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香兩邊低中間高是什麼意思,燒香的時候中間低兩邊高是什麼意思?

2021-05-05 05:18:51 字數 6031 閱讀 6703

1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01燒香一般用三支,意思是一支敬佛、一支敬法、一支敬僧,三支香的距離也有講究,一般做法是三支香的距離不過寸,因為有「過寸神不信」的說法。02

在燒香的時候一定要要注意,「人最忌諱三長兩短,神最忌諱兩短一長」,如果燒香時出現兩短一長的情況,會被認為是不吉利的,所以燒香時萬一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的進行糾正。比如加快某支香的燃燒速度等。03

燒香也具備了多種意思,其一就是用於佛教中的敬佛禮神,其二是燃香料用以達到調神養息的作用,其三是延伸出來的乙個意思,喻指為求人辦事而請客送禮。04

佛家認為香對人身心有直接的影響。好香不僅芬芳,使人心生歡喜,而且能助人達到沉靜、空淨、靈動的境界,於心曠神怡之中達於正定,證得自性如來。而且好香的氣息對人有潛移默化的薰陶,可培扶人的身心根性向正與善的方向發展。

好香如正氣,若能親近多聞,則大為受益。所以,佛家把香看作是修道的助緣。05

佛家燒香一般都是三根香,這是由於燒三根香代表供養佛,法,僧。 燒香時,第一根插中間,默念供養佛,覺而不迷。第2根插右邊,默念供養法,正而不邪,第3根插左邊,默念供養僧,淨而不染。

2樓:

燒香兩邊低中間高是什麼意思?燒香的話,嗯,中間高的話是方便把香插在上面。

3樓:眯眼小寶寶

按講經德朔;如果兩邊平,中間低1-2公釐,是「小蓮花香」,七日內有人來吉事相望;如果中間低5-8公釐左右那就是「大蓮花香」

4樓:穰映

我認為燒香的時候出現這種情況,說明你的財運和心想會事成的,都是發達順利的意思

5樓:遊戲領路人

這個注按照那方面兒的說法的話,就是不吉利的意思。人忌三長兩短鬼忌兩短一長。

6樓:

睡覺一竅不通,不知道燒香兩邊低中間高是什麼意思?

7樓:

我覺得一般燒香的話,肯定要非常的齊的香,才算是上好的香。你兩邊高中間低。這就不太齊了。你可以請師傅幫你看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三隻香代表了佛法僧。兩邊高中間低為蓮花香,有進財之意;左邊兩支高右邊一支低,有催供香之意;右邊兩支高左邊一支低,有吉祥如意之意。其實都是迷信。

9樓:

如果兩邊平,中間低1-2公釐,是「小蓮花香」,七日內有人來吉事相望;如果中間低5-8公釐左右那就是「大蓮花香」,七日內有來財之喜;如果低10-14公釐左右,就是「虞瑞香」,三日內有吉祥之兆;如果低20-30公釐,就是「口舌香」,七日內有兇人來爭是非,要注意你的言行,搞不好會有口舌之爭。本人屢見應驗之事,很奇妙,詳細可查閱「二十四香譜

10樓:烏青桖

有些說燒香兩邊低中間高可能是有乙個願望很難實現,但是也得看風向。

11樓:紅塵初妝夢難醒

人最忌三長兩短,香最忌兩短一長,你最近要多多注意了呀。

12樓:小侃律師為你解答

這種其實的話它的含義呢,就是說生活會越來越好,祝老弟能保佑我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只是個人想的希望,中間高是大神,兩邊低是小神。生活中只有努拼搏才是正能量。不放棄努力才是真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煙的質不一樣,

沒別的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相當於是乙個鞏俐的形式,就跟煙霧一樣,都是中間比較高,兩邊拖著他符合事物的一般規律

16樓:

收箱兩面低中間高是什麼意思是不是心中

17樓:亥夏侯戎

少先兩邊低,中間高是什麼意思?中間高中間是中正正什?兩邊是隨同小神。

18樓:宜甘

那我還真是不太明白,燒香的時候是兩邊高中間低兩邊低中間高嗎?

19樓:12色的女兒紅

這是代表對於所敬拜之人的尊重,而且在敬拜的時候還要懷著一顆真誠的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的代表神的最高等級,兩邊的一般都是侍從。

21樓:哈哈阿哈哈

如果燒香兩邊低,中間高,我覺得那只是美學的一種吧,我一直沒搞清楚為什麼要這樣做

燒香的時候中間低兩邊高是什麼意思?

22樓:雷丁的網

燒香是中國傳統習俗中必不可少的乙個組成部分,我們進入宗教場所,總要拿起三炷香拜拜神明,祈求平安。那為什麼燒香只能用三根呢?燒香有什麼忌諱和寓意嗎?

23樓:慧劍雄獅

如果兩邊平,中間低1-2公釐,是「小蓮花香」,七日內有人來吉事相望;如果中間低5-8公釐左右那就是「大蓮花香」,七日內有來財之喜;如果低10-14公釐左右,就是「虞瑞香」,三日內有吉祥之兆;如果低20-30公釐,就是「口舌香」,七日內有兇人來爭是非,要注意你的言行,搞不好會有口舌之爭。本人屢見應驗之事,很奇妙,詳細可查閱「二十四香譜」。

24樓:貿贍子車蘊秀

中間低兩邊高

兩邊是等高

?還是怎麼樣?你說的不是很清楚

我給你找了

香譜圖你自己查閱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周星星第表明是什麼意思?中間第兩邊高,它也沒有什麼意義,也許這個鄉是有燒飯了,能有什麼這個迷信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對死者的尊重

燒香時香呈「兩邊低,中間高」的狀態燒完是什麼意思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左低右高,那麼有以下幾種意思:

如果左邊兩柱一樣高,右邊稍高,表示會長壽。

如果左邊低,右邊兩柱一樣高,且比左邊高出很多則表示祈禱的人會身體健康,多福多財。

佛家的燒香拜佛對於佛**來說有不同的意義,有人認為這不僅僅是一種文化,也是一種信仰、是傳統習俗。更多的人認為它是人們對佛的敬仰。說法不一,但不管怎麼說,它始終是一種表達,能讓佛**們以虔誠之心,在合適的時間,來燒香拜佛可以祈福求安,帶來好運的一種象徵。

其實,上香的時候,剛開始點火的時候,三隻香是一樣高的插在香爐內。隨著香的燃燒,由於各種因素,導致香的燃燒速度不一樣,會出現三炷香高度不一致的情況。我們上香之前,要選擇三柱長度相等,粗細均勻的香。

上香時,先在佛案前的燭火上把香點燃,然後走到佛案前跪拜的墊子前站立,正面朝向佛像,兩個手拿著香,先稍微低頭,兩個眼睛要平視佛像,然後把香舉起來,舉到與額頭相平的位置,在心中祈禱自己的宿願,然後就可以上香了。

28樓:aaa**王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燒香時兩邊的香一邊高,中間的要比兩邊的矮一些是代表什麼意思

29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禮佛的真實意義在於表達對佛陀的尊敬、感激與懷念。去染成淨,奉獻人生,覺悟人生。

燒香的含義有四個方面:

1、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2、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3、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4、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喧、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燒香時關注香燃燒的高低來段時運就有些著相了。但是實際世間人物都有一念想,希望能看到未來,因此就有了香頭高低寓意一說。

問題中說的香頭形式類似於小蓮花香,寓意表示日內必有人來,有好事臨頭。姑妄聽之而已。

30樓:aaa**王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的很準 48、72種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准!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31樓:張千里

可能預示你家最近可能有事兒發生。至於好事兒,壞事兒,因人而論。

32樓:

人怕三長兩短~~~

香怕兩長一短~~~

3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代表什麼意思。燒香只是表示對佛的尊敬和供養。無香時供奉一碗清水也是一樣的。

有的時候同時點燃的香有燒的快的有燒的慢的長短不一,那只是因為香的香體的密度不均勻而已。上半根粗、下半根細什麼的。材質的問題。

佛已經涅盤了。不在六道輪迴中。他是不需要吃你的香火的。

佛教在未傳入中國的古印度時沒有燒香的活動。燒香的活動源於古代中國對死去之人的紀念和供奉。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與中國的文化和民俗相融合的產物。

34樓:一百萬光年

叫小蓮花香 代表吉祥 有喜事 好事

3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百萬光年的解釋!但還望樓主不要太執著這些邊緣的事相。

36樓:邵道一

就是中間的燃得快而已!

燒香中間的香高,兩面的香低有什麼意義

37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禮佛的真實意義在於表達對佛陀的尊敬、感激與懷念。去染成淨,奉獻人生,覺悟人生。

燒香的含義有四個方面:

1、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2、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3、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4、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喧、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燒香時關注香燃燒的高低來段時運就有些著相了。但是實際世間人物都有一念想,希望能看到未來,因此就有了香頭高低寓意一說。

問題中說的香頭形式類似於小蓮花香,寓意表示日內必有人來,有好事臨頭。姑妄聽之而已。

38樓:aaa**王

燒香要看香譜的 24的很準 48、72種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准!

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  可以以3為基數 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39樓:蝸牛太牛

沒有任何意義。這是燒香時出現的一種自然現象,燒香還有很多的現象出現,都屬於正常的範圍,都不用往神秘和神奇的方向去揣想。燒香是乙個儀式,通過這個儀式來達到恭敬的目的。

40樓:宇泰

你上幾柱香?幾柱高?幾柱低?

財神香譜兩邊高中間低什麼意思

41樓:水平的沸騰

聚緣閣提示您:

平安香:平安無事。

祿 香:左搭右減,右搭左

減。小天真:佛祖臨壇,急焚香火。

大天真:佛祖臨壇,急焚香火。

小蓮花:三日之內必有人來,吉事相望。

大蓮花:七日之內來財喜。

獻瑞香:三日之內有吉祥之兆。

口舌香:七日之內有兇人來爭是非。

壽 香:左搭右增,右搭左減。

長生香:三日之內有人相邀請。

天地香:天地採香,急焚香火。

催供香:三日之內有祖師降臨,急獻供上香。

孝服香:七日之內主家中穿孝服。

增福香:十日之內有吉祥如意。

催命香:月中有命終之人,或半年內傷小口。

催丹香:道家生丹,身輕體壯,庶人長智,發福生財。

功德香:功行全備,神靈默佑。

極樂香:修仙自有金丹成,庶人終有喜慶成。

增財香:十日之內有進財之兆。

賊盜香:早有土寇,晚有盜賊。

疾病香:七日之內有人患疾病。

惡事香:七日之內有人來撩事鬥非。

成林香:行功立德,自有**,創作喜事,自有天相。

消災香:災消難滿,百福並生。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財神上香為什麼中間低兩邊高

房子中間低兩邊高風水怎樣,中間高兩邊低的房子風水如何

那就相當於兩座高樓大建築之間的隙縫,驟眼望去,就彷彿大廈被從天而降的梨劍劈開一分為二,風水謂此煞 風疾氣不聚,鳥不作巢,人不可居,否則,有血光之災,動手術及危險性很高的疾病等。經現代測定,單面高層建築接受風吹後,其反射的反激風會擴大風力5倍,二雙幢高層夾縫中的反激風竟能擴大到10倍。好啊 下雨倒灌才...

為什麼公路都是中間高,兩邊低

在平坦的公路上的話是兩邊略比中間低,那是因為減少下雨的積水,並可以讓車輛行駛有種很好的感覺,在轉彎出則是外高內低,多是要用車的重力的乙個分力來提供向心力,使車可以很順利的轉彎,這樣的路還有個好處是車帶的靜摩擦力很大,可以讓車很好的過 為了避免中間積水導致車子打滑 為了避免中間積水導致車子打滑,你要注...

為什麼馬路中間高兩邊低,為什麼 我們的公路 設計不平坦 中間高兩邊低 ?

為什麼有的地方馬路中間高,兩邊低?看完長見識了 這是因為在下雨的時候,雨水就由 流入路邊的下水道裡 雨停的時候馬路的中間也不會積水,便車輛的通行。排水井蓋都在路兩邊,為了排水 方便排水,這樣下雨的時候雨水就可以排到路邊的下水道裡。為什麼 我們的公路 設計不平坦 中間高兩邊低 因為為了排水,排水井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