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財產婚後財產男女雙方怎麼約定

2021-05-05 05:02:37 字數 1997 閱讀 4351

1樓:時間煮雨我煮

婚姻法十九條並未規定必須婚後書面約定,雙方可以在婚前約定。

一般情況下婚前個人財產歸各自所有,婚後共同財產依法分割。

夫妻共同財產的界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雙方或一方所得的財產稱為夫妻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和支配。夫妻共同財產主要包括下列財產:

(一)夫妻雙方或一方工資、獎金、津貼及其他工資性收入;

(二)夫妻雙方或一方生產、經營的收益所得;

(三)夫妻雙方或一方通過其智財權獲得的收益。是指夫妻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實際取得或者已經明確可以取得的財產性收益;

(四)夫妻雙方或一方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主要是指:

(1)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

(2)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3)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夫妻對上述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和支配權,這裡的有平等的處理權和支配權有兩層含義,第一層含義是夫或妻在處理夫妻共同財產上的權利是平等的。因日常生活需要而處理夫妻共同財產的,任何一方均有權決定;第二層含義是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對夫妻共同財產做重要處理決定,夫妻雙方應當平等協商,取得一致意見。他人有理由相信其為夫妻雙方共同意思表示的,另一方不得以不同意或不知道為由對抗善意第三人。

2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可以寫乙個協議,然後做好公證

結婚前男女雙對婚後財產約定是否有效

3樓:大律師網

可以通過雙方簽署婚前協議約定,最好再做個公證。

4樓:神

這個做乙個有效地公證,這個一般約定的有效,不能強迫,有問題40_00_00_91_64反應

婚前財產,當離婚後辦兩證合一必須要男女雙方到場嗎

5樓:李建成律師

既然是婚前個人財產,房產證登記在個人名下。當離婚後辦兩證合一無需男女雙方到場。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三十九條 所有權人對自己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依法享有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 》

第十九條  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為夫妻一方所有的財產,不因婚姻關係的延續而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6樓:寧靜致遠

你好,是的,必須雙方到場,抓緊時間辦吧

男女雙方離婚後,家庭財產如何處理?

7樓:華律網

原則上,離婚後夫妻共同財產雙方均分,夫妻二人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若雙方對財產分割有約定的,應當按照雙方的約定分割財產。《婚姻法》第十九條規定: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8樓:金星百合

沒有規定誰先提出離婚誰就應該向對方賠一筆錢。

離婚時夫妻雙方的共同財產都要進行分割,通常來說是平均分配,如果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有過錯的(例如賭博、吸毒、家庭暴力、外遇等),對方應多分得財產,如果造成比較嚴重傷害的,還可以要求對方賠償,但這個賠償必須是以離婚為前提條件。

如果雙方就財產分配問題能達成一致的話,那麼上面的分配方式可以無視,愛怎麼分就怎麼分;如果雙方無法達成一致只能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的,那麼法院將按照上述的原則進行分配。

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規定有結婚自由和離婚自由,提出離婚的並沒有要賠償這一說法,離婚的時候,原則上是平均分配夫妻婚後共同財產~

10樓:張勇律師

原則上是平均分配夫妻婚後共同財產

男女雙方在事實婚姻期間形成的財產是不是共同共有財產

一般來說,同居期間的財產分割按一般共同財產處理。同居期間的共同財產是指由雙方共同管理 使用 收益 處分,以及用於債務清償的財產,主要包括 1 工資 獎金 2 從事生產 經營的收益 3 智財權的收益 4 因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 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除外 5 其他應當歸雙方共同所有的財產。...

男女雙方彼此喜歡怎麼用成語形容,男女雙方彼此喜歡怎麼用四字成語形容

男歡女愛 n nhu n n i 釋義 男女間親暱歡愛。語出 明 馮夢龍 警世通言 這般會合 那些個男歡女愛 是偶然一念之差。近義 柔情蜜意 情意綿綿 反義 爭風吃醋 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賓語 定語。結構 聯合式。例句 張恨水的作品大多以描寫 為主題。男女互相有好感,彼此心,中有對方,用哪個成語最恰...

結婚時男女雙方的錢怎麼出,結婚男女雙方都應該負責哪些費用!

尤其是獨生子女結婚,將來都要贍養雙方的父母。結婚也要看下雙方的經濟條件,你們家若是條件好一些,辦理婚事的時候多出一點,你的女友也可在家裡帶些嫁妝出來。反過來講人家都把女兒給你了,你多出也在情理之中。昨天我表姐結婚,他們是大學同學,家隔異地,我表姐和他老公一起買的房子,餘下結婚的時候全部都是男方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