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網內會自動獲取到別的ip位址

2021-05-05 08:10:19 字數 1671 閱讀 167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線網路,很可能是有人把其寬頻路由器的lan介面連線到你的網路了。這時由於路由器開啟了dhcp服務,本網路中的電腦在自動獲得ip位址的情況下就可能獲得其ip位址;

如果是無線網路,則可能是由於使用了二級路由器進行了無線橋接,而二級路由器的dhcp服務沒有關閉,這樣就導致獲得了二級路由器的ip位址。

2樓:

當然會的了,客人接的無線路由肯定是帶dhcp功能的,所以才會給你們亂髮ip位址。

如果你們自己用的電腦不多,建議你手動設定ip。一台一台的設定過去,全部填寫192.168.2.0網段的不重複ip,最簡單有效。

第二個方法,讓房間裡的客人不要自己亂拉亂接。

第三,只要你網路裡面有多個dhcp伺服器,(包括客人的路由器),如果你設定了自動獲取ip,那你是沒有辦法控制你的電腦從那乙個dhcp伺服器獲取的,多個伺服器是隨機的,都會有可能給你傳送ip,你沒有辦法指定電腦只從你們自己的路由器獲取。

3樓:

告訴你們的客戶不要使用交換機或者路由器,或者你使用帶snooping功能的交換機。

當然,如果你不嫌麻煩可以給每個客戶單獨手動設定ip,就是每個客戶來上網的話都給他們手動設定一遍ip

要隔絕客戶發出來的干擾dhcp只有隔絕掉他們的廣播,比如用帶snooping功能的交換機,或者用帶pppoe伺服器功能的路由器。

獲取不到正確的ip位址的原因就是有些客戶把酒店的網線插在他們自帶的路由器的lan口上,而他們的路由器會發出dhcp廣播來干擾酒店的dhcp廣播,這和無線還是有線是沒有關係的,要避免的方法就是使用帶snooping功能的交換機自動識別來自信任埠的dhcp廣播並允許通過,來自不信任埠的dhcp就會被過濾掉而不會廣播出去。三層交換機的優點就是可以隔絕廣播。

也可以用帶pppoe功能的路由器,客戶來如果要上網就要使用pppoe撥號,因為客戶上網是通過pppoe撥號來獲取ip而不受到本地連線的ip的影響。

如果要節約成本那你人就要勤快點了,給每台電腦手動設定ip,就比如說你現在這個樣子,客戶要上網了就聯絡酒店網管,然後由網管來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手動設定ip.一台一台的設定.簡單有效

5樓:戴夢歸來

我初學者啊,不會!!看了額,受益匪淺!!

自動獲取ip為什麼總是獲取到錯誤的ip段

6樓:宜興海納環境

你的區域網網種有192.168.0.1網段的路由器,關掉這個路由器的dhcp就行了,乙個網段中盡量不要用多個路由器,會產生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還有其他路由器,如個人帶的mini路由,如果沒關dhcp,也會分ip。

我們用的是區域網,用的都是自動獲取ip位址,為什麼我的電腦用自動獲取ip就不能連上網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計算機沒有獲得ip位址,可能是網路沒有連線到dhcp伺服器,也可能是dhcp伺服器關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路比較複雜的時候,電腦並不能自動尋找到正確的閘道器(),需要手動設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網絡卡被管理員繫結ip了,只能用他指定的ip上網

為什麼我的電腦會自動重起

你是在玩什麼遊戲?我以前玩魔獸時也有過這種情況,是音效卡驅動和硬體不配套導致 但我也有一同學也是剛買電腦後有這種問題。這種情況,可能是電源問題,電壓不穩所致,要麼是你機箱的電源有問題,要不就是你的排插上接的其他用電器太多 還有就可能是你某個硬體有問題了,去找銷售商檢查 重灌系統後你沒有把其他有病毒的...

為什麼我的手機打電話會自動錄音

解決辦法 方法二 撥號 通話錄音設定 自動通話錄音關閉,應該可以永久關閉才對。然後重啟一下,如果還不行的話建議撥打手機客服解決。造成以上原因應該是你不小心按了自動錄音功能,自行關閉即可。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以進入手機設定 應用與許可權 系統應用設定 通話錄音中,關閉通話錄音選項。我覺得會自動錄...

為什麼我的支付寶會自動扣款的,為什麼我的支付寶無緣無故被扣錢了?

支付寶不會自動扣款的,除非花唄沒有如期歸還就會導致自動還款扣錢,或者開通相互寶這個業務,那樣也會自動扣款,我之前遇到過開通相互寶自動扣錢的情況,後來我選擇關閉該業務才杜絕自動扣款,可以撥打95188反饋解決問題。應該是你在別的平台開通了某些業務,簽訂了自動續費,然後就導致自動扣費了。可以檢查一下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