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語文下期30課狼全文及課下註釋

2021-05-04 13:36:43 字數 621 閱讀 4831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一、原文: 一屠暮行,為狼所逼。道旁有夜耕者所遺行室,奔入伏焉。

狼自苫中探爪入,屠急捉之,令不可去。顧無計可以死之,惟有小刀不盈寸,遂割破爪下皮,以吹豕之法吹之。極力吹移時,覺狼不甚動,方縛以帶。

出視,則狼脹如牛,股直不能屈,口張不得合,遂負之以歸。非屠烏能作此謀也?

二、課下註釋

1.道旁有夜耕者所遺行室   (行室:地頭上臨時搭的供休息的棚子)2.狼自苫中探爪入     (苫:原為「草堆」,這裡指蒙蓋「行室」之物)

3.惟有小刀不盈寸     (盈:滿)

4.股直不能屈      (股:大腿)

5、以吹豕之法吹之   (豕:豬)

6、遂負之以歸。   (遂:於是)

2樓:匿名使用者

7年級下30課課文及課下註解

初一下學期語文人教版課文30《狼》原文+翻譯

3樓:手機使用者

有乙個屠戶傍晚回家,擔中的肉已經賣完,只有剩下的骨頭。在途中遇到了兩隻狼,緊跟著走了很遠。

七年級語文課文《狼》課下註釋全部 大哥大姐們急急急、、、快發給我

七年級20課《狼》的意思是什麼,七年級課文《狼》的翻譯

譯文 有個屠戶天晚回家,擔子裡的肉已經賣完了,只剩下一些骨頭。路上遇到兩隻狼,緊隨著走了很遠。屠戶害怕了,拿起一塊骨頭扔過去。乙隻狼得到骨頭停下了,另乙隻狼仍然跟著。屠戶又拿起一塊骨頭扔過去,後得到骨頭的那只狼停下了,可是先得到骨頭的那只狼又跟上來。骨頭已經扔完了,兩隻狼像原來一樣一起追趕。屠戶很窘...

七年級下冊語文4課,中學七年級上冊語文課本第四課誰解釋一下先

1.樹林分出了兩條路,弗洛斯特選擇了其中一條荒草萋萋 幽寂少有人走的一條,詩人這樣選擇,說明了什麼?2.第三節詩中 路徑綿延無盡頭 包含了哪些意義?3.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詩中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這句話有什麼深刻含義?1 答,詩人這樣的選擇,說明詩人選擇的是一條全新的,充滿挑戰的路途。他也...

七年級下冊25課和30課,八下語文第25課 30課有哪些詩詞?

懇請樓主補充課本的版本!25課 世說新語 兩則 詠雪 乙個寒冷的雪天,謝太傅把家人聚會在一起,跟子侄輩的人談詩 忽然間,雪下得緊了,太傅高興地說 這紛紛揚揚的大雪像什麼呢?他哥哥的長子胡兒說 跟把鹽撒在空中差不多。他哥哥的女兒道韞說 不如比作風把柳絮吹得滿天飛舞。太傅高興得笑了起來。道韞是太傅大哥謝...