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衝動說了不應該的話,甚至說到再不相見,可頭腦清醒時又後悔不已,該如何呢

2021-05-05 04:11:14 字數 2553 閱讀 5389

1樓:

既然你現在都已經說了,說出去的話也收不回來了。你只能先承認錯誤,向她道歉。當然,她一下子可能不會原諒你,你這時候千萬不要再衝動,說什麼氣話了,即使她說什麼難聽的話,你也不要在意,你就想她這時候說氣話就像你當時一樣,是因為很生氣了才說的。

如果你這時候再「頂」她的話,可就真的完了。

你現在只有努力的彌補你的過錯,真心誠意的向她道歉(包括語言上的和行動上的),直到她原諒你為止。

告訴你,女孩子很容易生氣,但也很容易心軟的,只要你努力彌補你的過失,她一定會原諒你的!

還有最後要提醒你的是,以後無論說話還是做事,都不要太衝動了,否則對你對對方都不好!

同志,加油吧!

2樓:一無所得

釘子釘過木頭,會留下痕跡的。千萬要克制,不要說過頭話。否則遲早散夥,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知道禍從口出這個道理了吧,

如果你經常犯這個錯誤,那你離修成正果還很遠。做錯了當然還是要彌補,如果她不原諒你了,那你就認命吧,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下次才會謹記的

4樓:

這也太簡單了吧,說對不起就可以了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很衝動的人,經常在生氣的時候或是激動的時候就說一些不該說的話,事後都很後悔,前段時間我就做了一件讓自己很後悔的事,就是因為衝動說錯了話.但是你要相信,既然你是乙個成年人了,就要對自己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負責,後悔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既然你這樣說了,只有勇敢的去面對,如果你想反悔,別人以後怎麼相信再相信你的話呢?不要難過,以後自己說話做事不要太衝動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到能曲能伸,錯了就承認錯誤嘍

以後要冷靜一點

7樓:

退一步海闊天空,拿出誠意,主動和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

用「心」去打動對方。

讓她知道你是真的知道錯了。

9樓:結過婚的女人

如果你們有一定的感情基礎,而且她還愛你,一定會原諒你的,不過女孩子有時會鬧脾氣,嘴裡說不原諒其實已經沒事了,你可不能就此放棄,要不會錯過一樁好姻緣。應該拿出當時追她的勁重新再來一次,也許會有新鮮感呢!

一時衝動說錯了話,請求原諒的古詩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歉意的古詩:

1、《錦瑟》 --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譯文:瑟本有二十五根弦,但此詩創作於李商隱妻子死後,故五十弦有斷弦之意

但即使這樣它的每一弦、每一音節,足以表達對那美好年華的思念。(此句為轉折句。)

莊周其實知道自己只是嚮往那自由自在的蝴蝶。(本句是對「華年」的闡釋。)

望帝那美好的心靈和作為可以感動杜鵑。(本句亦是對「華年」的闡釋。)

大海浬明月的影子像是眼淚化成的珍珠。(喻指詩人的悲哀,即使是乙個明媚的夜晚,依然想到的是眼淚。)

只有在彼時彼地的藍田才能生成猶如生煙似的良玉。(暗指詩人對當時社會局勢的不滿。)

那些美好的事和年代,只能留在回憶之中了。(亦指自己對青春年華的追思之情。)

而在當時那些人看來那些事都只是平常罷了,卻並不知珍惜。(亦指自己在年輕時對生活的態度也是那樣不知珍惜,有所歉意。)

註釋:1.錦瑟:裝飾華美的瑟。瑟:撥弦樂器,通常二十五弦。

2.無端:猶何故。怨怪之詞。3.五十弦:這裡是託古之詞。作者的原意,當也是說錦瑟本應是二十五弦。

4.「莊生」句:《莊子·齊物論》:

「莊周夢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

不知週之夢為蝴蝶與?蝴蝶之夢為周與。」李商隱此引莊周夢蝶故事,以言人生如夢,往事如煙之意。

5.「望帝」句:《華陽國志·蜀志》:

「杜宇稱帝,號曰望帝。……其相開明,決玉壘山以除水害,帝遂委以政事,法堯舜禪授之義,遂禪位於開明。帝公升西山隱焉。

時適二月,子鵑鳥鳴,故蜀人悲子鵑鳥鳴也。」子鵑即杜鵑,又名子規。

6.珠有淚:《博物志》:「南海外有鮫人,水居如魚,不廢績織,其眼泣則能出珠。」

7.藍田:《元和郡縣志》:「關內道京兆府藍田縣:藍田山,一名玉山,在縣東二十八裡。」

8.只是:猶「止是」、「僅是」,有「就是」、「正是」之意。

道歉的詩詞:

2、前事有逆尊意,不勝慚愧,萬望海涵。

譯文:之前不按你的意思去做,我覺得很慚愧,有很大的歉意,希望你能海量汪涵。

3、前事有負雅意,十分抱歉,尚希恕之。

譯文:之前辜負你的心意和好意,真的感到十分抱歉,希望請你饒恕。

11樓:小袁

既現都已經說說收能先承認錯誤向道歉能原諒候千萬要再衝說氣即使說難聽要意想候說氣像氣才說候再頂真完

現努力彌補錯真誠意向道歉(包括語言行)直原諒止告訴孩容易氣容易軟要努力彌補失定原諒

要提醒論說做事都要太衝否則都

同志加油吧

因為某些事我一時衝動,說了些傷害女朋友的話,事後冷靜下來我知道自己錯了,於是連夜開了幾個小時的車去

找出問題的所在,她會原諒你的,她的意思是你的道歉方式不夠真誠,她不滿意,不是說她不愛你了 不會了,就算原諒你了,這個傷口會留疤的!不用搭理她 冷靜幾天她自己就沒事了 女人都這樣 可能還在氣頭上吧,軟言細語再轟炸幾天吧,急不得的,女人總是這樣,還是想想你們矛盾的根本是什麼吧,然後再開啟這個結 女孩其實...

喜歡的女孩子因為自己一時衝動說了放棄大家以後做朋友的話,後來自己後悔了繼續去追她她不同意,對她好她

這種情況下,看來她只是一時的生了你的氣,相信隨著時間的流逝,會對你回歸到以前。並 故意的唄,有個便宜男的,每天給自己買東西,關心自己,挺好啊 因為我自己一時衝動對喜歡的女孩子說了放棄做回朋友的話,後來雖然各種道歉,她說她沒生氣,但就是不肯再 是你自己先說放手的,雖然你後面一直道歉,但是是誰肯定都會說...

我一時衝動對女友說了氣話,女友傷心了想要分手,嘴上特別無情

這個。軟bai 磨硬泡是有du必要的,但是下跪啊 你不zhi要我dao我就自殺反正活著也沒意思內,像這樣的事這容樣的話就別做了,理智點,別嚇到她。如果你確定這個女孩愛著你,那麼你軟磨硬泡,表現你的真心肯定是有用的,但是如果她有點變心 有點動搖 加上所有人都逼著他分,在他耳邊吹風,說你的壞話,這樣恐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