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八年級數學,怎樣學好初二數學

2021-05-04 19:50:34 字數 2079 閱讀 1719

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要想學好數學,必須多做練習,但有的同學多做練習能學好,有的同學做了很多練習仍舊學不好,究其因,是「多做練習」是否得法的問題,我們所說的「多做練習」,不是搞「題海戰術」。後者只做不思,不能起到鞏固概念,拓寬思路的作用,而且有「***」:把已學過的知識攪得一塌糊塗,理不出頭緒,浪費時間又收穫不大,我們所說的「多做練習」,是要大家在做了一道新穎的題目之後,多想一想:

它究竟用到了哪些知識,是否可以多解,其結論是否還可以加強、推廣,等等,還要真正掌握方法,切實做到以下三點,才能使「多做練習」真正發揮它的作用。

 必須熟悉各種基本題型並掌握其解法。

課本上的每一道練習題,都是針對乙個知識點出的,是最基本的題目,必須熟練掌握;課外的習題,也有許多基本題型,其運用方法較多,針對性也強,應該能夠迅速做出。

許多綜合題只是若干個基本題的有機結合,基本題掌握了,不愁解不了它們。

 在解題過程中有意識地注重題目所體現的出的思維方法,以形成正確的思維定勢。

數學是思維的世界,有著眾多思維的技巧,所以每道題在命題、解題過程中,都會反映出一定的思維方法,如果我們有意識地注重這些思維方法,時間長了頭腦中便形成了對每一類題型的「通用」解法,即正確的思維定勢,這時在解這一類的題目時就易如反掌了;同時,掌握了更多的思維方法,為做綜合題奠定了一定的基礎。

 多做綜合題。

綜合題,由於用到的知識點較多,頗受命題人青睞。

做綜合題也是檢驗自己學習成效的有力工具,通過做綜合題,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所在,彌補不足,使自己的數學水平不斷提高。

「多做練習」要長期堅持,每天都要做幾道,時間長了才會有明顯的效果和較大的收穫。

2樓:匿名使用者

報補習班

不懂的下課問老師背公式

怎樣學好初二數學?

3樓:劉毅豪

初中數學,首先是要有邏輯思維,具備了這個條件後,才是其他。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記號筆記, 把所有公式都寫在張紙上方便做題時用的, 然後就是多做題. 不會就問老師問同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數學,需要的也是多練習,只有不斷地練習,才能夠真正的掌握!

6樓:文加雅思

數學考得是什抄麼?邏輯思維能力和遇bai到的題型有du

沒有做過? 對於數學,如果你學不進zhi去,或者學習沒有效dao果,一定,一定,一定不要死學。因為我見過很多做題,一遇到不會的題目就在那裡磨,一道題能做大半個小時。

效率實在不高。如果想要學好數學可以組團報乙個班,像開好課,(因為之前有報過,你們也可以報名其他的)(組團報的話,**上會便宜)(選擇線上輔導是因為線上更方便,節約線下路程時間)。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乙個初中bai生,現在初二了du

想學好數學zhi,不是只做練習題dao就可以的版要想真正學好數學,首先權

要從思想上重視起來,這樣上課就會比較認真

還有就是認真完成作業,又不會的問題一定要問老師,不要懼怕老師,不敢提問

最後就是相信其實數學是很簡單的,初中根本沒什麼難的,只要用心,掌握基本知識,肯動腦子,學會舉一反三,數學就很容易了

相信我的經驗會對你有幫助!

祝你成功!

8樓:我是傳奇

1、上課認真聽講bai

2、多做題目du

,數學熟能生zhi巧

3、做題目的時候思考,dao盡量用最簡單版的方法解題權

4、做完題目之後看一下自己的解題過程,明確自己的思路和解題邏輯5、向成績好的人學習,尤其是解題的方法和思維6、堅持

綜上,只要你隨便去做一點,你的數學成績都能提公升,謝謝

9樓:我是小熙呀咦

課本知識掌握清楚,平時的作業測試都能很好掌握,肯定能學好。

精。rui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初二數學很簡單的,不用刻意去記那些公式,你只要理解公式解法,就可以直接上手。我平時資料書都是掃一眼公式直接做的,這應該算是最好學的一科了吧,什麼都不用記,只要有思維能力就歐克了。

八年級上數學幾何怎麼學好,初二數學的幾何怎麼學好?

多做,上課好好聽,要多想想,不會就問老師,在家問電腦不要一味的抄,要看,看懂再做,如果哪道不會多研究研究不會的話就把能求出來的東西求出來這樣還能拿點分 老師說的 要多看例題,背熟定理 定理很重要,9年級沒定理很悲劇的 最最重要的一點.要多想多問 我好像說過了 總之祝你的幾何會越學越好 8年的幾何時9...

八年級數學實數

根號21 根號22 根號22 根號23 根號21 根號23 2根號22 根號21 根號23 2 44 2根號483 2根號22 2 88 44 2根號483 88 2根號483 44因為483 484,所以根號483 22,2根號483 44所以2根號483 44 0,44 2根號483 88所以根...

八年級數學題(幾何),八年級數學幾何證明題

證明 ef ad,ac cf cd ce 又 be ce cf ac ce cd ac be cd eo ad bd be ab ob ob be ab bd 又 ad 為 cab 角平分線 ac cd ab bd 易證角平分線此性質.由正弦定理 ac cd sin adc sin cad,ab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