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認證是什麼意思,reach認證是什麼?

2021-05-05 12:05:32 字數 3224 閱讀 6490

1樓:北測檢測集團

reach認證

reach是歐盟規章《化學品註冊、評估、許可和限制》(regulation concerning the registration, evaluation, authorization and restriction of chemicals)的簡稱,是歐盟建立的,並於2023年6月1日起實施的化學品監管體系。 這是乙個涉及化學品生產、**、使用安全的法規提案,法規旨在保護人類健康和環境安全,保持和提高歐盟化學工業的競爭力,以及研發無毒無害化合物的創新能力,防止市場**,增加化學品使用透明度,促進非動物實驗,追求社會可持續發展等。reach指令要求凡進口和在歐洲境內生產的化學品必須通過註冊、評估、授權和限制等一組綜合程式,以更好更簡單地識別化學品的成分來達到確保環境和人體安全的目的。

該指令主要有註冊、評估、授權、限制等幾大項內容。任何商品都必須有乙個列明化學成分的登記檔案,並說明製造商如何使用這些化學成分以及毒性評估報告。所有資訊將會輸入到乙個正在建設的資料庫中,資料庫由位於芬蘭赫爾辛基的乙個歐盟新機構———歐洲化學品局來管理。

該機構將評估每乙個檔案,如果發現化學品對人體健康或環境有影響,他們就可能會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根據對幾個因素的評估結果,化學品可能會被禁止使用或者需要經過批准後才能使用。 據介紹,與rohs指令不同,reach涉及的範圍要寬得多,事實上它會影響從採礦業到紡織服裝、輕工、機電等幾乎所有行業的產品及製造工序。

reach要求製造商註冊產品中的每一種化學成分,大約共有3萬種--並要衡量其對公眾健康的潛在危害。reach建立了這樣的理念:社會不應該引入新的材料、產品或技術,如果它們的潛在危害是不確知的。

 機電產品一直是寧波地區外貿的重頭之一。作為化工產業的下游使用者,沒有一家對歐**的機電企業可以不受reach制度的限制。

reach要求

reach主要內容是要求證明日用產品中不含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因此,凡是在歐盟生產的或者是進口到歐盟市場的日用產品,其中主要是指紡織品,必須通過有害化學物質含量的註冊、檢驗和批准,一旦超過規定的含量就不得在歐盟市場上銷售。

reach涵蓋產品範圍

歐盟reach將涉及3萬種化學物質,即歐盟市場上現存的10萬種化學物質的近1/3。檢測將採取漸進的方式,在3、6年或11年間逐漸增加檢測物質的種類,但是在2023年前,將優先檢測最有害的或者進口量最大的物質。從現在起3年內,將從每年1噸的量檢測起,凡是含有最危險物質的產品,如致癌物質、致突變物質和再生產時有毒物質,必須先登記備案、通過檢測。

2樓:msds專家

所謂reach認證,是乙個很不專業的用詞。reach法規涉及到需要通過檢測分析判斷產品中有害物質存在情況的一般包括svhc檢測,限制物質檢測,而檢測只是分析產品中有害物質存在情況的手段。

reach認證是什麼?

3樓:滑不溜溜手

reach認證即「registration, evaluation, authorization and restriction of chemicals;化學品註冊、評估、許可和限制」。這是歐盟對進入其市場的所有化學品進行預防性管理的法規,於2023年6月1日正式實施。

reach是歐盟規章《化學品註冊、評估、許可和限制》(regulation concerning the registration, evaluation, authorization and restriction of chemicals)的簡稱,是歐盟建立的,並於2023年6月1日起實施的化學品監管體系。

這是乙個涉及化學品生產、**、使用安全的法規提案,法規旨在保護人類健康和環境安全,保持和提高歐盟化學工業的競爭力,以及研發無毒無害化合物的創新能力,防止市場**,增加化學品使用透明度,促進非動物實驗,追求社會可持續發展等。reach指令要求凡進口和在歐洲境內生產的化學品必須通過註冊、評估、授權和限制等一組綜合程式,以更好更簡單地識別化學品的成分來達到確保環境和人體安全的目的。該指令主要有註冊、評估、授權、限制等幾大項內容。

任何商品都必須有乙個列明化學成分的登記檔案,並說明製造商如何使用這些化學成分以及毒性評估報告。所有資訊將會輸入到乙個正在建設的資料庫中,資料庫由位於芬蘭赫爾辛基的乙個歐盟新機構———歐洲化學品局來管理。該機構將評估每乙個檔案,如果發現化學品對人體健康或環境有影響,他們就可能會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

根據對幾個因素的評估結果,化學品可能會被禁止使用或者需要經過批准後才能使用。 據介紹,與rohs指令不同,reach涉及的範圍要寬得多,事實上它會影響從採礦業到紡織服裝、輕工、機電等幾乎所有行業的產品及製造工序。

reach要求製造商註冊產品中的每一種化學成分,大約共有3萬種--並要衡量其對公眾健康的潛在危害。reach建立了這樣的理念:社會不應該引入新的材料、產品或技術,如果它們的潛在危害是不確知的。

 機電產品一直是寧波地區外貿的重頭之一。作為化工產業的下游使用者,沒有一家對歐**的機電企業可以不受reach制度的限制。

4樓:

reach是歐洲化學品指令,而reach是ce指令的一部份,reach相關的歐洲相關化學指令範圍廣.

reach報告,reach認證,reach是什麼意思

5樓:ctb李

reach就是歐盟對於化工產品的限制法規

化工品金屬類需要測試66項,非金屬需要測試169項

如果出口量很大的話可以考慮reach註冊

6樓:

reach沒有認證這個說法,只有reach測試,結論是測試報告reach測驗是屬於環保測驗中的一種,契合「條約」第五十七條規定的一項或多項規範的物質歐盟reach規矩可被認定為「高度重視的物質」(svhc),並被列入「授權候選名單」(也稱「候選名單」),抵達svhc列表".

分金屬部分和非金屬部分,金屬部分做reach 64項,非金屬部分做reach 155項

二、「抵達svhc清單」所列物質如下:

1.契合致癌、誘變或重複毒性(cmr)第1或2類分類規範的物質;

2.永續性、生物累積性和毒性物質;或極具永續性和生物累積性(vpvb)物質;

3.有證據標明存在類似關切的物質,如內分泌攪擾物.

三、reach測試目的是什麼:

1.進行有害化學品資訊的提交

2.評估及管理化學品的有害性

3.註冊所有用途下的該種化工品

4.對健康危害較少的物質

5.對環境危害較少的物質

6.支援歐盟權利機構對化學品使用風險及危害更快的採取7.提高歐盟化學品企業的競爭能力將是經濟發展的一劑良藥8.發展有害物質評估的方法

9.確保物質在歐盟內部市場的自由流通

gmp認證是什麼意思GMP認證是什麼意思

gmp是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的英文首字母縮寫,中文意思是良好的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mp認證是藥品 原料藥 輔料 醫療器械等產品生產企業的市場准入條件,一般由藥監部門進行認證 我是藥廠工作人員,在醫藥領域 gmp是 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的英文縮寫。gsp是 藥品經營...

歐盟SGS認證是什麼,sgs認證是什麼意思

出口歐盟一般需要ce認證,sgs是檢測公司的名字。ce認證可以操作,費用比sgs便宜。sgs認證是什麼意思 sgs認證的意思是 sgs是 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 的簡稱,譯為 通用公證行 它建立於1878年,是世界上最大 資格最老的民間第三方從事產品質量控制...

藥品gmp,gsp認證取消什麼意思

gsp認證取消只是取消了認證這乙個程式,但企業在日常的經營活動中還需時時按照gsp條款來實行。並且會把檢查員職業化,廣東省已經出了檢查員職業化的通知,以後gsp飛檢怕是會越來越頻繁。gmp 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是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適用於藥品製劑生產的全過程和原料藥生產中影響成品質量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