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 歐洲西部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的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

2021-05-05 07:18:14 字數 2209 閱讀 1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即「黑非洲」。泛指撒哈拉沙漠中部以南的非洲。尼格羅人種的故鄉,至今居民中仍以黑種人佔絕大部分。

其歷史文化發展同沙漠以北的阿拉伯人和柏柏爾人不同。古代曾先後形成迦納、博爾努、貝南、馬里、加奧、阿克蘇姆等國。   範圍: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大陸、馬達加斯加島等島嶼 地形分布   地形以高原為主,地面起伏不大,稱為高原大陸。   整個地勢由東南向西北傾斜。   海岸線平直   高原:

衣索匹亞高原、東非高原、南非高原 山脈:德拉肯斯山脈 盆地:剛果盆地(地殼上公升,河流下切,湖水外瀉) 東非大裂谷:

南起讚比西河口,北經東非高原、紅海至西亞死海。地殼斷裂形成,繼續擴 大;谷底湖泊連串。(被稱為地球的傷痕)氣候特點是:

氣溫高,乾燥地區廣,氣候帶呈明顯對稱分布。有「熱帶大陸」之稱。   以熱帶沙漠氣候為主,年降水多在200公釐以下;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以熱帶草原和熱帶雨林為   主的氣候,大部分地區的降水在1000公釐以上。

  氣候型別呈明顯的帶狀分布,而且南北大致對稱。   氣候——濕熱氣候為主   熱帶雨林氣候:剛果盆地 熱帶草原氣候:

雨林兩側,東部高原,分布最廣 熱帶沙漠氣候:北部撒哈拉沙漠、西南部南回歸線沿海地區 地中海氣候:南部沿海 城市 南非:

開普敦、約翰尼斯堡(南非最大的城市,採金中心)、好望角   自然資源豐富,包括鐵,錳,銅,煤炭鋁土石墨等。馬達加斯加島盛產石墨。大西洋沿岸生產石油。

  該地有富饒大陸之稱。南非:**產量世界第一。

畿內亞:鋁土產量世界第一。尚比亞:

世界重要產銅國。剛果(金):金鋼石產量世界第一。

奈及利亞:非洲石油產量最多國。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形以高原為主,地表多山脈,是熱帶氣候的集中地區,擁有世界上最大盆地(剛果盆地),這裡的最高峰是乞力馬扎羅山(5895公尺)   最大島嶼為馬達加斯加島。

這裡的人口自然增長率最高可達千分之30。   西臨大西洋,東北為紅海和亞丁灣,東臨印度洋。   這裡主要出口工業原料或半成品、初級產品,一般**低廉。

剛果河:發源於南部高原,主要流經剛果盆地,注入大西洋,流量豐富為世界第二大河。 讚比西河:

注入印度洋,上游有世界上著名的瀑布—維多利亞瀑布(莫西奧圖尼亞瀑布) 尼日河:尼日河是西非最大的河流,也是非洲第三大河,注入大西洋畿內亞灣 維多利亞湖:非洲最大的湖 坦噶尼喀湖:

非洲最深的湖

2樓:匿名使用者

泛指撒哈拉沙漠中部以南的非洲。尼格羅人種的故鄉,至今居民中仍以黑種人佔絕大部分。其歷史文化發展地形分布。

  整個地勢由東南向西北傾斜。  海岸線平直  高原:衣索匹亞高原、東非高原、南非高原 山脈:

德拉肯斯山脈 盆地:剛果盆地(地殼上公升,河流下切,湖水外瀉) 東非大裂谷:南起讚比西河口,北經東非高原、紅海至西亞死海。

地殼斷裂形成,繼續擴 大;谷底湖泊連串。(被稱為地球的傷痕)氣候特點是:氣溫高,乾燥地區廣,氣候帶呈明顯對稱分布。

有「熱帶大陸」之稱。  以熱帶沙漠氣候為主,年降水多在200公釐以下;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以熱帶草原和熱帶雨林為  主的氣候,大部分地區的降水在1000公釐以上。  氣候型別呈明顯的帶狀分布,而且南北大致對稱。

  氣候——濕熱氣候為主  熱帶雨林氣候:剛果盆地 熱帶草原氣候:雨林兩側,東部高原,分布最廣 熱帶沙漠氣候:

北部撒哈拉沙漠、西南部南回歸線沿海地區 地中海氣候:南部沿海城市 南非:開普敦、約翰尼斯堡(南非最大的城市,採金中心)、好望角  自然資源豐富,包括鐵,錳,銅,煤炭鋁土石墨等。

馬達加斯加島盛產石墨。大西洋沿岸生產石油。  該地有富饒大陸之稱。

南非:**產量世界第一。畿內亞:

鋁土產量世界第一。尚比亞:世界重要產銅國。

剛果(金):金鋼石產量世界第一。奈及利亞:

非洲石油產量最多國。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形以高原為主,地表多山脈,是熱帶氣候的集中地區,擁有世界上最大盆地(剛果盆地),這裡的最高峰是乞力馬扎羅山(5895公尺)  最大島嶼為馬達加斯加島。這裡的人口自然增長率最高可達千分之30。

  西臨大西洋,東北為紅海和亞丁灣,東臨印度洋。  這裡主要出口工業原料或半成品、初級產品,一般**低廉

不同地區人們的生活各具特色,這是因為地區的自然環境與人文環境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絡.下列地區在世界人種

3樓:此皆騎戰一敵萬

東亞主要屬於黃色人種,歐洲西部國家使用的語言較多,如英語、法語、德語等,中東地區主要信奉伊斯蘭教,撒哈拉以南非洲主要是黑色人種,選項abd對應錯誤,不符合題意.

故選:c.

一戰後中東歐新興國家有哪些,中東歐16國有哪些國家

給摟主的答案按照自北向南依次排列 北歐 1.芬蘭 波羅的海三國 2.愛沙尼亞 3.拉脫維亞 4.立陶宛 東普魯士附近 5.但澤自治市 6.波蘭 原奧匈帝國解體為 7.捷克斯洛伐克 8.奧地利 9.匈牙利 10.南斯拉夫 巴爾幹半島 11.蒙特內哥羅共和國以上 中東歐16國有哪些國家 十六國分別是 波...

急!去北歐或者東歐留學!去中東歐留學的好處

雅思考了嗎?至少要考到。以前聽一位政治學教授講,說東歐巨變後波蘭捷克等比西歐更敵視中國,所以不建議你去東歐。你目前最大的問題應該是經濟問題,每年承受5萬 這樣你去丹麥也不夠,丹麥是收學費的一般10萬 年,你學法學不太能申請到獎學金的。瑞典隆德大學的法律專業世界聞名,但是2011年開始收學費。所以建議...

我今年26歲我想找個中東歐女孩做老婆怎麼才能

那要看緣分!是強求不來的。學會外語,同時多賺錢,去國外發展。學好外語 努力爭取去中歐工作的機會 談戀愛的煩惱 感情裡一般都是男生比較主動的,這點你不必太介意,但是你要記得,有些事,尤其是大事,一定要和女朋友一起商量,不要自己做主。可能這個年齡的女孩,對愛情有點警惕,她怕表現的太在乎你,你就不會對她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