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不著火儀錶盤沒有任何電量顯示什麼原因

2021-05-05 07:43:02 字數 5597 閱讀 3060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電瓶電量耗光,用電纜從另外一輛車的電瓶上引電,然後著車,著車後不要熄滅至少2小時,讓電瓶自動充電,如果電瓶超過5年,建議直接更換。

●汽車啟動時,發動機點不著火

原因:發動機的啟動是靠電瓶的電流推動火花塞點火完成的,造成發動機突然點不**可能會有以下兩個原因,首先很可能是由於電瓶生鏽或者電瓶滴漏所造成,其次就是下雨天發動機火花塞受潮引起的。

保養方法:每一兩個月要檢視電瓶內的電瓶液是否充足。觀察時如果液面位於上下2條刻線之間則認為合適。

同時也應該檢查各槽的液面差。如果液面不足,可以擰下蓄電池上面的蓋子,倒入蒸餾水補足液面。隨後還要檢查蓄電池的接線端子,使用鐵刷子刷除接線端子上的積汙。

如果接線卡箍嚴重汙損,可以用砂紙順著內壁擦動,磨掉汙物。如果是火花塞受潮,可將其拿出,用打火機進行烘烤,以便盡快地使其上面的水分蒸發。

●汽車排氣噪音增加廢氣排放量增加超標

原因:出現這種原因,可能是由於發動機的廢氣經高溫發生氧化作用,導致排氣系統洩漏。

保養方法:定期檢查排氣系統的管路、介面處是否被廢氣腐蝕,介面墊有沒有被沖壞。若發現排氣系統洩漏應及時到4s店進行修理或更換洩漏的部件。

每年檢查一次不僅可以保證排氣系統正常運轉,更重要的是減少尾氣中有害物質對環境的汙染。

●汽車油耗莫名增加

原因:油耗增加的原因很多。但最常見又容易被車主忽略的是對輪胎氣壓的檢查。輪胎胎壓不足不僅會導致行駛阻力增加,造成油耗上公升,還會影響輪胎的使用壽命。

保養方法:在開車時,多留意一下各個車胎是否有氣,並定期檢查輪胎氣壓。當然切記不要忘記備胎的檢查,以免急需更換輪胎時,才發現備胎已經沒氣了。

氣溫高時胎壓會比平時高一些,因此在冷天或陰涼處測量胎壓比較準確。時常輪胎每行駛1萬公里要互換位置,避免前後磨損程度相差太大。如果需要更換磨損嚴重的輪胎,最好兩個或4個一起換,紋路相同的輪胎可以前後交叉更換。

另外,折線花紋的輪胎有助於節省燃油。

原因:這很可能是由於長時間未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造成了油料燃燒不充分、發動機積碳增多等問題引起的。

保養方法:機油、機油濾清器,每行駛約5000公里就要更換一次,而空氣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每行駛1萬公里時需要進行更換,否則空氣、燃油和機油中的雜質會造成零件磨損和堵塞油路,從而影響發動機正常運轉。

2樓:海珈藍石

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第一當汽車電瓶虧電的時候,汽車就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第二低壓電路的線連線不良或者高壓線漏電,會造成汽車點火系統故障,第三氣溫過低,第四發動機積炭,第五起動機老化。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幫浦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乙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汽車打不著火,所有儀表都不亮,是怎麼回事?

4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蓄電池沒電導致的,可以採用充電的辦法解決,比如,把蓄電池拿下來,用充電機充電。

但這個方法有些麻煩,除非您附近正好有修理店,自己買充電機的話,雖然不貴但必要性不大。

如果蓄電池已經用了五六年以上,估計充電也不會有太好效果,此時最好是更換蓄電池,把新蓄電池裝上,發動機就能順利啟動,問題便解決了。

5樓:梅萱夫丙

這種情況的話

有很多種可能,得乙個乙個排除,1是電瓶在漏電,如果轉動鑰匙一點聲音都沒有,那是電瓶漏完點了,得叫人搭一下電才行,2電瓶樁頭接觸不好,樁頭被氧化,3可能保險絲燒壞,4也有可能是火花塞的問題,謝謝採納

6樓:甘希榮歸子

保險片的問題,建議換乙個。

1、天津一汽夏利汽車股份****是中國的汽車生產商,現在是一汽集團下屬的天津一汽的子公司。

2、它的主要車型就是中國大陸累計銷量最大的同名微型車——夏利(xiali)。

3、這款車型在中國大陸遍地開花,因此「夏利」這個品牌也成為了中國大陸受眾認知度最高的本國產汽車品牌之一。

7樓:仲孫汀蘭業午

你試試按按喇叭看看有沒有電,如果沒有電喇叭不響,你看看電瓶是不是電瓶連線線斷掉啦,在檢查一下保險絲有沒有斷掉的,

8樓:姜晏歸

應該是節氣門髒了,也可能是電瓶電量(電流)不足。

1、氣門節的解釋: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有傳統拉線式和電子節氣門兩種。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做功。

它上接空氣濾清器,下接發動機缸體,被稱為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車子加速是否靈活,與節氣門的清潔是很有關係的。

2、電瓶的解釋:電瓶又稱為蓄電池,是乙個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作用是供給發動機用電,當車輛準備發動時,蓄電池會放電給起動機提供電力,並由起動機帶動飛輪、曲軸轉動,從而發動車輛。

在發動機供電不足或者未啟動時為車內用電器如音響系統、照明系統等提供電源,當發動機開始正常供電之後,蓄電池則會收集並儲存電能,以備使用。

9樓:昂微蘭僕女

先把鑰匙擰開,先按下喇叭,如果喇叭很響,電池沒問題,繼續檢查其它地方。如果喇叭不響,或聲音很小,說明電瓶饋電了,把電瓶卸下來去充電。我覺得很可能是電瓶沒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要確定下車時,車上所有的電器燈光都關了沒了。 如果沒關,那就是將電瓶的電耗盡了,馬達打不轉, 你按下喇叭是不是跟平時聲音是一樣大?如果聲音很微弱那就是電瓶沒電了。

借別人車上的電瓶用一下,就可以打發了。 如果電瓶有電,看看油表是否還有油。 高壓線應該不會有問題,正時皮帶也應該不會有事。

如果還是發不了,那就聯絡修理廠吧。 希望幫到你。

11樓:安唄金三

開啟發動機嗨 開啟電池配電蓋 左邊有個保險絲負責整車線路安全的 看看有沒有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保險絲,看看有沒有主保險,或者是其他保險保險絲燒了,如果經常燒保險絲就證明線路有漏電或者接觸不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的情況可能是電瓶虧電了。

14樓:取123名

虧電了嘛,找個電瓶幫忙打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排查電瓶的原因。

16樓:吊兒郎當你

有可能主電源保險爆了

17樓:

如果是新買的車電瓶不抗用。

18樓:馬堂渾雅霜

是電池的兩級接觸不良,電池上有正負兩極,分別有電線鏈結,銜接處很容易氧化而造成接觸不良,辦法也很簡單,用開水把兩極都燙一下,當然如果用砂紙來打磨是正規做法,但是費時費力,這種原始辦法簡單有效,然後用螺絲刀鎖緊銜接處的螺絲,最好用黃油塗抹一下,以後就不容易氧化了。

點火系故障按其在點火系的位置可分為二種情況:低壓電路故障和高壓電路故障。

(1)低壓電路常見故障:蓄電池存電不足;線連線不良或錯亂;蓄電池搭鐵不良;分電器或霍爾感測器損壞;點火開關損壞或接線不良;電晶體點火控制單元損壞或接線不良。低壓電路故障的診斷方法大多採用電流表或電壓表逐線檢查來排除故障點。

(2)高壓電路常見的故障:高壓線脫落或漏電;分電器蓋破裂擊穿;分電器分火頭燒蝕破裂擊穿;火花塞電極間隙過大或過小;火花塞積炭過多;火花塞絕緣體損壞;點火線圈損壞或接線脫落。高壓電路的故障大多採用高壓試火法,即將分電器中心高壓線或某缸高壓線拔下,將線頭放置距離缸體3-6mm處,起動發動機試火,如圖2所示。

有火花且火花強烈,說明點火系工作正常。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沒電了,找兩根粗電線,跟其他電瓶搭接一下。

汽車打不著火所有儀表都不亮了 15

20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蓄電池沒電導致的,可以採用充電的辦法解決,比如,把蓄電池拿下來,用充電機充專電。屬

但這個方法有些麻煩,除非您附近正好有修理店,自己買充電機的話,雖然不貴但必要性不大。

如果蓄電池已經用了五六年以上,估計充電也不會有太好效果,此時最好是更換蓄電池,把新蓄電池裝上,發動機就能順利啟動,問題便解決了。

21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是不是後備箱,駕駛室棚燈開了,打不著火有響聲是電瓶電量不足,如果不內是燈開啟容了,那就需要換電瓶了。

可能原因有:

1、燃油壓力不足

2、節氣門位置感測器訊號不對

3、燃油幫浦工作不良

4、火花塞工作不良

排除人為操作不當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是馬達故障,或油幫浦供油、噴油嘴問題,感測器故障等,遇到這些比較複雜的情況,需專業人士處理。但平時用車多注意以下幾項,可避免這些複雜狀況的出現。

第一,油品問題。拆開後發現油箱裡有水和泥,用這樣的油,車不壞都不可能。所以提醒車主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帶個紗布包在加油槍口,過濾雜質。

第二,未加防凍液。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幫浦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22樓:善良的樂觀

保險片bai

的問題,建議換乙個。

1、天du津一汽

zhi夏利汽車股份有限dao

公司是中國的汽回車生產商,現在是一汽集團下答屬的天津一汽的子公司。

2、它的主要車型就是中國大陸累計銷量最大的同名微型車——夏利(xiali)。

3、這款車型在中國大陸遍地開花,因此「夏利」這個品牌也成為了中國大陸受眾認知度最高的本國產汽車品牌之一。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的話抄

有很多種可能襲

,得乙個

bai乙個排除,du1是電瓶在漏電,如果

zhi轉動鑰匙一點聲音dao都沒有,那是電瓶漏完點了,得叫人搭一下電才行,2電瓶樁頭接觸不好,樁頭被氧化,3可能保險絲燒壞,4也有可能是火花塞的問題,謝謝採納

24樓:風行東南

你試試按按喇叭看看有沒有電,如果沒有電喇叭不響,你看看電瓶是不是電瓶連線線斷掉啦,在檢查一下保險絲有沒有斷掉的,

25樓:home梧桐

很簡單,電瓶沒電了,去修理店給電瓶衝好電就沒有問題了。肯定的,放心。 裡可以看看室內燈,你一打車,燈就滅了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鑰匙擰開,先按下喇叭,如果喇叭很響,電池沒問題,繼續檢查其它地方。如果喇叭不響,或聲音很小,說明電瓶饋電了,把電瓶卸下來去充電。我覺得很可能是電瓶沒電了。

27樓:跛步回家

電瓶卡接觸不良了,開大燈,摸摸哪乙個發熱,發熱的接觸不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啟動 保險斷了

也有可能

電瓶樁頭松了或氧化

還一種可能就是電瓶問題回嘍 一般答電瓶使用2-3年就要換了 長時間不用車電瓶虧電(自放電,找個電瓶搭下開車跑一圈即可解決)或者電瓶出現斷格(換塊新電瓶 ok)

僅供參考

車子打不著火,儀錶盤顯示紅色鑰匙

情況有很多種常見的事沒油了 沒電了 擋位不對等。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建議三年就及時更換電瓶。另外加裝氙氣大燈 高功率音響 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

汽車點火儀錶盤指標會亂跳,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打著了怠速也不

電瓶老化容量減少。電池使用壽命到了就會電量不足,需要更換新電瓶。電池電壓過低,對啟動線路不好,容易過熱,對起動機有極大的損壞。電壓不足導致起動機啟動時反應過慢 時間久了啟動開關和甩輪都會有損壞,長期低電壓電瓶本身使用壽命也會縮短。如果是經常虧電,就要綜合的考慮一下,看看是不是電瓶的壽命時間到了,以及...

crv打不著火,本田crv儀錶盤出現綠色鑰匙打不著火怎麼辦

綠色鑰匙指的是你的鑰匙防盜鎖住了,按理說貼膜不礙事的哦!但是你的車是開過去的,就應該讓他們把你開出來!規矩來的!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是不是有無鑰匙啟動系統?如果有,是遙控器距離太遠。你好,需要檢查以下幾方面 1.電瓶是否虧電,啟動電壓是否過低,起動機有無問題2.節氣門是否太髒,不好啟動 3.檢查油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