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6臺電腦都能上網,按在同一路由器上,但其中一台連線不

2021-05-05 08:02:22 字數 6519 閱讀 361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下面幾個地方檢查:1、網線,可以喝其他的機器換一下試試;2、hub上埠插的位置如何?3、上不了lan的機器是否和其他機器在同乙個工作組裡面;4、檢查機器的os是否和別的機器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中arp病毒了你們寢的電腦都安上安全360並把arp防火牆都開啟或者專門下個arp病毒專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路由器是1wan、4lan的,居然能連6個!!!肯定是手動設定過ip!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清楚你的裝置型號、都有什麼裝置,網路環境(adsl還是什麼)?

乙個區域網內的電腦與另乙個區域網內的電腦ip怎麼就不衝突?

5樓:匿名使用者

1 當你家裡有多台電腦時 必定用了路由器連線 路由器一端接外網 另一邊接的是乙個192.168.x.

x的區域網 在這個區域網裡 每一台主機都是分配的乙個內網位址 ,在在內網裡是用mac位址與連線的埠繫結來區分的 埠和mac是唯一的所以不會衝突

2 你的這個192.168.1.

100只是在區域網內用以區分你的機子和別人的機子 當你傳送資料出去的時候 源ip都是路由器的對外ip c網段的內網ip是192.168. x.

x 後面的代表0-255 一共有2的16次方個 可以連多少臺這個要看你路由的埠有多少個就可以連多少臺 ip肯定是哥不一樣的

3 內網位址誰都可以用 內網位址在外網上是不起作用的 只是在內部起乙個區域網內的電腦區分作用 當有資料上網時 源ip位址都會轉換成路由器另一端的外網位址 所以是不會衝突的

6樓:

1.家庭寬頻,一般都採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pppoe撥號方式上網,獲取的ip是isp接入商分配的外網ip

2.路由器分配的ip,是區域網的內網ip,192.168.

1.1閘道器位址也就是路由器的管理位址,電腦獲取的ip知識路由器dhcp自動分配的,不是上網的ip,一般路由器開啟了dhcp後無需手動設定,電腦自動獲取,當然你也可以手動設定,只要在同乙個網段內就行,路由器5口8口等,具體看路由器效能了,ip不可相同

3.雖然ip一樣,但僅僅是內網ip,不在同乙個路由器下,不存在衝突

7樓:淡淡的雅興

ip衝突的原因:

1、ip位址相當於是每乙個計算機唯一的身份證號碼,就像身份證一樣,每個人的號碼都不一樣的,不可能有其他人的身份證號碼也一樣的,處於區域網的環境中,例如計算機的ip設定是192.168.2.

10而另外一台計算機的ip也設定成192.168.2.

10,那麼就會導致ip與其他系統衝突。

2、病毒問題:區域網arp病毒攻擊導致的。arp,即位址解析協議,實現通過ip位址得知其實體地址。

arp協議是tcp/ip協議組的乙個協議,用於進行把網路位址翻譯成實體地址(又稱mac位址)。arp病毒並不是某一種病毒的名字,而是對利用arp協議的漏洞進行傳播的一類病毒的總稱。目前網際網路上,arp攻擊的手段通常有兩種:

閘道器欺騙和路由欺騙。是一種入侵區域網的計算機的病毒木馬。對計算機使用者私密資訊的威脅很大。

3、如果電腦處於區域網的環境下,那就可能是有別的人的計算機的ip設定跟自己計算機ip設定為同乙個。

解決辦法:

1、設定成為由dhcp自動獲取。

出現所描述的錯誤提示,應該是網絡卡所設定的ip位址與網路上的另外一台電腦,或者其他網路裝置的ip位址發生衝突,所謂衝突也就是使用了相同的位址,例如錯誤提示中的00:20:ed:

9e:55:b6就是另外那台電腦或者網路裝置的mac位址。

如果電腦在乙個區域網內,並且網絡卡ip位址是通過區域網的伺服器自動分配的,可以單擊「開始」按鈕,選擇「附件」中的「命令提示符」,在命令列狀態下輸入「ipconfig /renew」,讓系統釋放當前的ip位址,重新獲得乙個新的位址。若ip位址是設定為固定ip位址的,如果是自己設定的,可以另外設定乙個,如果是由管理員分配的,那麼需要聯絡管理員,報告ip位址衝突的問題,要求更換ip位址或找出產生衝突的電腦進行修正。

如果在單機情況下使用電腦,那麼需要檢查自己所使用的裝置中哪乙個裝置是衝突的原因,例如adsl數據機的ip位址是否與網絡卡ip位址相同等。

2、修改本機ip位址。

單擊開始-->設定-->網路和撥號連線,在出現的網路和撥號連線視窗中右鍵單擊「本地連線」,在出現的快捷選單裡選擇「屬性」命令,出現「本地連線」屬性對話方塊

在「常規」選項卡中,中間的「此連線使且下列元件」列表框,選中「internet協議(tcp/ip)」單擊「屬性」按鈕在出現的「internet協議(tcp/ip)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常規」選項卡「常規」選項卡中的「使用下列ip位址」單選按鈕,然後就可以在下面的文字框中填寫需要的ip位址,子網垵碼及預設閘道器了。

如果以前用的是自動獲得ip位址的話,那麼就需要向網路提供商諮詢了,諮詢的內容包括,ip位址的範圍,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的ip位址。

3、如果是arp病毒攻擊的話,那麼首先公升級安全軟體,然後徹底查殺計算機。並把防火牆級別調至最高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ip子網劃分例項

子網劃分有兩種方式,按主機數,如下面的例子,另一種方法是按網路數

不管哪一種方法都離不開經典公式2n-2>=n

如果按主機劃分:n為0的個數,n為主機數

如果按網路劃分:n為1的個數,n為網路數

例項:把乙個大網縮小為若干小網,叫子網,而要把乙個或幾個小網擴大為乙個大網,叫超網,後者一般應用於電信等其它領域,我們不作討論。

劃分ip子網,有利於我們搞好系統維護,合理配置系統資源,減少資源浪費,但我們有很多初入此道的網管們對怎樣做好這一項必修課心中沒底,這裡,我們就乙個例項來講講子網劃分的具體方法,希望對廣大朋友有所幫助。

我們先假定乙個環境,乙個小小的公司中,目前有5個部門a至e,其中:a部門有10臺pc(host,主機),b部門20臺,c部門30臺,d部門15臺,e部門20臺,然後cio分配了乙個總的網段192.168.2.0/24給你,作為admin,你的任務是為每個部門劃分單獨的網段,你該怎樣做呢?

實際上,這就是乙個很典型的ip子網劃分的問題,其中,192.168.2.0/24是乙個c類網段,24是表示子網掩碼中1的個數是24個,這是255.255.255.0的另外一種表示方法,每乙個255表示乙個二進位制的8個1,最後乙個0表示二進位制的8個0,在計算機語言中以二進位制表示為11111111 11111111 11111111 00000000,0表示可容納的主機的個數。要劃分子網,必須制定每乙個子網的掩碼規劃,換句話說,就是要確定每乙個子網能容納的最多的主機數,即0的個數,顯然,應該以這幾個部門中擁有主機數量最多的為準,在本例中,c部門有30臺主機,那麼我們在操作中可以套用這樣乙個經典公式:

2n-2=hosts 2n-2=30 n=5

n代表掩碼中0的個數,5個零則意味著二進位制掩碼為11100000,即十進位制的224.加上前面24個1,1 的總數為27個。

該掩碼十進位制表示為:255.255.255.224/27;

確定掩碼規則以後,就要確認每乙個子網的具體位址段。

以下讓我們從a部門開始,一步一步diy,其餘b—e部門的操作可參照進行。

第一步:確定a部門的網路id

網路id,即本部門所在的網段,是由ip位址與掩碼作「與運算」的結果。「與運算」是一種邏輯演算法,其規則是:1與1為1;0與0 、0與1、1與0的結果均為0。

已知:當前的ip位址192.168.

2.0的最後一位是0,二進位制表示為00000000;而我們已經算出的掩碼255.255.

255.224的最後一位是224,二進位制表示為11100000。

下面讓我們來做乙個與運算。要注意,由於掩碼的後五位為0,那麼ip位址只有前三位參加運算,而後五位僅僅列出,不參加運算。

⑴個子網

0 0 0 0 0 0 0 0

與 1 1 1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十進位制:0)

⑵個子網

0 0 1 0 0 0 0 0

與 1 1 1 0 0 0 0 0

0 0 1 0 0 0 0 0 (十進位制:32)

(3)個子網

0 1 0 0 0 0 0 0

與 1 1 1 0 0 0 0 0

0 1 0 0 0 0 0 0 (十進位制:64)

..........

如果讀者不懂的話,可以參看如下

這裡已經計算出了n=5有5個0,那麼還剩3個1,按2n-2=6,這裡應劃分為6個子網

子 二進位制 二進位制主機 十進位制主機 可容納的 子網 廣播

網 子網號 號範圍 號範圍 主機數 位址 位址

1 001 00000--11111 .32-.63 30 .32 .63

2 010 00000--11111 .64--.95 30 .64 .95

3 011 00000--11111 .96--.127 30 .96 .127

4 100 00000--11111 .128--.159 30 .128 .159

5 101 00000--11111 .160--.191 30 .160 .191

6 110 00000--11111 .192--.223 30 .192 .223

這裡子網位址與廣播位址是不可用,如1號子網,實際可用位址為:202.113.33--202.113.26.62

簡單說就是 可用位址為: 網路位址+1----廣播位址-1 在這個範圍內

這樣就得到了a部門的網路id為192.168.2.

32/27,依此類推,根據主機數最多為30個的原則,b部門為192.168.2.

64/27,c部門為192.168.2.

96/27等等。

第二步,確定a部門的位址範圍。

細心的朋友可能會發現,如果a部門的網路id從32開始、並且主機數為30的時候,似乎b部門的id應該是從62開始才對,為什麼b部門的id為64呢?這是因為,根據區域網規範,網路中必須要有兩個保留位址作為網路專用,乙個叫網路回環位址,代表網路本身,其位址全為0;乙個叫廣播位址,專用於主機進行資料廣播。其位址全為1,這兩個位址是不得被主機佔用或分配的,在本例中,a部門網路位址全為0時(只是後面5位!

),二進位制表示為00100000,

其十進位制值為32;當網路位址全為1時,二進位制表示為00111111,十進位制值為63;由此可見:192.168.

2.32僅僅是a部門網路的本網位址(即網路id),而192.168.

2.63為a部門網路的廣播位址。現在再看看前面提到的公式?

之所以要減乙個2,就是要減去不能被分配和佔用的這兩個位址。所以,a部門實際上可分配給每個主機的位址範圍為192.168.

2.33 - 192.168.

2.62,掩碼均為255.255.

255.224;所以,b部門的網路id是從64起算的,與運算的圖示如下:

0 1 0 0 0 0 0 0

與 1 1 1 0 0 0 0 0

0 1 0 0 0 0 0 0 (十進位制:64)

顯然,192.168.2.

64是b部門網路的本網位址,並且不難算出,192.168.2.

95是b部門網路的廣播位址,b部門實際上可分配給每個主機的位址範圍為192.168.2.

65 - 192.168.2.

94,同理可參照計算出c-e部門的位址範圍。

於是,你圓滿的完成了任務,可cio還想考驗一下你的能力,又提出了兩個問題:

1、 公司各部門現有條件下的網路可擴充套件性怎樣?

2、 公司目前可支援的子網數到底有多大?

不要緊張,這些紙老虎都是一捅就破的。第乙個問題,所謂可擴充套件性,其實就是說在目前網路規劃的條件下,各部門所能增加的主機數量,還不明白嗎?就是有效的主機數減去現有主機數的值,對a部門而言,30-10=20,那麼,a部門還能增加20臺主機,當然c部門就無法再增加了。

對第二個問題,我們仍然要用到那個熟悉的經典公式:

2n-2>=n可支援的子網數 23-2=6

這裡的n表示掩碼中借位的個數,掩碼從cio給定的的24位(24個1)變成了27位(27個1),「借用」了三位,所以n用3代換(至於為什麼要減2,各位朋友可以自己思考一下),結果為6,表示一共可以劃分6個子網,而當前只有5個部門,已劃分了5個子網,還可以再增加乙個部門,再劃乙個子網。

到此,cio交辦的任務全部完成,等著提職加薪吧!

事情「似乎」完滿解決了,可能朋友們還有覺得本例中有那麼一些說不清的地方……..

如果c部門的主機數不是剛好30臺,而是31,33等無法整除的數,怎麼辦?其實,在計算的時候,用常規演算法如果出現了小數等無法除盡的時候,只需要把小數收上來就行了,注意,不是四捨五入,比如結果為5.3或5.

2時,必須收整,使n為6,目的是為了讓子網可容納的主機只多不少,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證網路id的正確。

使朋友們困惑的可能還有乙個非技術性問題,好像是由乙個事先的網路規劃來決定單位內部門的組成,而不是由單位本身的機構數量來決定可購買的主機數量?正是這樣,在網路化程度已很高的國外,一家公司,尤其是it公司,在籌建之初,為了合理配置系統資源,減少資源浪費,必須是網路規劃先行,然後根據該規劃結合其它要求來配置部門資源,而國內由於網路開發時間短,應用層次相對較低,再加上傳統的管理模式是以人定崗,以人定事,於是以人定機(電腦)也是順理成章的事。這是題外話了。

安裝路由器後一台電腦不能上網一台能上網

我是搞遊戲工作室的,以前也碰到過這個問題,後來,b電腦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用路由 上網了。在執行中使用cmd命令,發現路由和b電腦是聯通了的。1.cmd?不行吧,你試試ping,看通不通。你ping自己和機器和router是都能ping通的。但是dns ping不通。2.關於租期問題是dhcp功能的同...

路由器,兩台電腦都能上網,但是互相ping不通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disallowrun dword 00000001 1 ping.exe 關掉防火牆 啟用guest 建立乙個共享資料夾 你試試這樣可以不可以ping通 有個鎖的圖示是受到防火牆的保護,與你接不到資料報沒有關係。書中一案例 ...

路由器連線的兩台電腦其中一台不能上網了

忽然不能上網 你把路由器恢復出產設定,從新設定一次,檢查下區域網是否通暢,檢查下網線是否有問題。ip不需要設定的,自動獲取就行,別誤導人家哇。不要自動獲取ip 手動設定ip 例如 閘道器 ip位址 其他機器。3 4 5隨意閘道器和子網掩碼一樣 子網掩碼 點一下自己就出了。重啟電腦 ok。通過路由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