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插連線和對接連線pe管管材有什麼區別嗎

2021-05-05 07:49:31 字數 2600 閱讀 1607

1樓:仰北珈藍

當然有區別。

承插連線分熱熔承插和電熔承插,熱熔承插安全性差,目前只有小口徑的自來水管在用,也用的很少了。電熔承插是電熔自動焊接,焊接面積大,安全性高,只要有電熔管件就可以焊接。

對接連線主要指半自動對接,焊接質量安全,但是焊接速度慢在狹小的環境無法焊接。

成本上講相差不大,但國內計算成本時人工工時計算較少,由於電熔焊接需要管件,被認為成本高於熱熔對接。

2樓:電熔焊機

pe管材沒有區別的.只是小口徑投入焊接裝置的成本比大口徑投入的成本低.

只是連線方式不一樣,承插連線原理上與對接連線在焊接質量上都是可靠的,相對而言,熱熔對接焊接質量更可靠,原因是對接用焊接溫度更合理210-240度,承插焊接多用260度,再加上承插焊機本身在溫度的控制上不如熱熔焊機控制的精確,熱熔焊機溫度偏差不超過正負5度,而承插焊機市面上多是機械式溫控包控制,溫度偏差能達到正負20度左右.

當然承插焊接也有他的優勢,比如小口徑承插連線管道內壁不會形成翻邊,不會增加水流阻力.(熱熔對接都是有內翻邊的,管徑越小影響越大.)

承插焊機因為管件加熱焊接的面積更大,所以焊接質量多數還是可靠.

要提高承插焊接的質量,最好是使用機械式承插焊機,減少人工操作對焊接質量的影響,同時使用溫度控制偏差不超過正負5度的加熱系統.還有要去除表面氧化層,這一點施工時多時忽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pe管材沒有任何區別 只是連線方式不同而已 小口徑的pe管材只能承插連線 dn63以上的就可以熱熔對接了

pe管的連線方式

4樓:介採柳

從專業角度來說pe管連線方式有三種:1.熱熔承插   2.

熱熔對接  3.電熔(不建議使用 易造成滲漏水事故  此工藝還不成熟).pe管連線方式為何會誕生三種工藝呢?

下面來介紹下:1.「熱熔承插」工藝適用於小口徑pe管(20-50mm口徑或20-110mm,63-110既可以採用熱熔承插工藝同時亦可以採用對接工藝來焊接,2.

「熱熔對接工藝」適用於110以上大口徑(或63以上口徑即可以採用);3.電熔工藝,一般不建議採用,不僅因**昂貴,易造成虛焊出現滲漏水事故,除特殊情況外(行業標準的pe鋼絲網骨架復合管無法採用安全的「熱熔對接」工藝外)如在維修時無法採用安全的「熱熔對接工藝和熱熔承插工藝」外,才採用,總之隱患多多,在使用前特別要注意.看下下面的pe管施工**就明白.

5樓:丶傷感美

1、管道連線前,應對管材和管件及附屬裝置按設計要求進行核對,並應在施工現場進行外觀檢查,符合要求方可使用。主要檢查專案包括耐壓等級、外表面質量、配合質量、材質的一致性等。

2、 應根據不同的介面形式採用相應的專用加熱工具,不得使用明火加熱管材和管件。

3、採用熔接方式相連的管道,宜使用同種牌號材質的管材和管件,對於效能相似的必須先經過試驗,合格後方可進行。

4、管材和管件應在施工現場放置一定的時間後再連線,以使管材和管件溫度一致

5、在寒冷氣候(--5度以下)和大風環境條件下進行連線時,應採取保護措施或調整連線工藝。

6、管道連線時管端應潔淨,每次收工時管口應臨時封堵,防止雜物進入管內。

7、管道連線後應進行外觀檢查,不合格者馬上返工。 是先將電熔管件套在管材上,然後用專用焊機按規定的引數(時間、電壓等)給電熔管件通電,使內嵌電熱絲的電熔管件的內表面及管子插入端的外表面熔化,冷卻後管材和管件即熔合在一起。其特點是連線方便迅速、接頭***、外界因素干擾小、但電熔管件的**是普通管件的幾倍至幾十倍、(口徑越小相差越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業角度來說pe管連線方式有三種:1.熱熔承插 2.

熱熔對接 3.電熔1.「熱熔承插」工藝適用於小口徑pe管(20-50mm口徑或20-110mm,63-110既可以採用熱熔承插工藝同時亦可以採用對接工藝來焊接,2.

「熱熔對接工藝」適用於110以上大口徑(或63以上口徑即可以採用);3.電熔工藝,一般不建議採用,不僅因**昂貴,易造成虛焊出現滲漏水事故,除特殊情況外(行業標準的pe鋼絲網骨架復合管無法採用安全的「熱熔對接」工藝外)如在維修時無法採用安全的「熱熔對接工藝和熱熔承插工藝」外,才採用,總之隱患多多,在使用前特別要注意.

7樓:網通管業

pe管道施工中比較常見的連線方式及效果

8樓:最喜歡打人是你

1、預熱階段:

這個階段用於建立對接焊的熔融環,是在焊接準備工作完成之後(定位、銑削管端麵、對接壓力計算、焊接溫度計算)進入,除了對pe管的管端麵開始加熱外,它的另乙個目的是消除管端麵存留的微小間隙。

2、加熱階段:

這個階段用於使溫度在材料內部擴散,形成乙個熔融的區域,通常此時的壓力接近於零(或只保持乙個避免管端麵脫離加熱板的壓力)。

3、取出加熱板階段:

這個階段用於取出加熱板以便使要焊接的表面相接觸。這個階段的時間越短越好,盡可能地避免熱量損失或外來物(灰塵、沙粒等等)落到待焊接的pe管端面上,引起焊接強度降低或焊接失敗。

4、焊接階段:

這個階段是焊接端麵被熔融材料的分子鏈在壓力的作用下重新纏繞組合的過程,它以建立均勻的熔接環為完成標誌。

5、冷卻階段:

焊接結束階段,這個階段用於避免各種可能導致連線強度降低的各種外力的干擾。

什麼是承插連線

承插連線就是將管子或管件一端的抽口插入欲接件的承口內,井在環隙內用坡充材料密封的連線方式。承插連線主要用於帶承插接頭的鑄鐵管 混凝土管 陶瓷管 塑料管等。承插連線介面主要有 青鉛介面 石棉水泥介面 膨脹性填料介面 膠圈介面等。承插管分為接剛性承插連線和柔性承插連兩種。剛性承插連線是用管道的插口插入管...

衛生間下水管可以和馬桶管直接連線嗎

衛生間下水管可以和馬桶管直接連線。馬桶沖水管路簡單,路徑短,管徑粗 一般直徑在9至10釐公尺 利用水的重力加速度就可以把便便衝乾淨,沖水的過程短,與虹吸式相比從衝汙能力上來說,直衝式座便器沒有返水彎採取直衝,容易衝下較大的汙物,在沖刷過程中不容易造成堵塞,衛生間裡不用備置紙簍。抽水馬桶由以下主要部分...

低壓配電櫃的N排和PE排必須連線嗎

不是,這個當地供電局要氣有關係。pe線是保護地,只當裝置發生漏電的時候才有作用。n線就不是了,n線是工作零線,單相配電時必須使用。不是 這要根據一次方案的接地方式來定 lz.請問低壓配電櫃的n排和pe排必須連線嗎?這要看你的系統復是什麼制系統,如果是tn系統,無論是tn s,tn c,tn c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