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黑人,為什麼肯亞人擅長長跑,而牙買加人擅長的卻是短跑

2021-05-05 07:03:46 字數 2203 閱讀 2223

1樓:甲丁

世界上最出名的短跑運動員估計大家都耳熟能詳,那就是博爾特,他就是牙買加人,而他的故居牙買加也多出短跑運動員,可是一鄰之隔的肯亞人卻多擅長長跑,爆發力和耐力可謂是兩個極端的狀態。至於為什麼兩個地方的黑人會出現這種情況,只能說他們所生活的情況條件不同,就像獅子和老虎都是貓科動物,但是在力量和條紋色彩也完全不同。

爆發力強的黑人和耐力強的黑人並不來自同一地方,很少有黑人能夠兼具爆發力和耐力。許多球迷會用「黑又硬」來形容體格強壯,爆發力極強的非洲運動員。這些渾身肌肉疙瘩的黑人運動員大多來自迦納、喀麥隆、奈及利亞、象牙海岸等西非國家,是典型的西非人體格。

東非人體格則比較纖瘦,腿又細又長,他們和粗壯的西非人相比,就像一根火柴棍,他們的耐力非常好。

非洲起源說認為,非洲是人類的發源地,在乙個物種的原產地,遺傳多樣性是最豐富的。由於東非大裂谷的天然阻隔,生活在東非高原的人與象牙海岸、**海岸一帶的西非人在體格上存在著巨大的差異。

這就使得西非和東非人在體制上有著巨大的差異。西非人自帶「興奮劑」,而這些興奮劑的主要成分就是雄性激素,這種激素可以促進肌肉和骨骼的增長。這就使得他們在陸地上爆發的力度比較大,而在游泳方面很弱勢。

而東非人靠的更多是強大的意志力,而非身體素質。

2樓:我是唐朝十

這兩國家同為黑人,但是地形地貌不同,加上肯亞人傳統喜歡長跑,牙買加人傳統是擅長中短跑,在世界大賽上也體現了各自優勢。

3樓:徐恬雅

這個不是一概而論的吧,肯亞是參加長跑的多,牙買加人短跑冠軍多,他們也不都是天生的,那是他們努力的結果,冠軍不是躲在家裡就練出來的,他們那是付出了比別人多得多的努力才得來的!

4樓:

因為肯亞人有耐力有長勁,所以擅長長跑,而牙買加人暴發力強所以擅長短跑

5樓:平常心平凡人

個人體質不一樣,肯亞人體力比較長,所以就擅長長跑,牙買加人體力短,就擅長短跑。

6樓:藍魔人王

總的來說,黑人的身體素質是非常好的,有的黑人,擅長長跑,有的短跑是強項,這個是身體因素決定的吧?在體育專案上,黑人的運動能力是很強的,特別是田徑運動上面非常強大,亞洲人在技巧上又特別強,如在羽毛球,桌球這些上專案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是人,為什麼黑人善於跑

8樓:撒友菱

那是他們國家的國情所決定的,也是他們的一些國家的策略所決定。

9樓:北風吹

同是黑人但所處生長環境和飲食不同所以體質也有所不同,因此長短跑肯定有差異,鑑定完畢。

10樓:有樣冇樣看世上

那中國人是不是擅長跨欄呢?

同樣是黑人選手,為什麼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的黑人運動員善於短跑,而東非高原的黑人運動員善於長跑?

11樓:漠逍遙

東非高原的黑人運動員因為是生活在高原,氧含量較低,所以比較適合耗氧量大的長跑。

個人見解:黑人運動員才是田徑場上的無冕之王。

12樓:糊塗小白

據說他們的人種其實有蠻大差別的,雖然都是黑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we're taking out more of their fighters and leaders, their weapons, their oil tankers. our special operations forces are on the ground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非洲地盤大 美洲地盤狹長窄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某專家說,基因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原因吧!都說氣候能改變身體素質.還有北美那邊的黑人是過去的黑奴.

漂洋過海.身不壯的就掛掉了!省下的是精英.

非洲自然條件惡劣.沒事和動物賽跑.估計光有爆發力不夠.

同為黑人,為什麼非洲人擅長長跑,而加勒比人擅長短跑

你想嘛,非洲人捕的大多數都是鹿之類一些跑得快的動物,而加勒比人捕的卻是豹子這樣的短跑冠軍 同樣是黑人選手,為什麼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的黑人運動員善於短跑,而東非高原的黑人運動員善於長跑?東非高原的黑人運動員因為是生活在高原,氧含量較低,所以比較適合耗氧量大的長跑。個人見解 黑人運動員才是田徑場上的無...

肯亞為什麼成為世界野生動物最大的遷徙地

肯亞位於赤道附近,屬於熱帶草原氣候,是南半球和北半球的熱帶草原的動物遷徙的中轉站,所以,肯亞成為世界野生動物最大的遷徙地 簡述肯亞地區野生動物大遷徙的原因 雨水分布的時間差造成了不同地區植被生長的時間差。角馬和斑馬家族龐大,在一片領地的草料消耗殆盡之後它們無法等到第二次降雨帶來的新芽再破土而出,因此...

非洲黑人的問題,非洲人為什麼是黑人?

非洲黑人也會得白化病.非洲黑人之所以黑,是因為其身體表面的色素細胞形成黑色素非常旺盛,所以較黑.白化病是人體因先天缺乏一種形成黑色素的蛋白質 酪氨酸酶,而引起的 毛髮,虹膜和脈絡膜的失色素症狀.黑人白人和黃種人其色素細胞產生色素的機理是一樣的,當這個形成色素的生理過程被破壞時,黑人同樣變成白化病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