下水的位置也會不同。

七、潔具安裝:最好在裝修之前把下水孔距記好,按尺寸選好浴缸、浴房、坐便器、洗手盆等潔具,以免在裝修時尺寸不合適;坐便器的安裝要先用坐便泥密封好,再用膨脹螺絲或玻璃膠固定,這樣,在坐便器發生阻塞時便於修理。

家裡要裝淋浴房了,設計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呢?

為了更好的安裝效果,其實在實際中,家裡要安裝什麼樣的淋浴房要在水電進場前考慮清楚。像關於淋浴區的,淋浴區的排水怎麼走,做什麼樣的排水地面?地漏選擇圓形的,還是長方形的,還是隱藏式地漏?安裝淋浴房是否要有石基?還是需要做成無障礙進出的淋浴房?淋浴區的牆壁上是否需要安裝壁龕,壁龕的尺寸預計是多少?是否需...

整體淋浴房好不好,安裝整體淋浴房有哪些好處?

挺好的,安裝整體淋浴房主要有以下好處 可以實現乾濕分離。整體淋浴房有獨立的洗浴空間,能做到乾濕分離,創造出乙個相對獨立的洗浴空間,避免相互影響,方便日常生活。可以節省空間。有些家庭的戶型比較小,衛生間的空間很有限,整體淋浴房的占地面積小,可以節省不少空間,適合小戶型家庭。可以保溫。整體淋浴房的保溫效...

裝修該注意哪些,裝修中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 6 陽台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找好點的師傅吧,裝修公司費用貴的多去了 我講的是室內裝修哦,不是裝修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