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經濟落後的原因是什麼,非洲貧困落後的原因

2021-05-05 07:03:46 字數 1548 閱讀 9994

1樓:

很多人都想不明白,同樣是資源豐富的國家,為什麼非洲經濟比中國落後那麼多呢?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工作方式,或許你就能明白了。

非洲貧困落後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好我個人覺得非洲貧窮落後的原因是:

非洲在歷史上遭受侵略者的殖民統治和宗族歧視,是其貧窮落後的根源,形成了經濟發展緩慢與嚴重的貧困化並存的特點。

非洲面臨的三大問題是:人口增長、糧食**、衛生環境。

解決的辦法是:

1、從發達國家引進人才和技術。

2、大力發展糧食生產,解決食物短缺問題。

3、加強團結與合作,減少種族糾紛和部落衝突。

4、保護生態環境,減輕自然災害。

5、盡快走出殖民經濟的陰影,建立完善的民族經濟體系。

6、控制人口過快增長,提高人口素質。

3樓:酒鬼魚樂樂

與那裡的氣候有關,非洲北部是熱帶沙漠氣候,中部是熱帶草原氣候,大多數地區降水都很少,影響了這裡的作物的種類與生長。還有就是歷史原因,和這裡人風俗文化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種不行,就這麼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悠久的歷史啊,雖然美國建國晚,可畢竟美國繼承的是歐洲的先進文化啊

非洲經濟長期落後的歷史根源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多難興邦。

非洲的氣候和自然條件十分適合人類生存,資源和礦產豐富,種一次根莖類如地瓜土豆類的農作物,可以收穫好多年,種一茬黃瓜都可以採摘好幾年……紀錄片裡沙漠乾旱或蠻荒的非洲景象,當然不是非洲精華地區的真實資訊……

非洲土著的生活非常舒服,就像南洋土著一樣,不需要辛苦種植,不需要儲存食物……

沒有危機感,沒有動力,沒有進取心……

非洲的發展自然就很慢,直到現在,非常還存在游牧文明,甚至原始的狩獵採摘文明……

總之,發展緩慢……到了後來,想發展的話……就如我們的近代了——落後就要挨打——大航海時期,白皮強盜被非洲的疾病嚇退,只好去搶占美洲澳洲地盤……醫學發達後,白皮強盜才開始殖民非洲……到現在,五大流氓就更不允許非洲發展了:比如曼德拉把南非從發達國家治理成發展中國家,比如卡扎菲被殺……

多難興邦——北美,是在西歐冒險者拼殺出來的;歐洲各國,也是長期戰亂後淘汰下來的;俄,也是從莫斯科公國一點點拼殺出來的……

華夏,也是從黃河流域,一步步的融合或被融合(黃帝的「夏」部落,原來在西北地區,被藏緬人打敗,沿著黃河,到了中原,融合了炎帝蚩尤的「華」部落)。

戰國七雄中一統天下的,也是生活在苦寒之地的秦。

非洲國家經濟落後原因(從資源、工業、交通、人口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國家經濟落後原因:資源豐富,但是缺乏缺乏發展經濟的資金和技術,資源開發以後直接出口,導致利潤大量流失;非洲許多地區交通線比較少,交通不便,對發展經濟不利;非洲許多地區文化教育落後,勞動力素質低,發展理念落後;工業起步晚,工業基礎薄弱。

經濟週期根本的原因是什麼,經濟週期學派分別認為經濟週期的原因是什麼,對經

一 歷史上經濟週期理論經濟週期為何會產生?長期以來西方經濟學家對此進行了大量的研究,提出了種種不同的解釋。在凱恩斯主義形成之前的一些主要經濟週期理論有 純貨幣週期理論 投資過度週期理論 創新週期理論 消費不足週期理論 心理週期 經濟週期學派分別認為經濟週期的原因是什麼,對經 經濟的週期波動是有錯誤誤...

財務管理人員思想觀念落後的原因是什麼翱

拘泥在自己的財務領域不關注其他。混口飯吃不思進取 被繁雜的資料所困,沒太多精力放在有創造性的事情上 1 傳統觀念的束縛,財務會計一直被認為是記賬的,而沒有賦予經營管理和企業決策的屬性 2 自身素質不高,長期以來,會計職業被人們認為是誰都可以做的行業,會計人員也是技術 經營 管理崗位淘汰的人員,加上一...

上海經濟發達的原因是什麼,上海為什麼那麼發達繁華?

上海經濟發達的原因,一是地理位置優越,系國際轉口 站 二是工商業歷史積澱深 三是國家政策支援力度大。都有一些 上海地理條件優越 上海為什麼那麼發達繁華?我在上海讀書加工作一共6年,對上海比較瞭解。上海的確很繁華,很發達,我覺得這可以從 天地時人 四方面說起。天,就是氣候,上海四季分明,日照充分,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