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上100mbps和linkact指示燈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5-05 07:50:36 字數 4049 閱讀 2712

1樓:曼諾諾曼

line/act燈表示線路啟用,100mbps燈只說明線路是啟用的。

lnk燈是物理連線狀態指示燈:該指示燈亮時,表明物理連線已經連線好鏈路正常。act燈是資料指示燈,當這個介面有資料**時act燈會一閃一閃的,表示該埠有資料收發,閃的頻率跟資料量的大小有關係。

主機的網絡卡速率跑的是10mbps,因為網路之間傳輸頻寬的大小完全是「水桶效應」向下相容的,即如果有一端是10mbps;另一端是1000mbps,那麼最終也是跑10mbps頻寬。

擴充套件資料

交換機原理:

2、在今後的通訊中,發往該mac位址的資料報將僅送往其對應的埠,而不是所有的埠。因此,交換機可用於劃分資料鏈路層廣播,即衝突域;但它不能劃分網路層廣播,即廣播域。

3、交換機擁有一條很高頻寬的背部匯流排和內部交換矩陣。

4、交換機的所有的埠都掛接在這條背部匯流排上,控制電路收到資料報以後,處理埠會查詢記憶體中的位址對照表以確定目的mac(網絡卡的硬體位址)的nic(網絡卡)掛接在哪個埠上。

交換機上的tx、rx、fx、fdx、link/act這幾個指示燈各代表什麼意思?

2樓:沐桉丶

1,tx代表傳送資料

2,rx代表接收資料

3,fx指的是光口的狀態

4,fdx是全雙工狀態,

5,link/act指的是鏈路是否啟用或說連通,一般情況連通時長亮,有資料傳送時閃亮,但並不絕對,有例外情況.

tx, rx:在該指示燈亮時,表明傳送和接收的分組正在處於通訊活動狀態

fdx:在該指示燈亮時,表明埠處於全雙工模式(滅時表示埠處於半雙工模式)

lnk:在該指示燈亮時,表明鏈路正常

而且交換機不一樣,上面顯示的燈不一樣

act燈表示有資料,link表示有沒有連線,link燈的顏色不同,代表所連線裝置的網速不同.10m 100m 或1000m

還有就是電源燈

如果是更高階一點的二層或三層交換機,應該還有指示燈顯示,雙工狀態,速率狀態,利用率狀態等

交換機上的link/act指示燈代表什麼 10

3樓:菁時

lnk燈是物理連線狀態指示燈:該指示燈亮時,表明物理連線已經連線好鏈路正常。  act燈是資料指示燈,當這個介面有資料**時act燈會一閃一閃的,表示該埠有資料收發,閃的頻率跟資料量的大小有關係。

1、con口是交換機的配置口,使用電腦上的com口進行連線。  eth口是專門給網管用的,不適合跑業務資料。

2、通常link,act指示燈用來觀察線路是否啟用或者通暢。一般情況下如果線路暢通的話,指示燈長亮,如果有資料傳送時,則指示燈閃爍。

一、若連線建立後,link,actled燈不亮或交換機不能與連線的計算機或網段通訊。可能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電源沒有開,確認連線裝置的電源開關已開啟。

2、不正確或有問題的線纜,確認您使用的是正確的符合規範(如型別、長度等)的線纜。

3、插頭和插座連線松了,重新插拔連線。

4樓:小度度不是受

link/act指連線/活動指示,可以用來觀察鏈路是否啟用或說連通,一般情況連通時長亮,有資料傳送時閃爍。

若連線建立後,link/actled燈不亮或交換機不能與連線的計算機或網段通訊。可能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電源沒有開

確認連線裝置的電源開關已開啟。

2.不正確或有問題的線纜

確認您使用的是正確的符合規範(如型別、長度等)的線纜。

(1) 1obase—t網路使用第3,4,5類非遮蔽雙絞線或遮蔽雙絞線。

(2) 1oobase—tx網路使用第5類非遮蔽雙絞線或遮蔽雙絞線。

(3) 使用直通線纜,將其連線到資料終端裝置的網絡卡上。

確認線纜正確的連線。

使用線纜檢測裝置確認線纜沒有開裂、短路或其他問題。

3.連線松了

確認線纜正確和穩固地連線到了兩端的裝置上。

4.配備在裝置上的網絡卡故障

執行網絡卡銷售商提供的檢測程式,確定其是否正確執行。如果不正常,請更換網絡卡。

5.包溢位或硬體問題

如果連線led沒有亮,而連線線纜是完好的,重啟動交換機。

5樓:匿名使用者

con口是交換機的配置口,使用電腦上的com口進行連線;

eth口是專門給網管用的,不適合跑業務資料。

link燈是物理連線狀態指示燈,如果link燈亮表示物理連線已經連線好了!

act燈是資料指示燈,當這個介面有資料**時act燈會一閃一閃的,閃的頻率跟資料量的大小有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上的link act表示著正在工作,在聯絡。

``交換機上的tx、rx、fx、fdx、link/act這幾個指示燈各代表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tx代表傳送資料、rx代表接收資料、fx指的是光口的狀態、fdx是全雙工狀態、link/act指的是鏈路是否啟用或說連通,一般情況連通時長亮,有資料傳送時閃亮,但並不絕對,有例外情況

交換機100mbps(不亮)和link/act(亮)是什麼問題

8樓:

有可能是主機的網絡卡速率跑的是10mbps,因為網路之間傳輸頻寬的大小完全是「水桶效應」向下相容的,即如果有一端是10mbps;另一端是1000mbps,那麼最終也是跑10mbps頻寬。

如果關掉主機,主機電還通著,交換機的電還通著,如果主機網絡卡是帶遠端喚醒功能的,交換機的link/act燈還是常亮的,主機網絡卡也會常亮,只是不閃;如果主機網絡卡不帶遠端喚醒功能,那麼交換機和主機網路埠都不會亮。

9樓:販夫走卒

link/act亮代表物理鏈路已連線,100m燈不亮檢查你網絡卡的速率設定和雙工模式是否正確

主機板如果不帶遠端喚醒則關閉電源以後網絡卡不加電,指示燈全滅,否則link常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link亮說明物理連線正常,act亮閃是說明有流量,100m不亮我覺得應該是上行鏈路不通的原因。

poe交換機上的link/act和poe切換是什麼意思

11樓:

poe 是通過網線供電的power over 乙太網所以對8根芯要求很高,因為兼具供電功能,而link act僅僅是網路功能,沒有供電這一塊在裡面,所以這個的意思應該是在網路及供電的情況下,改變為網路功能而無供電功能,但是我覺得,現在很多裝置都是自動分辨的,應該不存在這個現象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切換的是路由的開關切換100m和1000m網路的乙個切換開關

13樓:雨潤靜荷

產品型號 sw-5008

產品型別 dump型poe交換機

介面配置 8個10/100m/1000m電口(8個poe口)

供電標準 ieee802.3af/at

poe輸出功率 8口802.3af(15.4w)滿載或4口802.3at(30w)供電

**速率 全線速過濾**

**模式 全線速儲存**

位址表 16k

外觀 280mm*180mm*44mm

輸入電源特性 交流:90-264v ~ 50-60hz/150w

指示燈 power,link/act,poe status

工作環境 0-50℃執行,-40-70℃儲存,0-90%無冷凝

14樓:一桶浮雲

1、act全稱active,link/act表示埠已連線並處在活動狀態,即正常**資料。

2、poe切換這個,可能不同品牌的poe交換機的定義的說法不一樣,大概意思就是埠poe供電功能是否啟用:

如果埠接入的是一台普通的網路裝置(如pc、伺服器、路由器、交換機等)那麼該埠的poe供電是沒有被啟用的;

如果埠接入的是一台需要poe供電的裝置(如無線ap)那麼該埠的poe供電功能被啟用。

100mbps網絡卡和1000mbps乙太網卡

沒什麼區別 這個如果是接網線的話,是根據具體網路速度決定的 如果是無限,應該是千m更好一些 網絡卡速率是指網絡卡每秒鐘接收或傳送資料的能力,單位是mbps 兆位 秒 由於存在多種規範的乙太網,所以網絡卡也存在多種傳輸速率,以適應它所相容的乙太網。目前網絡卡在標準乙太網中速度為10mbps,在快速乙太...

在網咖交換機上接無線路由器,從網咖交換機上接過來的網線怎麼接路由器?

拔一台機器的網線接到路由器wan口,配置後,接一根短網線從路由器的lan到電腦網絡卡口,就可以實現無線覆蓋。花100塊錢買過4口或8口小交換機 hub 從主交換機上騰出一口,接hub,hub還剩3個口,乙個接無線路由器,乙個接原交換機上騰出來的那根網線。就可以解決了。不過網速略微受些影響。買個小hu...

交換機上什麼叫上行埠和下行埠

一 上行埠 上行埠就是連線匯聚或者核心層的口,或者是出廣域網網際網路的口。也可理解成上傳資料的埠。埠是指介面電路中的一些暫存器,這些暫存器分別用來存放資料資訊 控制資訊和狀態資訊,相應的埠分別稱為資料埠 控制埠和狀態埠。電腦執行的系統程式,其實就像乙個閉合的圓圈,但是電腦是為人服務的,他需要接受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