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路由器後,兩台電腦可以上網了,但是每台電腦的網路連線裡都找不到另外一台電腦

2022-07-30 20:50:03 字數 4755 閱讀 6036

1樓:八零吧衍紙藝術

首先我來更正你乙個問題~~

聯網玩遊戲,需要乙個自己新增乙個ipx協議~~

再者, 你用的路由器,只要把兩台電腦的ip都設在乙個網段裡就可以了~~

例如,192.168.1.*網段 子網掩碼:255.255.255.0 (這是乙個c類網)

你可以把兩台電腦分別設成,192.168.1.100 255.255.255.0

和192.168.1.200 255.255.255.0

設完之後,關掉電腦內的防火牆,進去dos模式,用ping來試一下兩台電腦是否互通!

如果想訪問另一台電腦~~

在執行處,打入 \\192.168.1.(100或200)

就可以訪問另外一台電腦了~~

不知道我的回如何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裝過"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沒裝過的話,先裝這個!

在開始任務攔裡面用搜尋功能也能找到對方的,輸入對方的ip就能找到!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在同乙個工作組中。

4樓:匿名使用者

用xp的話 千萬不能用 windows防火牆 那東西裝上 區域網就連不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台電腦設定下工作組,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工作組

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連線是找不到的。 應該在網路上的芳鄰裡面才能找到,或者按ip位址查詢也可以

7樓:等蟲的蛙

作業系統的原因。

可能你用的不是原版系統而是經優化的改版,相關的系統服務被停止,造成區域網不能互訪。

兩台電腦連線路由器,一台可以上網,另外一台不能上網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登陸上http://192.168.

0.1路由器的後台嗎?要是線路連線正確電源開著就應該能登上,要是登不上就是你的網絡卡配置的問題了:

看看我的辦法可以解決嗎?

網線、佈線、連線和本地連線設定裡都沒有問題,查路由器也沒有問題,但客戶端進上不去192.168.*.*,直接連線貓網速很快,一連路由器就成打不開網頁也上不了qq了。

估計是你沒有設定好客戶電腦的網絡卡的「連線速度和雙工模式」;

你應設定一下網絡卡配置:

本地連線——屬性——常規——配置(是網絡卡的)——高階——連線速度和雙工模式——依次選擇 10mbps半雙工 /10mbps全雙工 /100mbps半雙工 /100mbps全雙工 /自動偵測,依次確定後依次重新整理網頁看看,對的話就可以連線網路網頁了

我當時預設的是自動偵測,但我改為10mbps半雙工,確定退出後,重新整理網頁就可以上網了,以後完全沒有問題;還有本地連線裡要設定「自動獲取ip」。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步驟如下:

1、通過路由器上網,本地連線可設定自動取得ip位址,修改不能上網的主機的設定;

2、交換兩台主機的雙絞線,排查是否雙絞線問題;

3、交換兩台主機的路由器埠,檢視是否埠問題;

4、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檢視防火牆設定,是否遮蔽了對應的主機。

10樓:音悅心情

只要把不能上的那一台設定自動獲取ip位址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我也看不出來你到底問題出在哪,反正

1、路由器、主機1、主機2 ,3個要在乙個ip段,例如 路由器192。168。0。1

主機1 192。168。0。10 主機2 192。168。0。20

主機2 的閘道器 必須是主機1的ip位址。

2、網線,如果網線插在主機不能上網,插1能上,那就是2的電腦問題,如果插1也不能上,那就是線有問題。

基本上這樣的排查下來,還是不能上,那估計就是軟體的問題了。不行就重灌系統,或者看看兩台電腦是否再乙個域。我家也2電腦,從沒有過不能上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得是什麼牌子的路由器了。最好你能有賣你裝置的商家的**,給他們打**,他們就會告訴你詳細的設定了。應該是你另兩個介面的路由功能沒有開啟。

兩台電腦用路由器連線上網。另一台連不上是怎麼回事?

13樓:鹿小勳麼麼噠

檢查網線連線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狀態列就不會提示網路已斷開。

開啟看看本地連線的設定,如果設定不正常,可以右擊本地連線,點選屬性,開啟後找到ipv4的設定,全部設定成自動獲取,應該就能上網了。

可能另一台沒有裝網絡卡驅動。

可能繫結了mac位址。

還要鏈結乙個貓才可以。

路由器(router,又稱路徑器)是一種計算機網路裝置,它能將資料報通過乙個個網路傳送至目的地(選擇資料的傳輸路徑),這個過程稱為路由。路由器就是連線兩個以上各別網路的裝置,路由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三層——即網路層,例如網際協議(internet protocol,ip)層。

路由器(router),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

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14樓:

可以試著進路由器設定裡面,看看是不是允許了另外一台上不了的電腦的mac。

15樓:熾天之翼

先說一下 另外一根網線沒有問題吧 水晶頭接好了嗎?

兩台電腦連線路由器,一台可以上網,另外一台不能上網是什麼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步驟如下:

1、通過路由器上網,本地連線可設定自動取得ip位址,修改不能上網的主機的設定;

2、交換兩台主機的雙絞線,排查是否雙絞線問題;

3、交換兩台主機的路由器埠,檢視是否埠問題;

4、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檢視防火牆設定,是否遮蔽了對應的主機。

安裝路由器後,兩台電腦可以上網了,但是每台電腦的網路連線裡都找不到另外一台電腦

17樓:牽元綠

可以看到的 不過是你的區域網沒有設定號

如果是xp使用者 的話 要開啟來賓帳戶才行

你可以擺度搜尋一下 xp 互相 訪問

18樓:

網路上的芳鄰功能是乙個叫browser服務,微軟在這方面可能做的不太好,最簡單的辦法是通過如下辦法訪問對方:開始選單->執行->\\ip ip就是對方的ip位址,如果彈出拒絕訪問再補充上來,

19樓:古月言兌木婁

設定ip位址在同一網段內就可以了,要不就把路由器設定自動分配ip位址,使其自動獲取,並把兩台機器設定在沒有域或同一域的工作組裡面,設定好共享盤就可以了。

20樓:

檢視每一台機器的ip位址,然後互相ping 一下,如果都能ping通就說明可以訪問對方了!

在網頁上敲入"\\對方ip位址"就ok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兩台機器是在乙個工作組(域)裡麼, 像你這樣的情況我想兩台機器一定不在乙個工作組裡

22樓:鄭桓公姬友

就是這樣的,那又不是區域網裝置,怎麼看到另一台

23樓:

沒有設定區域網當然看不到

24樓:

沒有對區域網進行設定,點選網路上的芳鄰然後單擊右鍵開啟本地連線屬性,對ip位址進行設定,然後開啟internet選項設定**伺服器的位址應該就可以了

為什麼通過路由器,兩台電腦只有一台能上網,另一台顯示本地連線已連上

兩台電腦用路由器只有一台可以上為什麼?另一台上不去的還顯示有連線。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路由器跟區域網路都沒有設定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路由器裡將你們的ip與mac繫結試試

家裡兩台電腦,裝路由器後,只有一台能上網,求助

27樓:

你應該有乙個isp提供給你的上網賬號和密碼在路由器中設定這個賬號和密碼

然後兩台電腦都接在路由器中

應該就可以直接上網了

同時注意下 lan 那裡你是怎麼設定的然後看看你兩台電腦的ip位址是不是在同一網段

28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連線好了之後還要設定一下才能兩個電腦同時上網,設定方法看路由器說明書

2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再內部設定分配乙個位址,譬如,在電腦a上設定192.168.1.

12,在電腦b上設定位址192.168.1.

11,位址段需要和你的路由器要求的位址相吻合,最後一位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在1-254之間選擇。只要兩台電腦的位址上設定不同的最後欄位就可以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的網路服務商禁用路由器共享上網。

兩台電腦連線了路由器但是無法上網

首先你要確認中興貓 接的網線是接到 路由器的第乙個獨立的口上然後2條網線分到2臺電腦上 電腦上的任務右下角本地連線是不打叉的!在任意一台電腦本地連線屬性設定路由器的ip 閘道器 再進入路由輸入 賬號 儲存 有檢驗另一台電腦的本地連線 檢視是否有設定閘道器 重設 或 點自動 都可 諮詢下 你連線了路由...

ADSL路由器怎麼使家裡的兩台電腦上網

買2條網線,接路由器上就行呀 目前有寬頻貓和路由器整合一體的裝置,市場上有買可能就100多吧,最好建議你買tp link 如果現在你自己有寬頻貓,最方便建議你去買乙個路由器,要是筆記本最好建議你買無線路由,用起來很方便的,希望能幫到你 你好 首先你把貓出來的線插在路由器的wan口上,然後把電腦接到路...

路由器怎麼連線兩台電腦

先看看是什麼路由,路由的背面有閘道器,賬號和密碼,一,先將電信來的網線插路由器的wan口,電腦插路由器的lan口 二,再在電腦中設定ip位址為192.168.1.2 有的是192.168.0.2 該位址最後一位為非1都可 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閘道器為192.168.1.1 有的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