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滑怎麼辦,地板防滑處理的方法有哪些

2021-07-25 21:13:07 字數 4798 閱讀 2881

1樓:二範

對於地面太滑的問題,在第一時間將地面上的水先擦拭或者吸乾,在我們必經之路或者使用頻率很高的過道上放一些地毯,這樣可以增大地面的摩擦,同時也能吸收一些水分。或者我們可以在昨晚清潔之後在地面撒一些麵粉,將麵粉灑在地板上面用掃把掃盡,這時候留在地板上的一些麵粉也會有防滑的效果。

塗防滑液也是非常好的一種防滑措施,要塗抹的足夠均勻,並且還要把握好表面的厚度以及保濕的時間,如果說出現了乾麵應該及時的進行補救,經過測試有阻力即可。如果表面上沒有蠟,使用清水將其沖洗乾淨即可。

防滑處理好了以後,讓它自己晾乾,時間差不多是1-2個兩室,必要的時候需要使用清水進行溼留,然後使用。不少人為了省去麻煩,會將麻袋給拆開進行鋪設。防滑墊也是很多家庭的選擇,提供消費選擇的顏色也非常的多。

2樓:物料盤

地板防滑處理方法如下:

1、對於地面太滑的問題,首先我們應該將地面進行一次清洗,如果地面的表層塗有蠟,那麼我們應該使用蠟水將蠟給去除,再進行清洗。

2、塗防滑液也是非常好的一種防滑措施,要塗抹的足夠均勻,並且還要把握好表面的厚度以及保濕的時間,如果說出現了乾麵應該及時的進行補救,經過測試有阻力即可。

3、如果表面上沒有蠟,使用清水將其沖洗乾淨即可。

4、防滑處理好了以後,讓它自己晾乾,時間差不多是1-2個兩室,必要的時候需要使用清水進行溼留,然後使用。

5、不少人為了省去麻煩,會將麻袋給拆開進行鋪設。

6、防滑墊也是很多家庭的選擇,提供消費選擇的顏色也非常的多。

擴充套件資料

地面防滑處理

地面防滑處理指的是為恢復或提高物體表面的抗滑能力而採取的措施。

經防滑處理後的地面,需經常清洗,定期(如:廚房、餐廳需保持每天)採用瓷磚清潔劑均勻地潑灑或用平拖溼塗在地面上,然後用長柄毛刷或磨地清洗機進行刷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最後用乾淨拖把揩幹或刮水器刮乾或吸水機吸乾。

由此,防滑效果就會立即顯現及保持防滑效果長久且更佳。

3樓:塞納春天西安體驗館

地磚太滑解決方法:

方法1、在購買的過程中,可以選擇防滑效能強的瓷磚,從根本上解決地磚防滑問題。可以選擇專門的防滑磚,建議選購有凹凸感的瓷磚,不宜選擇表面平滑的瓷磚。室內可以選擇全拋釉或者釉面磚等室內瓷磚,室外可以使用通體磚等戶外瓷磚。

方法2、如果選擇了比較平滑的瓷磚,例如客廳或者工裝空間,可以選擇鋪貼地毯,不僅僅腳感不錯,還美觀大氣,同時還能起著防滑的效果,就是打理起來,比較費時費力,使用久了容易吸灰塵,需要定期清理。

方法3、嚴寒的冬季,冰冷的瓷磚,往往很多使用者會購買家居拖鞋,下班回來,在玄關處,換好室內拖鞋。如果您家的瓷磚比較滑,這個也是乙個不錯的防滑方法,但是需要購買鞋底有凹凸感或者條紋明顯的家居拖鞋,不宜選擇底面平滑的鞋子,容易滑倒。

方法4、還可以在建材市場購買專門的地磚防滑劑,在地磚基層清理後,可以直接施工,均勻的塗抹,施工簡單,時間短,不需要太多的人力。這類產品防滑性極強,方便打理,保持了地磚的原本色調,工裝家裝都可使用。我們在購買時,需要選購大品牌的防滑劑,切勿購買三無產品。

地磚防滑施工方法

步驟1、需要將施工的地面清洗乾淨,如果有打蠟,需要先將表面的蠟清理後,再來施工。

步驟2、塗抹防滑產品,施工時,需要全部抹勻,保持一定的厚度,計算好可以保濕的時間。如果區域變乾,需要及時修補。

步驟3、防滑工程施工後,需要放置1到2小時晾乾。

步驟4、經過專門師傅檢驗後,沒問題,用水將地面進行清洗,地面乾後,即可使用。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齊家網

地磚有很多獨特的特點,比如說耐用,好打理,花色也比較多,就是防滑方面做得比較差一些,特別是有一些瓷磚碰到水以後就會更滑了,這個時候你就可以使用一些產品來處理。 有一種叫做瓷磚防滑劑的產品,適用於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仿古磚、防滑磚、馬賽克等石材地磚。它的作用原理是:

瓷磚防滑劑能有效地滲入地磚及石材的毛細孔內,溶解少量的矽,使原毛細孔變粗,在表面形成很多細小看不見的奈米級凹痕。在地面遇水時,毛細孔會被水注滿,當腳底或鞋底通過該地面時,水受壓會被從毛細孔中擠出使毛細孔內呈真空狀態,從而與腳底接觸能形成物理吸盤的作用。地面摩擦係數大大增強。

減少了地磚濕水後容易滑倒摔傷的危險,具有一種「遇水即澀」的效果,使地面濕水比乾時更防滑。人行其上絕對安全!即使將來地表部分磨損,其內部已有的結構改變部分穩定,因而可保持長久防滑效果。

經處理後的地磚或地面石材在乾燥時也有明顯效果,遇水或油膩狀態下其防滑效果呈數倍提高,一經防滑處理長期有效。這個產品瓷磚效果還是很不錯的,不管老人和小孩都不用怕了,這樣就可以減少了地磚濕水後容易滑倒摔傷的危險。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簡單的地板磚防滑方法:

拖地時注意,要溼拖然後幹拖,或者要通風吹乾後再行走,一定要保持地磚面乾燥,有水份或油漬的地磚很容易滑倒

二、專業的地板磚防滑方法

可以使用瓷磚防滑劑,適用於釉面磚、通體磚、拋光磚、玻化磚、仿古磚、防滑磚、馬賽克等石材地磚。它的作用原理是:瓷磚防滑劑能有效地滲入地磚及石材的毛細孔內,溶解少量的矽,使原毛細孔變粗,在表面形成很多細小看不見的奈米級凹痕。

在地面遇水時,毛細孔會被水注滿,當腳底或鞋底通過該地面時,水受壓會被從毛細孔中擠出使毛細孔內呈真空狀態,從而與腳底接觸能形成物理吸盤的作用。地面摩擦係數大大增強。減少了地磚濕水後容易滑倒摔傷的危險,具有一種「遇水即澀」的效果,使地面濕水比乾時更防滑。

三、地面防滑處理步驟

1:清理場所及清洗地面。(注:如地面表層有蠟,應先用去蠟水將蠟去除,再進行清洗。)

2:塗敷防滑液,塗敷時需均勻,掌握液面厚度及保濕時間,如出現乾麵應及時補溼。經測試有阻力感時即可。

3:清水沖洗乾淨。

4:防滑處理完工後,自然涼幹1-2小時,必要時清水溼留,然後進入使用。

四、防滑原理:

通過與地面磚或地面石材琺琅浴缸的化學反應,具有超強的滲透力,能有效滲入地磚及石材琺琅浴缸毛細通道,使該通道增寬,其上層形成坑凹,遇水或油漬時與腳底接觸能形成物理的吸盤作用,即使地面部分磨損其內部原有結構不變並能保證任何時間不會脫落,地面色澤基本不變,一經防滑處理終生防滑效果保證並具有很強的耐化學性、耐候性、抗紫外線性等。防滑效果明顯,遇水及油膩後防滑效果呈倍數提高。

五、防滑處理後的優點:

1、可在任何使用者方便的時候進行處理,一般中小面積可以在幾個小時內完成,單位可以正常營業,將不便降到最低。

2、使用者只需提供處理時所需的電源、水源和排水口。

3、經防滑處理後不會影響原來地面的美觀及清潔保養工作。

4、防滑效果明顯,使用期限長。

6樓:鴻迪防滑劑

其實提高地面在濕滑過程中的防滑能力方法有很多,比如防滑墊、防滑磚、防滑地毯甚至有防滑燒毛等。但這些防滑措施做為90年代的產物,很難符合現在的防滑市場,且防滑能力也無法滿足現在地面防滑。同時這些防滑措施使用起來不是很方便,具有後期維護很麻煩,更換週期短,**高,價效比低等缺點。

鴻迪防滑高階工程師於工認為,想要地板防滑性好,長久保持 ,最根本上說,就要選擇高效優質的防滑產品,且有大量驗證,靜摩擦係數達到0.61以上,滑動摩擦係數達到0.57以上,有各項權威資質,對人體無害,對環境無汙染等, 那麼是否能找到一種防滑效果好,安全性又高的產品呢?

鴻迪防滑劑的出現,讓夢想成為了現實。

鴻迪防滑劑

鴻迪地面防滑劑為水性溶液,無色無味,無毒無殘留、無腐蝕性、無異味。採用最新的高分子奈米滲透技術,配合復合分子清洗防汙技術,兩者有效完美結合,能有效地滲入地磚、瓷磚、花崗岩的毛細孔內,溶解少量的矽,使原毛細孔變粗,在表面形成很多細小看不見的奈米級的凹痕。

在地面遇水時,毛細孔會被水注滿。當腳底或鞋底通過該地面時,水受壓會被從毛細孔中擠出使毛細孔內呈真空狀態,抑制水膜形成,消除水膜的潤滑作用,增強摩擦力,與腳底接觸時能形成物理吸盤作用。不論在乾操還是濕水狀態下均可獲得有效的防滑效果。

遇水及油水後防滑效果呈倍數提高,減少了地磚濕水後容易滑倒摔傷的危險,具有一種「遇水即澀」的效果,使地面濕水時比乾時更防滑,止滑方面有著無可比擬的效果。

鴻迪防滑劑產品特點

1、防滑效果明顯----幹態溼態下靜摩擦係數由使用前的0.2-0.4提公升到0.

5-0.7,超過國際公認的0.5以上的安全標準。

完工後馬上即可體驗,溼態下防滑效果尤為明顯。

2、有效時間長久----因為是材料微觀結構發生改變,而不是在材料表面覆蓋了一層防滑塗層,故處理後有效時間主要取決於地面使用磨損程度及地面清潔狀況。只要定期清潔,(可使用鴻迪防滑劑配套產品--鴻迪潔地士)保持表面微小的凹坑不被油汙和髒物所覆蓋,家庭場合長期有效;普通公共場合,可保持10年以上有效;**量特別大的場合,一般可保持5年以上有效。

3、外觀影響很小----處理過的表面僅僅是因為材料微觀結構發生改變,肉眼根本看不見。故外觀形態不會發生改變。對於亮光的表面由於漫反射的緣故會引起反光性能略有改變。

對於本來就是亞光的或無光的表面則不存在這個問題。另外已經使用過的地面處理後經常感覺變乾淨了(顏色變淺),這是因為使用過的地面積累了很多非常細小的灰塵,在做防滑處理過程中這些灰塵部分被處理掉了,因此看起來變乾淨了。大約數週後由於灰塵重新積累,顏色會逐漸恢復正常。

對於新的瓷磚石材則不會有這種情況。

4、施工方便快捷----施工速度快,一般面積在500平方公尺以下當天即可完工。大面積可根據實際情況錯時或分段施工,不影響客戶工作。施工後無需等待,可立即投入使用。

5、後續保養簡單----定期清潔地面,保持毛細通道和微小的凹坑表面不被灰塵和油汙覆蓋即可保持防滑效果。

6、產品安全環保----主要成份奈米材料,無色、無毒、無味,處理後不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殘留物。與目前市面上ph值在1以下的強酸性產品或有刺激性氣味的產品有著根本區別。已通過權威機構環保檢測。

環保孩子是祖國的未來,不管是學校還是兒童房健康環保必須放在第一位。

7、投入成本較低----與其他防滑措施相比投入成本較低。如果與地面易滑所面臨的潛在風險成本相比,成本更是可以忽略不計。

地磚太滑怎麼辦,怎樣讓地板更防滑

關於地磚太滑怎麼辦這個問題,我在相關 找到了兩種地板防滑的方法,你可以試試哦 1 簡單的地板磚防滑方法就是拖地時注意,要溼拖然後幹拖,或者要通風吹乾後再行走,一定要保持地磚面乾燥,有水份或油漬的地磚很容易滑倒。2 專業的地板磚防滑方法有一種叫做瓷磚防滑劑的產品,適用於釉面磚 通體磚 拋光磚 玻化磚 ...

地板油漆劃痕怎樣處理,地板上有劃痕怎麼辦?

方法一 實木地板表面被劃傷,一般都是油漆也被破壞了。這個要看實木地板表面劃傷程度了。如果表面漆膜劃傷較淺,則可以用拋光打蠟的辦法進行處理,將拉擦拭乾淨後即可。方法二 還有著一種情況就是傷痕較深,可用固體修補蠟做填充,然後用補漆筆進行上色,最後再拋光處理。檢視大圖 方法三 以上操作如果覺得很麻煩的話可...

為何木地板發黑,如何處理,木地板發黑怎麼辦

本質上來說,體育木地板變黑就是因為地板自身含水率偏高造成的。如果在鋪設完成的前期就出現此類情況,肯定是購買的體育木地板有質量問題,這時應及時與經銷商進行聯絡,並要求他給予維修或更換處理。另外一種情況是,使用了一段時間後出現變黑現象,這時最頭疼的。因為有可能是場館內 有漏水或者滲水現象,地板變黑就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