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老司機都建議年輕人第一輛車要買新車

2021-05-05 05:23:09 字數 3416 閱讀 9334

1樓:乙隻糖糖呀

入手人生的第一輛車,對於年輕人來說是一件頗具意義又很就糾結的事情,很多人會糾結是買新車還是二手車呢?黃叔的建議是作為人生的第一輛車強烈建議購買新車。可以稍微把預算放低點。

盡量在保留自己所需的配置基礎上,把那些花裡胡哨的配置全部忽略掉。不建議買二手車的理由是二手車水太深。下面我們來聊聊為什麼不建議購買二手車。

去二手車市場看過的人就知道,在琳琅滿目的二手車市場,一定會看的眼花繚亂,而且二手車的**也不透明,同一款車的二手車**不盡相同。如果去逛大型的二手車商那裡買車的話,**也未必會見得便宜,沒什麼價效比可言。因為二手車與新車的**是不同的,二手車是一車一況,一況一價。

而且二手車的車況也是參差不齊,所以就導致了很多的二手車**是很不透明的,也就是為什麼大家都說二手車的水深的原因。

老司機90%以上也看不懂二手車車況。絕對不是扯的,買二手車是需要運氣。二手車的核心價值在於車況,車況的好壞直接影響著二手車**,所以很多的二手車商會想著法子把汽車的車況做手腳,以次充好,隱瞞車況,把車況差的車以**賣,給我們選二手車帶來了很大的困難。

別因為買二手車省了購置稅就覺得很划算,其實並不是。如果買的是年限比較近的二手車那還好,因為可能是還有原廠的質保啊什麼的,如果買的是年紀比較大的二手車,那就一點也不省心了,因為特別是二手車,上了年限,發動機、變速箱等種種小毛病就開始浮現了,然後又沒有後期的質保,所以很多時候都要自己掏腰包去買單修車。

2樓:與車有關

新手剛剛拿到駕照,買車是新車好呢還是二手車合適呢?其實各有利弊,要從幾個方面來考慮

3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建議在選擇的時候,盡量選擇大品牌產品,雖然**上有差距,但是總歸是一分錢一分貨。

4樓:浦秋梵悌

這還要說嗎,年輕的司機如果是買了二手車,能賣二手車的人人家車的狀況怎麼樣了,人家才賣好了人家也不會賣的。年輕的司機開始開車對車又不怎麼懂得,買了舊車更本就用不住。

5樓:大碗寬麵嘛

從外觀上看,可以很自然地與車體結合在一塊,渾然成一體,具有很好的裝飾性,成為裝飾車輛外形的重要部件。

6樓:

新車比舊車效能好。而且新車各項指標都是合格的,對於新手開起來會讓人更加放心。

7樓:闌傲訓詘章匚

我倒覺得第1輛車應該不是買新車。

8樓:光明香濃

首先新車的安安係數高,而且新車的各方面都比舊車要好開,

9樓:

因為二手車市場水很深,新手很容易被騙。

10樓:油膩少年

因為二手車你不會辨認很容易被騙。

11樓:彩紅是粉的

黃叔的建議是作為人生的第一輛車強烈建議購買新車。

12樓:夏菱青雲

第一輛車強烈建議買一手新車。可以把預算放低點。盡量在保留自己必須的配置基礎上... 別說新司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避免很多意外事故的發生。

14樓:麓貪馴毓依貌

我覺得這是一些年輕人的想法。

為什麼大多數車主都建議新手第一輛車要買手動檔的車?

15樓:春夏阿

考駕照是考心理素質,買車卻純粹是個技術活。買車時很多人都考慮買自動檔還是手動檔。作為一名新車主,尤其是即將擁有人生第一台車的車主,常常會在買自動檔還是手動檔車之間猶豫不決,但是對於常年開年的老司機來說,他們卻都建議新手第一輛車最好買手動檔,原因為何?

1. 手動檔容錯率高,剛拿駕照沒什麼開車經驗,有時候碰到緊急的情況會誤踩剎車與油門。不管自動檔還是手檔,油門與剎車都是在右邊,都是由右腳控制的,但是手動檔還多了乙個離合器,由左腳控制,所以當你遇到緊急情況發生誤踩的時候,會反應先踩離合器,這樣即使發生誤踩了,也不會造成太嚴重的後果。

2. **便宜,保養容易,眾所周知,相比自動檔的車,手動檔會便宜不少,而且保養起來也更容易一些。自動檔的車結構複雜、零部件精密且容易發熱,需要油液進行潤滑冷卻,而且很多機型需要定期保養,這也加大了後期的維護成本。

3. 省油且故障率低,手動檔車具有省油且技術成熟可靠的優勢,這主要是由於與手動變速器匹配的是摩擦式離合器,擁有較高的傳動率,在油耗上也會相對較低。並且手動變速器自身零件較少,結構也相對比較簡單,在故障率上也會相對較低。

很多手動檔車型對手動變速器都可以做到終身免維護,就算出現故障,維護成本也會很低。

另外,手動檔的車用的都是手動根本沒有電子的幫助,這是屬於乙個純機械的結構,這樣能夠降低故障率。尤其是在下雨天,碰到路面積水時,自動檔的車都怕水位太深造成熄火不敢前行,但是換成手動檔的車,只要你操作得當就不容易造成熄火了。

4. 最最重要的就是——沒人借車!這個理由你認同嗎?

當然手動檔也有它自身的劣勢,其主要就是對駕駛員的駕駛技術要求高,工作強度大。這是因為駕駛手動檔車型需要駕駛員自主決定換檔時機,有些不熟練的駕駛員會出現找不到檔位、掛錯檔、脫檔行駛等情況,而且在油離配合上也會出現一些問題,導致時常會熄火,但是只要駕駛熟練了,這些都不是問題。

其實對於新手來說,不管是買自動檔還是手動檔,都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期間出現磕碰也是司空見慣,自然也就少不了錢包「放血」,所以,購買一輛二手車進行過渡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6樓:晚七戀

手動擋的車**比較便宜,不怎麼容易出故障。

17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手動擋的汽車在很多方面是可控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剛拿駕照沒有什麼開車經驗,手動擋容錯率比較高。

19樓:精神伴侶海鷗

因為會開手動擋的車基本就會開絕大多數的汽車了。

20樓:高師傅

**便宜,保養容易,眾所周知,相比自動檔的車,手動檔會便宜不少,而且保養起來也更容易一些。自動檔的車結構複雜、零部件精密且容易發熱,需要油液進行潤滑冷卻,而且很多機型需要定期保養,這也加大了後期的維護成本。

21樓:糖葫蘆

最最重要的就是——沒人借車!這個理由你認同嗎?當然手動檔也有它自身的劣勢,其主要就是對駕駛員的駕駛技術要求高,工作強度大。

這是因為駕駛手動檔車型需要駕駛員自主決定換檔時機,有些不熟練的駕駛員會出現找不到檔位、掛錯檔、脫檔行駛等情況,而且在油離配合上也會出現一些問題,導致時常會熄火,但是只要駕駛熟練了,這些都不是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容錯率高。**錯了也沒有什麼大問題,不會出事故。

23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即使開車的過程中出現了錯誤,也不會發生什麼事故。

24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這樣能更好的保護新手的安全。

關於買車老司機給點建議,為什麼很多老司機建議買車的時候要多看發動機?

如果你住在乙個有更多車輛的大城市,而且車輛經常處於走走停停的狀態,最好回不要碰這個乾式雙離合器。答濕式雙離合片是浸泡在變速箱油液裡的,而乾式雙離合片直接與發動機飛輪接觸。買車都是碰運氣,運氣好了幾十年不壞,運氣不好買了就修,每種車型都有壞的,合資車還是比較好一些。為什麼很多老司機建議買車的時候要多看...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

尿毒症為什麼會 青睞 年輕人?您好,年輕人得尿毒症是因為尿毒症的 很複雜。不正確地用藥,或者是接觸了某些化學物質 也有可能是因為微生物感染 環境汙染 同時,不健康食品在體內形成抗原,刺激機體產生免疫複合物也會引發尿毒症 更有甚者,因為工作及生活的壓力,導致了年輕一代的亞健康狀態,對病毒的抵抗能力下降...

為什麼年輕人都普遍浮躁,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浮躁?

年輕人浮躁一是 於自身的條件,能力欠缺,閱歷不足,財力不足,卻沒有乙個正確的認識觀。有的過度自信,感覺自己比誰都強,感覺自己的想法就是最完美的,工作中出了問題一定不會認為問題出在自己身上,也不願意聽取別人的意見,直白點就是,你們在我眼裡都是垃圾,自然也就浮躁。有的很自卑,做什麼都唯唯諾諾,又想急於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