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喜歡的人表達自己的愛,如何巧妙地向所愛的人表達自己的情感?

2021-05-05 10:09:07 字數 4494 閱讀 9249

1樓:大路五點一刻

我認為既然喜歡,就應該勇敢的去表達自己的愛意,愛就要大聲說出來。還有在表達自己的愛之前,一定要考慮好了如何去說,做好事先準備,並要尋求與對方共同的話題,要讓對方知道你是在乎她的,要讓對方高興,高興了,才能夠進行下一步。

2樓:一禪小和尚

如何向喜歡的人表達自己的愛意?

3樓:小瓊

直接表達,早晨起來的一句「早安,該起床吃早餐啦,筆芯」,晚上一句「晚安,早點休息,麼麼噠」,想你的時候,直接表達「我想你啦」。在生活中,不吝嗇說「我愛你」讓對方感受被愛包圍,但卻不給對方過多的壓力。

4樓:我是多麼愛你啊

先是和她特別貼近,可以約她出去吃飯,看電影,和她走的特別近,看她是什麼反應,在好的機會,跟她表白,一定要對她好,時時處處為她著想

5樓:我叫金志昊

我覺得可以帶個禮物,直接說。面對自己喜歡的人,要有勇氣,表達自己的愛既要言語,又要行動。買一束玫瑰花,說一句我愛你,幸福。

6樓:小李講情感

千萬要好好想想,一定要先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對方對自己是不是有那方面的意思,不要在什麼都不了解的時候就直接說明,如果女生不喜歡你,對女生而言是會成為一種負擔的。

7樓:橙子

我認為愛不只是說我愛你,這就叫愛了,愛主要是用行動來表示,它體現在生活中的種種小事上,一聽你的聲音就能發現你感冒了,然後去給你買藥,這些行動就充分表達了你的愛。

8樓:吃雞小青蛙

我喜歡的人,我會買一束花然後送給她,親口對她說我喜歡你,請給我個機會讓我照顧你,我會用時間證明我對你的好。

9樓:親愛的吧友又有

用最真誠的方式把自己的內心表達出來就好啦,你關心她,那就多一些照顧。慢慢的多一些親密,看對方的反應再決定是否繼續表達自己的愛慕。

如何巧妙地向所愛的人表達自己的情感?

10樓:易書科技

生活中很多人在談戀愛時總是會遇到很多困難,這其中的原因固然是很多的。但是,沒有在恰當的時候用恰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情,恐怕也常是戀愛失敗的原因之一。得體地向所愛的人表達自己的情感是成功戀愛的關鍵,下面幾點技巧值得借鑑。

1.事先準備好問題

認識了以後的關鍵就是談話。不能「此時無聲勝有聲」地大眼對小眼,而要無話找話。根據你通過多方面努力掌握的對方情況,找些共同感興趣的話題,說上一兩個鐘頭應該不難,說到投機時做瀟灑狀:

「不如一起去喝杯咖啡?我請客!」如果正在喝咖啡,就直落飯局好了。

不能忽視的話題要領是:宜泛不宜深,宜輕不宜重,為以後多次見面奠定基礎。

和初次謀面,而且是自己渴望認識的物件會面時,誰都會感到緊張。

但是你不可能在一轉眼間就想出中聽的話題。因此,你務必隨時做好心理準備:「如果碰上了,我要提出這樣的問題。

」如果能充分準備好問題,提出具體的內容,對方必定會愉快地想到:「這個人很關心我,而且還仔細調查過啊!」如此一來,初次謀面的印象必將加強,彼此或許能發展出更親密的關係。

2.採取恰當的方式

①投書問路。表白愛情的簡單易行且保密效果最好的方法就是寫信。

你可以在信中盡你的才智一吐心曲。但要注意,這是「問路」信,千萬不能洋洋灑灑、傾盡衷腸,或通篇充滿「我愛你」之類赤裸裸的直白。這樣做即便不引起對方厭惡,也會讓對方對你沒有好感。

所以,「問路」信以幽默含蓄為美。

②大膽約會。你可約對方去聽**、看電影、散步、溜冰、跳舞。這類邀請既文明、親切、自然,又富於生活情趣。如果你常對對方特別邀請,自然會使對方領略到心心相印的特殊感情。

③託人說「情」。如果你感到很害羞,難以啟齒,那就用這種舊式的、正統的、又能避免難堪的表白方式。你可委託信得過的親朋好友,將自己的愛的資訊準確地傳遞給對方。

這個人不僅可以起到介紹情況、穿針引線的作用,而且還具有一定的擔保作用。

④暗示心曲。你可以向對方贈送一些小禮品來暗示愛情。這個禮品的選擇一定要巧妙,既寓意深長,又富有浪漫色彩。

這樣,對方既不會感到唐突,又能從中體會到你那顆怦然跳動的心。這種小禮品很多,如一束淡藍色的「勿忘我」絹花;兩顆「此物最相思」的紅豆,等等。

3.言在此而意在彼

一位農村小伙和一位姑娘暗暗相愛,雙方都羞於直接表白。一天,兩人在田間相遇,姑娘靈機一動,指著在花間飛動的蝴蝶問小伙:「你說為什麼只見蝴蝶戀花,不見花追蝴蝶呢?

」小伙一時發蒙:「花怎麼能追蝴蝶呢?」轉瞬明白了對方的意思,坦率地表達對姑娘的愛慕之情。

這位姑娘的提問,自然令對方思考到其雙關含義,話語婉轉、巧妙,既實現了完美的表情達意,又不丟臉面,不留口實。

4.暢想未來

電影《歸心似箭》中的玉貞是這樣向魏得勝表達愛慕之情的:魏得勝在泉邊替玉貞挑水,魏得勝說:「要不是你,我早喂黑瞎子啦,這恩情可是俺沒法報答的!」

玉貞說:「哎喲,我可就等著你說這句話呢……那你就一天給我挑兩趟水。」

魏得勝說:「那容易,我就一天給你挑兩趟。」

玉貞說:「挑到我兒子娶媳婦,挑到我閨女出門子,給我挑一輩子!」

魏得勝聽出話中有話,立即補問一句:「挑一輩子?」

玉貞明確回答:「挑一輩子!」

於是,兩顆飽經苦難的心溝通了。

5.表達自己的堅貞

雖然德國著名作曲家和**批評家羅伯特·舒曼和克拉拉·維克的婚姻遭到父親的反對,克拉拉在舒曼向自己求愛之後還是明確地答應了下來,她當時是這樣說的:

「你只是要求乙個簡單的『是』嗎?這樣小小的乙個字如此重要呀!然而像我的一顆心,充滿了說不出的愛情,我不該從全部心靈中說出這個小小的字嗎?

我要說出,我的內心低聲向你說:『是,永遠是!』我心中的痛苦以及許多眼淚,我可以表達出來——啊,不!

我是乙個弱女子!對呀,只是乙個弱女子;可是我具有一顆強健的心靈——我的一顆心是堅實而不能改變的。命運也許安排我們即刻互訴衷腸——你的計畫似乎有些冒險,然而一顆富於愛情的心是不會顧及危險的。

因此我再說一次『是』!」

6.製造出一種優美的意境

一位作家在示愛時就先用模擬的手法製造出了一種優美的意境,他說:

「當兩顆星彼此對峙著,這是美麗的,它們發出明亮的光輝,令人見了滿心歡悅。當兩朵花彼此對立著,這是美麗的,它們發出甜蜜的芬芳,令人聞了滿心歡悅。當兩個愛人彼此對立著,這是何等美麗啊!

他們比兩顆星更明亮,比兩朵花更甜蜜,你這親愛的女孩,我見著你了!你的愛情弄得我神魂顛倒,十分快樂。」

7.以提問的方式求愛

德國著名哲學家尼采向乙個美麗的荷蘭女子求婚時說:

「我在這裡向你提出乙個問題,你當提起你心中的勇氣,不必害怕:你願意做我的夫人嗎?我愛你,並且已經把你看做屬於我的了。

你不要說我的情緒是突然而來的!這至少不是一樁可責備的事,也用不著加以原諒。

但我想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樣地感覺我們絕不是生疏的!我們的結合比各自單獨的生活要更好,更自由些,你不相信此事嗎?你和我一起行動,就和乙個在一切生活及思想方面力求自由與改進的人一起行動一樣,你有此膽量嗎?

」8.表達自己得到愛時的快樂心情

**的政治著作家和革命者亞歷山卓·黑岑的表妹拿達利傾心於他,拿達利向他求愛時說:

「亞歷山卓,你向我說,你將你自己送給我。我覺得我的心靈將純潔而偉大,我知道我的全部生存將令人驚異。我可以羨慕你,可以愛你,真是快樂。

我將變得更強壯,更善良,因為我要走近我的理想!因為你的緣故,我覺得全世界都美麗了……亞歷山卓,我的朋友,我願變成乙個完美的天使,才完全配得上你,我的胸懷中應有天堂的地位,這樣,你把你的頭放在此懷中才無所缺憾,然而這個胸懷只因有你,只因有你的愛情,才是豐饒的。」

9.巧言贈送有特別意義的禮物

「真的想安定下來了。漂泊那麼久,想有個溫暖的家的感覺。」他裝作不經意地又說了一次。

「你說過啦。」她的目光仍停留在雜誌上,一如往昔溫柔卻平淡地說。

「不知道為什麼,」他有點靦腆地玩著手上的東西又說,「最近老跑珠寶店,結果昨天一看到這枚戒指就很喜歡。買了之後,卻不知道誰才適合戴它。你要不要看看?」

她拿起戒指,戴在了手上。

「正合適,其實,我就是給你買的。」

10.接受東西時坦率地表示喜悅

當你從喜歡的人那兒獲得東西時,最好能以諸如「我好高興啊!」「真好吃!」「真有趣呀!

」這類措辭作出反應。當這種反應出現時,對方因為心情愉快,必然會心想:「她這個人挺可愛的,真值得交往!

」11.告訴她你對她的尊重和感謝

女人都有乙個特點,那就是自尊心強得要命。要取悅女人,最起碼須小心謹慎,避免觸及其弱點。當然,如果有辦法提高女人的自尊心,則是表達愛的最好方式。

在家裡,丈夫如果努力去做,發現你妻子的優點,除了親近她、愛護她之外,告訴她你對她的尊重和感謝,會有效地提高妻子的自信心,甚至會改變她的性格,讓她更看重你、依戀你。

12.借物傳言

假如你羞於直言不諱地向對方求愛,可以採用借物傳言的辦法。馬克思和燕妮相愛已久,但誰也沒有先說出那令人心顫的三個字。一天黃昏,馬克思和燕妮坐在摩澤爾河畔的草坪上談心。

馬克思凝視著燕妮,輕聲說:

「燕妮,我已找到愛人了!」燕妮心中一怔,繼而問道:「你愛她嗎?

」馬克思熱情地說:「愛她!她是我遇見的姑娘中最好的乙個,我將從心底裡愛她!

我身邊還帶著她的**呢.你想看看嗎?」說著就掏出了燕妮的**。

怎麼向男生表達愛意,如何對喜歡的男生表達愛意

說實話,作為一個男生,我能理解女生主動說出喜歡是很困難的事。但我覺得與其說的雲裡霧裡繞來繞去的,不如開門見山簡單明瞭的表達你的真實意願,這樣男生也會理解你的感受,不會猜來猜去的。我大一的時候,有個學姐喜歡我,經常向我同宿舍的舍友打聽我的訊息,和我說不要總吃外賣要注意身體巴拉巴拉的,有一次我們部門搞活...

怎樣向男朋友表達憤怒,如何向男朋友表達自己的生氣

優雅表達的第一步,不評判的進行行為描述,第二步,闡述具體影響,第三步,表達內外一致的感受。評判就是帶著指責的情緒用語,或者貼標籤 上綱上線的用語。也就是說,你只是帶著中立的態度如實的呈現對方的行為。要表達對自己的影響,而非對對方的影響,同時這個影響越具體越好。為什麼要如此?我們說每個人對世界的認知不...

如何跟我愛的人表白?跟自己喜歡的人怎麼表白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 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