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專碩專業課考的都是哪些科目

2021-03-04 08:55:57 字數 5572 閱讀 4310

1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軟體工程專業碩士考試科目基本上都是數二,英語二,政治,專業課,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公布的專業目錄。如北大是考英語一和數學一。專業課是招生單位自主命題,所以考試的要求和內容。

軟體工程考研考什麼科目?

2樓:月下者

1、政治。

2、英語一或英語二。

3、數學一或數學二。

4、專業課數學一包括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數二包括高數(不含三重積分等)、線性代數。

一般有如下幾種情況: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四門課包括《資料結構》《網路工程》《計算機原理》《作業系統》)、軟體工程專業基礎綜合(三四門課,具體情況看學校)、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設計或軟體工程等。

考研分數(總分500分)

政治:100分

英語:100分

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專業課:150分

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擴充套件資料

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參考資料

3樓:是微光吖

考研考試科目: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4樓:啟航考研總部

公共課部分是政治,英語一(二),數學一(二)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主要考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複習初級階段可以先看課本,都有對應的課本可以去看一下,其次就是要多找真題練習,必要的話可以報個專業課一對一的輔導班。

《資料結構》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 或《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 科學出版社

《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 版社《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

5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計算機專業研究生考試初試科目有:英語:100分, 數學:150分, 政治:100分 ;專業課:150分。

計算機考研408初試考試要求以及考試科目主要有: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408)試卷滿分15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

試卷內容結構:

資料結構45分,計算機組成原理45分,作業系統35分,計算機網路25分;

試卷題型結構:單項選擇題,80分(40小題,每小題2分);綜合題,70分;

計算機專業考研複習資料:

資料結構:《資料結構c語言版》《資料結構精講和習題講解》嚴蔚敏;

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組成原理(第2版)》《計算機組成原理-學習指導與習題解答》

作業系統:《計算機作業系統(第四版)》

《計算機作業系統(第四版)學習指導與題解》 湯小丹

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第7版)》《計算機網路釋疑與習題解答》 謝希仁

6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入學考試分全國聯考和各培養單位自行組織

考試兩段進行。考試科目為外語、數學、專業基礎和專業綜合。其中外語和數學實行全國聯考。

專業基礎和專業綜合考試由各培養單位自行組織,重點是考核考生對計算機專業基礎知識,特別是計算機軟體與資訊科技領域的專業知識的掌握程度,以及解決軟體工程實際問題的能力。

數學一,英語,政治,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

其中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包括:資料結構(占約60分),作業系統(占約20分),計算機網路(占約20分),計算機組成原理(占約50分)

7樓:野傅香定娟

環球卓越回答你:

軟體工程是一門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構建和維護有效的、實用的和高質量的軟體的學科。它涉及程式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台、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

在現代社會中,軟體應用於多個方面。典型的軟體有電子郵件、嵌入式系統、人機介面、辦公套件、作業系統、編譯器、資料庫、遊戲等。

同時,各個行業幾乎都有計算機軟體的應用,如工業、農業、銀行、航空、**部門等。這些應用促進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生活效率。

1、必考科目:數學一,政治理論,英語;

2、另外一門可能是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也可能是有自主招生權的學校自主命題;

3、其中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包括四門課程:資料結構45分,計算機組成原理45分,作業系統35分,計算機網路25分;試題型別和結構分別是選擇題40題每題2分共80分,解答題共70分。

4、軟體工程考研的數學和專業課的科目取決於具體的招生單位以及報考學碩還是專碩,因為不同招生單位的要求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考研,

不同的院校考試科目不一樣的,

比如:北大的軟體工程考研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831 計算機基礎綜合;

南大的軟體工程考研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842 資料結構、軟體工程、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

9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考研需要考什麼呢?想要跨專業考研,是不是要考資料結構和作業系統等課程呢?跨考會不會很難呢?

現在學校的考研大綱都在網上可以查到,而且多半會有幾門課可以挑選,所以最好自己上網去查一下。其實對於導師來講,專業課你考的是什麼並不是很重要。當然最好提前跟你要報考的老師聯絡一下。

考研複習建議多收集一些近年的考研真題,有針對性的複習學校提供的參考書目。一般院校都是全國統考,會考四門課程: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作業系統、計算機體系結構、計算機網路。

軟體工程考研初試科目一般如下(一月份統考):1、政治。2、英語一或英語二。

3、數學一或數學二。4、專業課數學一包括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數二包括高數(不含三重積分等)、線性代數。一般有如下幾種情況:

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四門課包括《資料結構》《網路工程》《計算機原理》《作業系統》)、軟體工程專業基礎綜合(三四門課,具體情況看學校)、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設計或軟體工程等。跨考需要什麼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考研的同學,我認為你可以先想一想這幾個問題:

1. 你為什麼要考研?你是因為對科學感興趣,希望將來從事科研工作,還是想學習專業知識,以獲得更高的專業技能和薪水?或者只是為了拿學歷?

2. 你真得發自內心得對計算機感興趣麼?是利益驅使還是興趣驅使?要不要考慮跨專業?

3. 你的目標是什麼?c9?985?211?或者其它?

4. 你的夢想是什麼?你希望你未來的生活狀態是怎麼樣的?研究生階段的學習將在這個過程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在歷史課本中,會認為人類和動物的區別是會不會學習使用工具。但是,我認為人類和動物的根本區別是會不會思考。我甚至認為不會思考的人類同伴跟動物沒有區別!

思考,可以驅使我們提出和解決各種問題。所以我們首先要站在較高的角度來思考上述人生關鍵時期的方向性問題,一旦想明白了,找到自己的答案,堅定信念,它將給你提供源源不懂的原動力。

第乙個問題,我認為前兩者都可以,如何你只是為了拿學歷,研究生的大門不歡迎你,你也很難考取,及時你考取了,那也是混日子,是**教育的損失。

第二個問題,如果你覺得你所學的專業你真得不敢興趣,可以考慮換專業,只要你有潛力和能力完全沒有問題,相反我覺得那些只是為了高薪水而學習計算機的人真得很傻,毫無意義,或者那些對計算機侃侃而談的人,覺得自己的**牛逼到可以改變世界,卻不知他學習的僅僅是皮毛,還不思進取,做井底之蛙。

第三個問題,不同層次的學校,差別比較大,層次越高的學校,你所接觸的人群越優秀,你所獲得的資源越豐富,對你的成長非常重要。高層次的學校固然好,但是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力來選擇相應層次,然後在你所選擇的層次中根據其它因素選擇相應的學校。

第四個問題,我認為非常重要,每乙個人都應該有夢想,否則跟鹹魚有什麼區別?你也必須意識到即使考取碩士研究生,那也沒什麼,你還是要經過長時間的學習才能有所收穫,它只不過是你人生中小小的過程而已,更重要的是你應該有自己目標與夢想,這樣才能給你在考研過程和研究生的學習過程中提供十足的動力。

我不想敘述每乙個科目具體該怎麼學習,網上很多攻略,我所說的也不一定最好,也不一定適合你,但是我更想提一提在整個考研過程中特別重要的幾個方面。

第一,心態。考研過程是乙個比較痛苦和孤獨的過程,你可能會面臨各種各樣的壓力,比如別人保研了你還在這苦逼的學,室友每天遊戲玩得那麼嗨,自己還要每天往圖書館狂奔,學校的各種煩人的課程還要學,老師催著你搞畢設了,四級又沒過這研還怎麼考?數學模擬都沒及格,這是要掛的節奏麼?

等等,但是我想說,以上都不是問題,關鍵是自己調整心態,從中總結教訓,要知道如果自己不主動有意識地往坑里跳,等到坑拉你往裡跳,那你將更痛苦。同時你必須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是可以的,當然找一兩個小夥伴一起考研,那是非常有益的,你們可以交流,一起收集資料,遇到壓力時互相鼓勵!遇到心態**的時候,去操場跑一跑,不停地跑。

第二,學習能力。我認為其中包括學習動力,學習方法和學習效率。我認為大學不應該僅僅教授學生學習知識,更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培養學習能力。

我對目前很多大學生的學習能力感到悲哀,也對多數大學老師沒有很好地幫助學生提高學習能力而感到憂傷,大學應該是積極主動的去學習,而不是被動的接收知識,大量的學生為了所謂的期末考試焦頭爛額,為了考試而學習,我覺得時間長了會變得麻木。雖然考研也是考試,但是我希望你們能夠積極主動學習,找到學習一門全新知識的方法,這對以後研究生生涯也非常重要。那到底該怎麼去學習一本書呢?

我想說下我自己的見解,對於一本書至少需要學習三遍,在學習之前,看看前言、目錄以及每章大概講什麼,知道這本書的整體框架。然後第一遍學習時,用a4紙做好每一章的知識點筆記,不懂的地方可以標註出來,之後回過頭再看很可能就懂了,此時應該是橫向學習;第二遍的時候,就應該是縱向學習,就是能夠將各個知識點連線起來,這個過程中要反覆地歸納和總結,舉一反三;第三遍就應該補差補缺,再次鞏固,融會貫通。對於像《高數》和《資料結構和演算法》之類較難的課程要做題或寫**訓練。

第三,規劃。大的方向上,你必須把握每乙個科目的每一輪的複習時間節點,然後對每乙個科目做乙個複習規劃。具體上,就應該安排每一天的學習任務,包括早上什麼時候去圖書館,到什麼時候離開,每乙個時間段具體做什麼必須清楚!

否則你的學習會慌亂,最致命的是影響你的學習效率。

第四,運動。經過一天的學習,晚上可以去操場走一走或者跑一跑,將會非常有助於你的思維,要注意勞逸結合。

第五,閱讀。我認為可以利用每天10-20分鐘的時間去閱讀課外書籍,增加自己的知識面。同時閱讀和寫作是一對的,讀是輸入,寫是輸出,同時進行思維才能像流水一樣保持活力。

其實上面說的歸納和總結也是一種輸出,我現在寫此篇文章同樣也是輸出,非常有助於對知識的把握,雖然考研階段沒有太多的時間去閱讀和寫作,但是我認為還是要具備廣泛閱讀的潛意識。

最後,你必須具備堅毅的素質,就是能夠持之以恆的投入學習;同時,你也必須具備面對巨大失敗的心理素質,比如承受考研失敗之痛,但是我相信你的收穫將遠遠大於失敗,我敬畏所有具有夢想,不斷努力,結果卻不如意的小夥伴們,同時我們也只有領悟失敗之痛,才能力挽狂瀾。

本人收集購買了100所高校計算機軟工考研資料與資料。包含真題等資料和複試錄取等資料,群號717215765。希望有志青年可以**學習交流。

求教天大的軟體工程考研專業課初試複試都考什麼科目

天津大學相關資訊,可上學校研究生院官網,或所報專業之二級學院官網通知公告專欄檢視。天津大學,是國家教育部 天津市 國家海洋局共建高校,位列 211工程 985工程 2011計畫 111計畫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首批重點建設大學,卓越大學聯盟 成員高校,中歐工程教育平台 中俄工科大學聯盟 合作高校...

2019東北師範大學專碩語文專業課到底考哪些書

只有 當代語文教育學 和 中學語文課程與教學論 這兩本就夠了。東北師範大學文學院的語文教育專碩 30 這個需要看清楚參考書目要求 一般簡章或招生目錄會有 2018屆東北師大語文學科專碩需要哪些參考書和參考資料有複習意見嗎哪些科目比較重要英語需要多少 333教育綜合 王道俊 郭文安主編 教育學 人民教...

工程管理專業的專業課都有哪些,工程管理平時都有哪些專業課?

不同的學校開設的課程和所用書籍以及講課的深度和偏向都不一樣,只要在版工程管理學科建權設規定的範圍內就可。專業課有 施工管理 工程經濟學 工程估價 工程結構專業基礎課有 工程製圖與cad 工程裡學 土木工程概論 工程專案管理 房地產經濟學 力學,會計,等等等等 工程管理平時都有哪些專業課?專業課主幹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