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的這種行為是否屬於欺詐消費者

2021-05-05 05:17:45 字數 820 閱讀 4733

1樓:初恨雲

不要指望消協,他們從來不辦事的。如果覺得自己有時間和精力的話,就自己去維權。

你的敘述稍微可能有些歧義哈,我理解是這樣乙個事實,你買了一款相機,比如這個商場定價是4000,商場告訴你這是打折期間,平時是4400的,買回來後你發現其實其他地方售價在3000左右,所以你覺得自己被欺詐了。

這不是買賣玉石、古董等投機的行為,嚴格來說,一件商品存在乙個大體的**,比如我們假定的3000元的相機(當然,你應該要舉證其他各大商場都是3000左右)。但是,商場講現在賣4000是打折了,不能說是欺詐,因為它平時可能確實是賣4400。個人認為,你可以以顯失公平或重大誤解為由,主張撤銷合同,畢竟相對於兩三千元的標的,一千元的差價是比較大的。

當然,雖然法律上有獲勝的可能性,還要考慮你的時間精力,因為訴訟是很纏人的。希望這些意見對你有幫助。

2樓:

可以要求退貨。理由:

1、商場隱瞞事實(索尼官方**),虛假折扣,誤導消費者的欺詐行為。

2、你相信了商場的虛假宣傳,從而下單購買,這是重大誤解;而重大誤解的民事行為,行為人可以撤銷。

因此,你有權要求商場退貨。另,可向消委會投訴,都啥時代了,「政企」也是經營者!也必須守法的!

3樓:蕭嶺子規

說的簡單一點,菜場裡大爺青菜賣2塊,你買了以後才發現大嬸只賣1塊,你難道能說大爺欺詐了你嗎?你們雙方完全平等自願地履行了買賣合同,所以相機的事兒也是同樣的道理。而且商場這些地方由於地段啦,租金啊之類的原因通常是會比較貴的。

你可以選擇退貨,但是沒必要把**當作理由,商場的售後一般都是很過硬的,帶上發票7天無理由退貨。

移動的送行車記錄儀存在欺詐消費者的行為,10086投訴無果我該怎麼辦

我也是被騙了,說的時候根本沒提15元月費這個事情。都是些什麼人,怪自己太容易相信。我想乙個大公司總不會這樣子幹 一樣被坑啊,說說免費的,每個月要收群組消費,問題是想退都退不了,投訴10086根本沒什麼用,就看著它每個月扣錢。移動公司想盡一切辦法騙人,在 裡說的乙個樣,你到營業廳詢問也不正面答覆只告訴...

日常消費拒收現金,商家的這一行為違法嗎?

商家的這個行為是犯法的。因為拒收現金是一種違法行為,法律對這種行為明確規定必須要收現金。商家的這個行為當然是違法的,因為我們國家明確規定的任何地方都不允許拒收現金。是違法行為,中國人民法明確規定不管在任何情況下,商家都沒有藉口拒收人民幣。在日常消費當中,如果商家拒收現金的話,這是屬於違法的行為。因為...

怎樣認識花明天的錢,圓今天的夢這種消費行為

花明天錢圓今天夢 城市 負翁 越來越多 負翁 的出現其實表明了人們消費觀念的轉變,是社會的一種進步。同時,這也促進了中國經濟穩定快速發展,對擴大內需 提公升消費有促進作用。也存在不好的影響 看下面的參考資料謝謝 提前消費是防止通貨膨脹的好辦法,同是一元錢,今天可以買到一根冰激凌,明天可能就買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