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那麼窮,在海外居然還有基地,中國都沒有

2021-05-05 12:05:32 字數 902 閱讀 9284

1樓:利頓紅茶

印度畢竟是個大國,儘管人均不高,但是總體的經濟體量還是不小的,想建幾個海外基地是建得起的。中國之前沒建,只是不想惹西方國家的關注。

2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沒有啊,中國在吉布地就有海軍基地,在巴基斯坦瓜達爾港還長駐核潛艇,在斯里蘭卡港口有補給站,還在另外6個國家有軍事力量常駐,設雷達站等等啊。再說這種東西有啥好攀比的,你以為越多越好啊?曾經的大英帝國就是差點給那大堆海外軍事基地拖垮財政,搞得最後不得不送給美國。

首先是必須有這個需求,才需要去蓋;其次,維持海外基地是很燒錢的,乙個海外基地每年費用少則幾億美元,多則幾十億美元;再次,並不是隨便哪都能蓋,得要位置合適,補給方便,和當地國關係好,他們政治又足夠穩定,不然他們經常鬧政變,波及你怎麼辦?

首先,對中國勤儉節約是老作風,掌握高層權力都是老人,老人先考慮就是怎麼省錢。以前中國海軍在印度洋護航,只需在沿岸幾個友好國家的港口補給就夠,沒必要再費那麼多人力物力,去蓋海外基地,只是考慮要長期在印度洋,要快更方便撤僑才在吉布地蓋基地。其次,我們中國做事喜歡低調,很多事情都是秘密行事,又一向奉行不干涉他國內政的政策,不想給西媒炒作啥中國威脅論和殖民論,另外為避免捲入無謂戰爭,也不適合大蓋海外基地;再次,沒幾個地方合適蓋基地,加上由於某些大國的壓力,那些小國也沒幾個願意讓我們蓋基地。

印度財政遠不如中國充裕,軍費還不如英國,倒有些不自量力,我們的軍費不到gdp的2%,而印度gdp只是中國的三分之一,軍費卻超過3%,已經有點窮兵黷武,而且他那些基地基本都是些很初級的基地,規模不大,位置布置也有點可笑,在塔吉克和新加坡是出於啥原因,有啥利益訴求和好處,都沒有,只是給美國忽悠過去,結果只能是徒勞無功,白當馬前卒。

3樓:中原小象

你有錢、肯花錢,就可以搞到海外基地。

誰規定窮人不能花錢的?更何況印度並不窮。

印度是窮國嗎?印度為什麼那麼窮

你要看你是相對哪個國家,相對中國相對美國,印度是個窮國,相對一些非洲國家印度也是比較富裕的,希望能夠幫到你還望及時。印度是個很貧窮,很髒亂的國家。其實大家都只看到了片面,首先中國經濟實力肯定是比印度強的,但是很多人就有疑問了,那為什麼印度人會這麼自信呢?印度是個窮國,貧困的程度跟非洲的很多國家差不多...

為什麼牛在印度那麼牛,為什麼牛在印度那麼重要?

對牛的崇拜是雅利安人帶進印度的,古代雅利安人是乙個畜牧民族,牛是計算財富的單位,雅利安人進入印度後從事畜牧和農業的混合生產,牛在兩者的地位都很重要。牛是耕作的重要工具,牛乳可供食用,牛糞可作燃料,甚至也被視為十分潔淨之物,可在穢事後清潔用。對生產工具的重視被逐漸上公升到神聖的地步,使得牛在古印度被看...

為什麼一直在強調孩子的性教育,居然還有那麼多的未

人的好奇心都很重,人會犯錯也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會犯錯。就算知道自己不該這麼做,但還是做了。有時候自己都覺得自己賤,但沒辦法,還是選擇去做!那麼多未成年 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接觸的人很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為什麼要對青少年做性教育?因為青少年正處理生理民育期,對性有很大的好奇心,所以如何正確引導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