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一到半夜就輕易情緒化,為什麼人容易在夜晚情緒崩潰?

2021-05-04 21:41:27 字數 5184 閱讀 2292

1樓:弘水山

就我而言,晚上比較有空,所以可以胡思亂想。並且,晚上睡覺的時候沒有其他人其他事可以轉移注意力,而且萬籟俱寂,獨處的時候,並且是無事的情況下,比較容易進入思考狀態。我覺得黑夜似乎可以給人一種莫名的安全感,在夜裡一切情緒的釋放都比較輕鬆,不被人看見,這時候人會覺得脆弱敏感多思是可以被原諒也不被發覺的。

2樓:知95258居塵

一到晚上就有情緒化,可能跟白天發生的事情有關係,也有可能你白天的工作或者其他事情困擾著你,讓你在晚上一放鬆了,和家人聊天了,反倒讓你有情緒化了。可能你這段時間過得並不是特別快樂。如果長時間感到焦慮,心煩,不愛吃飯,可能就要考慮是不是有輕度抑鬱症了。

總之白天工作了一天,有什麼煩悶的事情可以和家人訴說,把心裡的話說出來,要比對家人發脾氣要好。

3樓:喻水卉

其實我是乙個很窮很窮的人,為什麼晚上會想多,其實應該有很多人和我一樣,白天是現實到了晚上閉上眼睛就可以幻想很多不現實的東西,比如把自己想像成乙個很有錢的人,然後過著有房有車,大吃大喝創業等等,很多很多,雖然知道那不是真的,但是也很開心。我是這樣的人,你們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想多的人有點神經衰弱,睡覺時睡不著,考慮這件事情那件事情。結果越想越睡不著。睡覺時應倒頭便睡,這樣的人無心無肺,睡眠律高,這類人心胸開闊,睡覺時心裡不想其它事情,同樣他的體質也好。

5樓:4657滅韓諦計

有一句話叫做「不要在深夜做決定」想必大家都聽過。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到了深夜人會情緒化。一般晚上的時候人的比較感性。

因為在晚上的時候意識不那麼強烈,而讓潛意識釋放出來。白天你壓抑的情緒一旦有「導火索」就會釋放出來,這樣還特別容易失眠和痛苦。第二天,你回想起晚上的事又感覺不像你做的,或者說你不會那麼去做。

這就是有的人白天和晚上看起來不一樣,白天是乙個性格堅毅的人,但到晚上就特別傷感。

6樓:回憶

網上有個不錯的解釋。人在晚上感情豐富,與感覺系統活動規律有關。白天,人的感覺器官、視聽系統被高度利用,忙於接收外界資訊,處於相對疲憊的狀態。

晚上,外界環境變化,光線變暗,噪音降低,人們接受的視聽刺激變小,注意力集中,有精力考慮帶有個人感**彩的問題,也有時間在自己的思維中加入更多的感情因素。

為什麼人容易在夜晚情緒崩潰?

7樓:番茄會有貓的

因為很容易想到傷心的事。

夜晚是乙個最特別的存在,人類的睡眠時間基本都是固定在晚上的,當太陽完全的落下山後,黑暗就會慢慢到來,這本身就是一件很壯觀的事情。如果沒有光源,那麼生命裡的一半就是要在一眼望不穿的黑色中度過。如果沒有光源,那麼人們的基因中,也許一到黑夜就會自動休眠,也就不會有許多其他的事情了。

高曉松有一句話印象很深,大城市人來人往,可是實際上你乙個人也接觸不到,很多人逃離城市的原因大抵如此。

從週一到周五,每天早上都要和睡夢中的自己作鬥爭,然後接著就是忙碌的一天,不停的工作,即使可以通過健身發洩,到了夜晚,依舊會陷入一種特殊的情感狀態。小時候的夜晚無所謂,只是代表著不能看電視,然後,沒了。到了一人外出求學,夜晚代表了宿舍舍友間分享秘密,有時候聊到彼此暗戀的物件,簡直興奮不已,恨不得聊到天亮,往往渾身燥熱,被子總是翻來覆去蓋著。

不光關於荷爾蒙,還有把彼此視作可以敞開心扉的物件。

越長大之後,就會發現越來的孤獨,你只有自己了,不會有人撫摸你的臉頰擔心你是否流淚,你也不會默默走出房門賭氣蓋著衣服睡去,所有的一切只是你乙個人的獨角戲,然而這齣戲也越來越珍貴了。

晚上的時光是第二天的預演,你會想象可能會發生的事。然而晚上也意味著這一天結束了,相關的人事已經暫停,沒有了催促和束縛,你要做的只有休息,這個時候你終於觸控到了自己的存在。白天的種種彷彿成了久遠的過去,即使一片漆黑,你依舊可以看到眼前這個狼狽的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夜晚,大多是乙個人,這個時候不需要用掩飾來給其他人看,這個時候就是最真實的自己,內心想法,感情流露不需要擔心別人看到。

這個時候,一般也是經過一天的勞累,心理最放鬆的時候,所以這個時間是體力和心理都處於低谷的狀態,就不能很好的控制,如果有引子,就會發洩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夜深人靜的晚上,乙個人獨自,本來就是非常的寂寞,如果此時又處於情感失落的時候,那就很容易讓人情緒崩潰了。

10樓:有志者x事竟成

我覺得夜晚容易是你不斷堆積情緒的乙個閥口。

白天,你要堅強努力,擔起你的每乙份責任,例如最簡單的:當兒女的責任、當職員的責任、當學生的責任等等等等,就不用一一贅述了吧。可以自己想一想自己需要擔起的許許多多的責任。

白晝起始時,你就是每乙份責任的承擔人,遇見了任何事情,都要一一去解決。

夜晚,更像是郝景芳在《摺疊北京》裡描述的那種狀態:處在膠囊裡的人被因為時空轉換,要沉沉地入睡。是的,大部分的世界開始入眠了,你開始回憶白天的種種,不只是今天的,還有那些昨天的遺憾、懊惱、羞愧、內疚……過去的一切,未來的不確定,都伴隨夜晚的閥門開始排出,你不知道如何消化排解,自然選擇了夜晚崩潰。

於第二天來說,或許你經過了夜晚的崩潰,排解了許多,開啟新的一天又是能夠接納那些白天的責任與困難的,況且也有很多令人開心的也在新的一天呀,把壞情緒正負抵消了。也可能是迫於無奈,不留些崩潰情緒的空間給未知的明天,根本活不下去。

但是其實我覺得生而為人都不容易,先學會擁抱自己才能學會擁抱別人,先消化排解自己的情緒,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別的任何事情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帶人白天生活壓力大。有時候是工作上的事。有些是家裡的事。

還有的是自己的事。也許壓力都擠壓在人的心裡。所以白天人們的精力都應付在工作上。

年少有時間感傷。所以白天,有時候感到難過的是,你會克制住。但是晚上就不一樣。

每當你乙個人的時候,你們就很容易卸下面具,開始關注內心的憂傷。所以特別需要釋放。嗯,容易情緒崩潰還是這個原因。

白天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只不過不想把脆弱的一面,展現在別人面前。所以人容易在夜晚情緒崩潰。

這些都是人之常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也是這一天的結束,相關的人事已經暫停,沒有了催促和束縛,你要做的只有休息,這個時候你終於觸控到了自己的存在。白天的種種彷彿成了久遠的過去,即使一片漆黑,你依舊可以看到眼前這個狼狽的自己。

沒有人可以越活越滿意,沒有人可以一直挺直身體,或被重壓,或因迷茫,晚上蜷縮在床邊,舔舐傷口。不論你多樂觀,多努力,總會有這麼幾次,覺得自己不堪不好不優不秀,也是這些時候,讓你明白,所謂長大,代表的時間意義。

每晚的情緒崩潰,一次一次經歷,直到頻率越來越少,時間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跡也越來越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夜晚的時候非常安靜,人們如果不睡覺的話就會想各種事情,一想就容易情緒崩潰。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夜晚是乙個人最脆弱的時候,只有自己乙個人,周圍是黑暗的,這個時候的人是最膽小的,也是最惆悵的,因此人最容易在夜晚情緒崩潰

15樓:愛喝粥

夜晚是人感情最豐富的時候,這個時候的人意志不堅定,情緒複雜,周圍的環境和氛圍很容易就能引起乙個人的情緒波動。人們都說,在晚上做的決定千萬不能當真,因為這是你情緒衝動之下所做的決定,夜晚可能是一天之中最讓人輕鬆的時候,也是一天中最閒暇的時候,當人閒下來的時候,就容易胡思亂想,多愁善感,所以才會想太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什麼人容易在夜晚情緒崩潰?因為人在晚上的時候會因為安靜而變得思緒過濾。

這種情緒久而久之,會出現變得更壓抑。白天有城市的喧鬧,而晚上卻有夜的寂寞。夜裡越安靜,思緒就越多。

越容易想到一些自己患得患失的事情。所以,很多事情都是發生在夜裡。而白天忙碌的時候,基本不會想起那些瑣碎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到夜深人靜的時候,人們內心往往就會浮現一些自己內心特別難過的事情,其實,人們往往躺在自己家裡的床上或者是,在乙個孤獨寂寞的地方,這個環境會更加增加你內心的淒涼度,讓人更加呼吸亂想,情緒崩潰,因為黑色的夜給人,以孤獨寂寞無聊的感受!

18樓:扎龍蟈蟈

夜晚的時候是乙個沉靜的時候,遠離的喧囂同時乙個人也容易獨守,這樣人容易產生胡思亂想,再有一點夜晚也是男女在進行**方面進行活動,頻繁的最佳時間應該是在百分之**十以上的夫妻生活都是在晚上完成。同時夜晚也是家人團聚的最佳時間,那麼有些人缺少這方面行動,那麼很容易在這一段時間進行崩潰,這段時間因為白天工作一天了又勞心又勞力,所以說容易產生比較抑鬱的情緒,從而導致崩潰的最佳原因。

19樓:悅

因為夜晚是最寂靜的時候,很容易讓人的負面情緒放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人容易在夜晚情緒崩潰?因為人在白天,有很多事情要做,工作,而到夜晚事情都做完了,要休息了,才有時間想到不如意的心事。所以夜晚情緒有時候會崩潰。望您採納,謝謝

21樓:你愛我惜

夜深人靜,本來就感覺孤獨,情緒無法轉移注意力,所以更容易崩潰。

22樓:乙個小淑女啊

因為夜晚都是乙個人的時候,夜深人靜想的心思自然就多。

23樓:想夢

夜深人靜是思緒萬千的時候,如果自己內心不強大容易走極端

24樓:貴人相助

因為夜晚是乙個夜深人靜的黑夜的黑暗的夜晚時間,所以人都在這個時候覺得有點情緒崩潰。

25樓:滿腔孤勇

首先白天的時候大家實在是太忙碌了,有各自的生活和工作。但是夜晚的時候由於瑣碎的事情比較少,大家在睡前就比較有時間,或者是注意力投到思考的事情上。這個時候就會因為想到不開心的事情而悲傷。

2.其實人的性格在白天和夜晚是有一定的差異的,白天往往是比較自信和開朗的,到了夜晚我們就會更加容易思考自己的不足。想到自己的缺點,...

3.人的感覺系統在夜晚會變得更敏銳。因此感官也會變得敏銳,容易產生豐富的情感。

26樓:漫步青春

人的一天勞累,是自己的精神有了崩潰的邊緣,再加上大腦受到了一天的壓力,在這個時候如果遇到不順心的事,最容易崩潰就是這個道理。.

27樓:保寧

這個不一定的,只不過有些人會這樣!

為什麼人一到夏天就容易煩躁心神不安,情緒難以控制

天氣真的可以影響乙個人的心情,若是在炎熱的夏天情況下面,天氣變得非常的乾燥,整個人的心情也會非常的低落。在炎熱的夏天,要是在睡覺起來的時候,你會發現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會非常的差。當乙個人的精神狀態非常差的時候,心情肯定就不好。夏天太陽大,氣溫高,人也隨之變得浮躁,易怒。這是因為夏天天氣比較炎熱。由於...

為什麼人一到夏天就犯睏,為什麼夏天人容易犯睏,渾身無力呢?

主要是天氣氣候的因素造成的,天氣熱,睡眠不足,易犯睏.人和人都一樣,注意休息採納哦 請學會忍耐,這是磨礪和鍛鍊 我可以做到,你為什麼不能呢?貴在自己,自己是控制所有的關鍵 切記切記 為什麼夏天人容易犯睏,渾身無力呢?夏天犯睏,渾身無力,1個動作1杯茶飲,增強免疫,提神醒腦!健康 養生 犯睏 缺鐵 缺...

為什麼一到晚上情緒就特別低落,為什麼白天情緒很好,一到晚上就特別低落,心情特憂鬱

情緒低落,有時候是人多想了.總是想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舛砸桓鋈說男睦砭託緯閃搜沽?何必思考一些不可 的事情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平時應該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 舒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